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3:07:08| 人氣4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錄:一個偶像九個情人 [新聞總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錄:一個偶像九個情人 觸碰王力宏的情感禁區

2007年09月01日10:49 來源:搜狐娛樂播報

  主持人:首先我覺得王力宏這次在《色戒》中的表演可以用飛躍來形容,我們在討論的時候很多國外記者都問中間的這個年輕演員叫什麼名字,我覺得你之前自己演過很多電影了,這次的演技自己覺得跟以前相比有什麼突破或者飛躍?

  王力宏:我覺得完全不一樣,導演的要求非常非常高,而且投入的時間很多,這次是半年以上的時間都在拍這部戲,而且是百分之百投入去變成一個30年代的大學學生,我覺得跟王力宏本身其實距離是蠻遠的,所以導演下了很多的功夫在我身上去做這個巨大的改變。

  主持人:之前我們聽到一些媒體說,在上海拍攝的時候我們一直也在關注,有記者說你曾經一個鏡頭要拍40遍,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

  王力宏:當然是假的,我想媒體喜歡寫得誇張一些,我有問過導演,我到底幾次NG?12次吧。但是我覺得這個不重要,即使NG了20次、30次、40次也無所謂,出來的東西能夠達到高標準,我們都是希望能夠達到高標準、導演的標準。

  主持人:你覺得這次在表演上的飛躍是你過去積累的東西在裏面還是完全是李安導演的訓練有方?

  王力宏:其實都有了啦,導演選我去演鄺裕民這個角色,我和鄺裕民在人的質感上有相似的地方,怎麼說呢,他認為教我比教其他港臺演員可能來得更快。我相信他是感受到我可能對音樂上的一些熱血一些感覺,鄺裕民也是一個熱血青年,也是一個Leader一個領袖,煽動力是很強的,一定說服中間的同學說服他們去做非常偉大的案子就是暗殺漢奸。當然因為中文是我的第二語言,除了講話之外,怎麼站怎麼坐怎麼走路各方面都是要學習的。

  主持人:我聽說《色戒》之後你的音樂隨之改變,你開始自己做MTV導演,請的攝影師……

  王力宏:對,同一個攝影師。我覺得也不是故意的,是很自然的。我演完這個片子之後,半年都在30年代,每天都這樣,一殺青要回去寫歌了,我一彈琴就是古調都是很古典的。

  主持人:你覺得拍電影更刺激一些還是做音樂更刺激一些?

  王力宏:這個經驗很刺激,這個經驗是一切都很好的,故事、腳本、角色還有團隊都是太好了,所乙太難得了,很刺激很刺激。

  主持人:從你的MV我們發現你對電影下的工夫更深一些,自己能花很多錢請這些團隊洛杉磯拍這個片子。

  王力宏:其實我一直對當MV的導演有興趣,我也導過十幾隻到現在為止,拍電影我還沒有那麼急著要做電影導演,我現在對演員非常感興趣,也希望後面還有機會去演好的電影。

  主持人:聽你自己說過,李安拍《臥虎藏龍》的時候你去探過班。

  王力宏:我試過鏡,那時候是試羅小虎,七年前我第一次認識李安導演,他找我試鏡。

  主持人:最後為什麼沒有?

  王力宏:我的樣子不像新疆的維吾爾族,張震比較像。我看完了那個片子,覺得導演選角色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這七年一直跟導演維持聯絡聯繫,他一直都很關注我的音樂,每張專輯都會給他聽,他覺得這個人是很熱血的,想到鄺裕民讓我演。

  主持人:一直以來你們的聯絡都是交流音樂嗎?

  王力宏:很多都是交流音樂,他自己也對音樂很有興趣。

  主持人:導演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

  王力宏:導演聽比較多的古典音樂,但是也會問我,那個嘻哈音樂或者饒舌的音樂好在哪里,他也想聽。

  主持人:我們覺得李安導演和你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相似之處,都是在西方用各種方式傳達東方文化,雖然你在做嘻哈音樂,但是同時我們看到《龍的傳人》這些作品一直努力給大家一種形象,我王力宏除了優質偶像之外更是一個東方的音樂代表。

  王力宏:這也是身為一個藝術家作品的根,無論是做HIP—HOP音樂還是在哪里受過教育,題材還是要有自己文化的根在裏面,能夠傳達給更多人聽。像《色戒》這部片子這麼中國的一個電影,我昨天也非常驚訝,全場都是歐洲人。

  主持人:大家有共鳴。

  王力宏:對,產生共鳴,我更期待中國人看這部片子的共鳴,因為肯定像我的母親看的時候就想到她自己的父母,我覺得這個又是一個更深的外國人感受不到的。包括《色戒》鄺裕民是代表戒的部分,戒在東方人的社會當中是一種美德,尤其是上一代的人比較能夠感受到,為什麼鄺裕民會做那些判斷,西方人來講比較難分色和戒,色比較容易去等的一個東西,但是他們看了這個電影還是完全能夠被打動了,完全能夠感受到它的故事。

  主持人:你剛演電影就去演情感這麼複雜的角色,如果你自己的內心裏面還是希望演什麼樣的角色?

