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19:32:36|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架路驚魂——偶像王力宏遭遇平生最大車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聞中心 http://news.163.com
2004-06-24 17:16:52 來源:新聞晚報


  即將于明天在上海體育場舉辦首場內地個人演唱會的偶像王力宏,前晚在虹口足球場參加完有關單位為他舉辦的“宏迷”互動見面會後,在去東視《家庭演播室》錄製節目的路上,遭遇生平以來所遇到的最大一次車禍,所幸的是,受驚的王力宏毫髮未損,安然無恙。

  去東視路上遭遇車禍前晚7點45分左右,王力宏在結束了“啟動王力宏上海演唱會之宏迷熱身會”後,坐上節目主持人高源駕駛的賓士吉普車,前往東視《家庭演播室》錄製現場。

  高源事後告訴記者,他駕車沿著中山北路高架向浦東方向一路駛去,在四平路段,他隨著車流開始減速;然而,就在此刻,跟隨在吉普車後面的一輛馬自達轎車卻未注意到這一車流行駛變化和路況,刹車未及,一頭向王力宏所乘坐的吉普車撞去,而吉普車順勢又向前面的一輛奧迪汽車撞去,導致追尾車禍發生。幸虧高源駕駛的賓士吉普車身高而且耐撞,除了前後保險杠脫落外,王力宏和高源有驚無險,均未受傷。而追尾車的車頭凹陷,發動機變形,駕座前的保險氣囊也已彈出。據悉,事主系一化妝品公司的總經理,目前身體也無礙。

  儘管車禍發生的一霎間,坐在車後座的王力宏也受到了衝擊,但他很快就恢復了鎮定,沒有絲毫慌亂。他說:“這是我生平以來遇到的最大一次車禍,萬幸的是,人沒有受傷就好!”王力宏表示,25日的演唱會將如期舉行,他將盡心盡力答謝和彙報關心、喜愛他的廣大歌迷。

  17歲才踏上中國土地

  在東視演播劇場的“家庭演播室”錄製現場。王力宏的情緒一點沒有因為車禍受到影響,與百餘位上海歌迷一起聊起家人和戀情,也揭示了心中縈繞多年的“中國情結”。當天露面的王力宏一反健康清爽的形象,留起了絡腮鬍子,他解釋說因為最近忙於為演唱會編曲、練舞,所以有“幾個月沒有刮鬍子”。

  始終認為自己是“龍的傳人”的王力宏說,雖然他的爺爺是浙江義烏人,但他從小出生在紐約,第一次到中國已經是17歲的時候:“17歲時,我第一次到臺北探望那些從來沒有見過的親戚。雖然紐約也有華人,但當我看到臺北滿街都是黑眼睛黃皮膚的同胞,那時感覺非常親切,印象很深。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我才開始正式學習中文。”

  王力宏是家中次子,他的哥哥與弟弟現仍在美國讀書:“哥哥現正在攻讀醫學博士,弟弟在麻省理工大學讀碩士,我們全家都非常熱愛音樂,覺得音樂裏有最美好的世界。”從小酷愛音樂的王力宏會演奏鋼琴、吉他、貝司、爵士鼓等樂器,而目前他正在一門心思學拉二胡:“我覺得中國的民樂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現在嘗試通過全新的編曲把它推向世界,我在25日的演唱會上會第一次用二胡演奏《在那遙遠的地方》。”

  9歲打第一份工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9歲找到的。”王力宏說,“那時,父母鼓勵我用勞動賺零用錢,於是我每天早上5點起床騎著腳踏車去送報,早報、晚報都要送,而且大雪天還得步行。那時每送一份報只能賺幾分錢,一個月大概能賺30美元——這份工作我整整幹了8年。每當把報紙送完以後,我看到空空的報袋時很有成就感,以後有了孩子我也會鼓勵他出去打工。”王力宏說後來他把賺來的錢買了四軌答錄機、小提琴和爵士鼓,害得全家人從此以後不得不戴起耳塞。

  13歲尷尬的“初吻”

  在上海歌迷面前,王力宏公開了一段令自己刻骨銘心的感情:“我有很多歌其實都是寫給一位女孩的,從1995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到前年的《唯一》,裏面許多歌都是敍述自己對她的感情。”力宏說她是個有著中國血統的混血兒,他們相識是在力宏入行之前,但這段感情由於兩人相隔太遠而無奈地告終:“我有很多歌都是寫戀愛的,比如《永遠的第一天》這首歌。”王力宏說自己的感情如今是空白,“我現在沒有女朋友……沒有交往那麼久的,因為現在的愛情都不長久。”

  對於王力宏來說,還有一段往事令他非常尷尬:“我13歲時學校排歌舞劇,我長得高就被導演選去演男主角,結果演了平生第一場‘吻戲’。我畢竟只有13歲,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只感到和同齡的女孩親吻非常丟臉,而且導演的當面質問也讓我感覺很沒有面子,不過這台戲後來在學校裏演了很多遍。”(孫瑞青王晨) 

台長: Claudia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