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23:12:23|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愈愛愈抽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尚有不足半月朋友就要離港,這幾星期一直忙著執拾東西,能帶走的,不能帶走的,如何帶走,怎樣保存令他好不惆悵 - 因為家裡書太多,無法帶走的只好入箱封存,現在租住朋友的家又有可能短期售出,雖然朋友說過賣樓時可提早通知他回港收拾,甚至能替他另覓地方暫時安頓,但這一去就是兩年,兩年後又要調到哪裡尚時未知之數,要帶去的東西真是多不勝數。

答應回去幫忙執拾,但在街上奔波一個下午,回家卻累得要死,換過衣服倒在我的貴妃椅上已立即呼呼大睡,沒幫上忙之餘還要他替我蓋上被子。

醒來時他已執了一些打算抛掉的衣服堆在一旁,看見椅上搭著一套西裝,他說這套是他很喜愛的,但因經常穿著,領口已有點破損,加上褲子也有點毛粒,唯有棄掉。
無法留下,只能放棄的又何止衣服﹗看著家裡我最心愛的幾件傢俱,每次搬家都為如何安置它們而傷腦筋,也為了它們而與朋友吵過數次;這次他要離去,毋需再在港找地方住,那麼我的傢俱怎算﹖只有想法子把它運走,向運輸公司問價,才四五件傢俱,運費卻幾乎是我大半月的工資,要考慮的已經不是負擔得起與否的問題,而是應否繼續堅持擁有的問題。
人生就是這樣,要擁有最愛,所花的力氣往往超乎你的想像﹗從前﹐當我看到一件自己心愛的東西,假如是我能力之內的話,我會同時買它兩件,其中一個好好收藏,因為生怕只得一件的話,用舊了破了便覺可惜;可是現在,愈愛一樣東西,我便設法離它愈遠,不去擁有,便不會有失去的傷感。

就如愛一個人,當你愈愛,在愛情靠近時你更應問問自己,想身邊永遠有個朋友,還是賭一個會失去他的風險,假如承受不了不想得到的結局,便不要讓它開始,愈抽離,才不會得到退色了,變差了的感情。

抽離一點,人才能清一點,透一點。

台長: 夢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家話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人的交往
此分類上一篇:出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