  王力宏:我沒有限制,只要是好角色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一直在做東方文化的傳達,但是畢竟在美國長大,可能有一些東西更開放一些。你的優質偶像也不好當,明星也不好當,作為明星要承受各種各樣的說法。

  王力宏:這些說法都是別人給的,我從來沒有說我是在當偶像當明星,我沒有這些包袱。

  主持人:我們事先做了一些小小的整理,別人說了你各種各樣的東西,既然是帥哥大家更關注你的感情問題,我們做了一個調查,調查發現在網路裏面關於王力宏的女友就有九個,張惠妹、舒淇,居然還有男企業家,有這種報導。

  王力宏:是非很多。

  主持人:你對這些有沒有自己的看法?

  王力宏:看起來還蠻精彩的,但是是不切實際的。明星的包袱我覺得我沒有,我要當一個演員就是要當一個演員,必須以這個為出發點,不能說亞洲的演員真的是明星,媒體也喜歡把音樂人或者是電影人當做明星,那是習慣。我們自己必須要很清楚我們自己在做什麼,我們要向李安導演學習,他也是明星,在影視界他的知名度非常高。

  主持人:這個是做明星的代價。

  王力宏:他不因為拿了奧斯卡獎就怎麼樣,他選擇拍一個中國電影,他聽他自己內心的聲音,不會被外界所左右,這一點是我們尊重和學習。

  主持人:我們祝願力宏在音樂上有好的表現,在電影上有好的表現,在情感上的故事越少越好。

  王力宏:儘量。

  主持人:你心目中出現的女子應該是什麼樣的類型?

  王力宏:我不知道,我比你們還好奇。但是我現在就是順其自然,我也不會花太多時間想的。

  主持人:謝謝力宏。


專訪:一個偶像九位情人 觸碰王力宏情感禁區

 

2007090110:07

 

 八女一男,優質偶像的“九位情人”

 

  張惠妹,舒淇,陳嘉樺,蔡依林,莫文蔚,Salina、蕭亞軒、維多利亞,居然還有一個男的企業家……這就是媒體給有著“優質偶像”之稱的王力宏主動送上的“九位情人”。中國的外國的、男的女的、明星非明星、年輕的年老的。可以說,這裏面涵蓋了一個人所能具備的全部情感想像,即便是一個再爛的編劇,憑藉這樣的素材也能編出幾十集的電視連續劇。

 

  一份“名單”擦槍,卻沒有走火

 

  威尼斯,酒店,831

 

  當搜狐娛樂把這樣一張由各路媒體“通力打造”出來的“情人名單”遞到王力宏面前,並大聲的逐一念出那些名字,一直神色安詳的兩位王力宏助理面部已經十分怪異,那是笑容被極速冷凍之後才會有的表情。瞬間,這兩位專業的宣傳人員做出了一致的軀體反應:杏目圓睜,立刻準備沖上來掐電線、擋鏡頭,可她們又同時怔了一秒(不知是不是在衡量打斷訪問的後果),然後,兩人同時做出了“卡——停”的暗示手勢。

 

  現場的空氣瞬間凝滯,任何一個細微動作都可能擦槍走火。

 

  回想起來,筆者在那一刻,雖然依舊裝作若無其事、依舊大聲朗誦著那份名單,但耳根子和脖子也是梗著的,因為誰也不知道面前這位“優質偶像”會不會突然跳起來,像變形金剛一樣大喊一句:“汽車人變形”!然後做出什麼過激言行。這時,王力宏用五秒的時間完全恢復了自己突然受驚之後尷尬、鄙夷、憤怒的情緒,很平靜的湊上來看那份名單、很平靜的丟出一句話:“Silina拼寫錯了”。接著開始兜圈子轉移話題。那一刻,他的涵養、克制與演技,令筆者肅然起敬。

 

  李安沒有看錯人,王力宏是個優秀的演員。

 

  一個偶像“九位情人”,管你願不願意

 

  情感向來是王力宏的禁區,不容任何人靠近。

 

  “康熙來了”曾做過一期他的節目,任小S,蔡康永如何死纏濫打,王力宏就是不說,打死也不說!甚至一度躺在演播室的沙發上裝睡覺。後來傳的更邪乎,說是因為“康熙來了”在節目預告裏大肆渲染當時情形,以至於王力宏都心生“封殺”之意,不打算再上這一節目。

 

  此時,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王力宏在美國長大,心態及性格可能會OPEN些,怎會如此“傳統”,不肯拿自己“娛樂”一下呢?

 

  相信任何一個人,如王力宏般被傷害,被誤解和扭曲,都會如此敏感。

 

  出道至今,王力宏一直在勉力維護他身上“優質”的標籤:高學歷,好背景,俊朗而且才華橫溢……擁有如此份量“菜碼”的明星,說起來圈裏也真是不多。但遺憾的是,做過純淨水廣告的王力宏雖然夠“優質”,但一度卻沒能身處“純淨”的“媒體環境”之中,在那個能將一切都娛樂化的繁華都市里,作為娛樂明星的他,無法逃脫被娛樂的命運。

 

  因此,有人送他“九位情人”,九段緋聞。不問他願不願意。

 

  一個“ABC”,變成深宅大院裏的封建公子

 

  任何人都會有感情,但平凡人要比王力宏幸運,他們的感情不會被別人用來娛樂。

 

  我們無法真正走進這個偶像私密的情感世界,無法獲知這份名單裏出現的女人和男人,和王力宏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緋聞之所以會出現,有時可能是確有其事,有時可能是空穴來風,有時,僅僅只是朋友間拉個手、吃個飯,也會被人用來大肆渲染。被傷害的次數多了,哪怕王力宏有再深厚的西方生活背景,對這些事再無所謂,也會屢屢被蛇咬,永遠怕井繩。

 

  因此,“ABC”王力宏像舊時代深宅大院的封建公子一樣嚴守著自己的情感空間,他已經退無可退。面對緋聞,王力宏已無力去辯解,甚至已不想去辯解,看著那張紙,王力宏笑著說:“夠精彩啊,但都是別人在亂寫,其實,我更想當個好演員,好歌手,而不是明星,雖然我總被人當明星去對待。”

 

  一部《色戒》,改變了一個王力宏。現在的他,包括做音樂都有所變化,“拍完幾個月,我都走不出《色戒》那個年代,寫歌都有了三十年代的感覺。” 人的一生,其實是相互影響,相互改變的一生,有能力改變別人的人,往往自己就在不停的改變著自己。就像王力宏和他的“忘年交”李安,這兩個飄在西方世界的浮萍血脈裏都流動著澎湃的家園意識,他們都在不遺餘力的向世界展示著東方文化的博大與精深。歌壇偶像王力宏喜歡上了表演,而愛好古典音樂的李安又會不時的詢問HIP-HOP,角色隨著經歷,在不斷的推演與改變……

 

  一場戲NG40遍,那是謠傳

 

  和那些緋聞一樣,總有人,希望用各種方式撞破王力宏的“金身”。

 

  就像這次參與《色戒》,戲還沒拍完,就有港媒聲稱,沒有表演經驗的王力宏成為《色戒》拍攝進度緩慢的“元兇”,一場戲他能NG40次,讓李安大為頭疼等等,對一個剛剛從歌壇偶像化身演員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一種莫大的傷害。

 

  當我們把這樣的報導復述給王力宏聽,他依舊很平靜,只是說:“沒有NG那麼多次啦,那條新聞出來後我專門問過李安導演,有沒有那麼多啊?他說,最多也就是12條吧。”接著,王力宏表示:“其實不管是四十條,二十條還是十二條,我覺得作為演員,出來的東西只要達到高標準,導演的標準就好。”

 

  當大家都在好奇NG四十條是何等的可怕時,沒有人會留意王力宏在表演上付出的努力。他在《色戒》中所飾演的角色,在張愛玲原著中只是一筆帶過,連臺詞都沒有,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物,到了《色戒》電影中,化身成為全片相當出彩,無可缺少的一部分,這中間的故事與艱辛,又有幾個人能夠知曉?

 

  《色戒》宣傳初期,外間還有李安和王力宏不合的傳聞,其實,王力宏和李安的私人關係相當的好,七年前就已相識,王力宏還去《臥虎藏龍》劇組探過李安的班。說起那段往事,王力宏表示,其實《臥虎藏龍》那會,他還找李安導演自薦過角色。想演羅小虎,只是後來因為外形和新疆人有出入而作罷。



Photos:
http://yule.sohu.com/20070901/n251901185.shtml
http://yule.sohu.com/20070901/n251900564.shtml

台長: Claudia
人氣(4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IRIES
寫得好!力宏出道這么多年以?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媒体一直不了解他,硬要給他制造緋聞,但是在歌迷心中能听到他的音樂,看到他的演出就夠了。曾經看過一篇歌迷的日記:在一次演唱會將近尾聲的時候,歌迷對?力宏喊力宏,你一定要幸福。力宏說了一句,有你們在我怎么會不幸福。這樣子的力宏真的讓大家又愛又心疼。所以,祝福力宏一定要幸福!這是所有家人的共同愿望。
2007-09-04 01:0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