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9 12:48:07|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出現的不代表不存在..茱麗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爺沒收了我的愛

我終於明白

有人天生不能講話

有人天生不能聞到味道

而我 天生不能擁有愛

28次單戀失敗  , 在我39歲這天

我不知道該怎麼度過40

 

 

真該死 , 這會是我第29次單戀 ,

但還好 , 我沒死~

 

 

看不見的 ,  不代表不存在

........最後一個茱麗葉~

 

 

 

 

 

電影" 茱麗葉"是一部好有趣的國片 , 分三段三個導演來製作 , 

代表三種不同類型的愛與茱麗葉 ,

雖然愛情議題很老套 ,  但卻用創意的方式說故事 ,

並且有截然不同的結局 , 與以往的愛情觀點不同 , 電影畫面也非常精緻 ,

讓人不得不說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

第一次感覺到徐若瑄和康康 , 真會演哪 !

我最喜歡第二個和第三個茱麗葉 ~

 

 

第一段是... ((該死的茱麗葉)) 

徐若瑄演的,  描述跛腳的女孩整天只能在父親的印刷廠工作 ,

因為殘疾 ,  女孩顯得自卑與畏畏縮縮 ,  回話總是慢半拍 ,

徐若瑄把女孩的表情演得絲絲入扣 ,

直到遇上一位大學生 , 偷偷被著父親幫他印批判社會的禁忌刊物 ,

被父親辱罵再怎樣她也配不上大學生 , 於是女孩偷偷舉發大學生,

大學生躲來工廠時 , 女孩要他帶著她走 ....

 

 

原來愛情 ,  真的要耍點心機 , 為了贏得愛情 ,

有點令人不寒而慄 ,  卻只為了...讓你能愛我 !

對於腦袋簡單又笨拙不會盧 , 不敢爭取的我來說 ,

這段故事讓我有些悲傷的感覺 , 如果要一份愛需要這麼辛苦 ,

換得來的愛 ,  又真的香甜嗎?

 

 

 

第二段是....((兩個茱麗葉 ))~

故事劇情摘自網路:

30年前,歌舞團千金茱莉(李千娜)與布袋戲世家小羅(黃河)相戀,

但現實的競爭關係讓兩家父親互相仇視,當兩人戀情被發現後,

茱莉父親(吳朋奉)逼迫羅家父子離開,臨走前小羅冒險去見茱莉最後一面,

問她敢不敢裝瘋進精神病院等他回來

30年後,同個村落正因分手傷心的女孩阿妹(李千娜),

從一名外地男子口中知道這個故事,那名男子正要往山上精神病院前去

 

 

這事最淒美的一段故事 , 卻也最是精采!

關於愛情的等待議題 , 向來是最令人感到徬徨與椎心的 ,

為了你 , 我甚麼都敢 ,  是一句太甜的情話  , 於是紛紛墜落

但是....接下來呢 ?

等還是不等? 該等多久? 為了甚麼繼續等 ?

從希望到絕望  , 值不值得因人而異 ,

其實  ,  我敢等你  , 但你不敢 , 那一切就沒有意義了

等待的愛 , 不是愛 , 要兩個同等明確與堅定才能實現 .

片中兩位不同時空的女主角最後 , 都選擇擦乾眼淚 , 不等了 !

片裡女主角本來想傳簡訊給男友提到要不要繼續等 ,

後來放聲大哭 , 女主角的父親 , 端著一碗飯靦腆的要來安慰女兒 ,

說著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 我也不是妳媽的第一個男人啊~

這句話讓父女兩人相視大笑 ~

 

 

在不等了之後  , 愛情死亡了 ,  卻是生命的另一種重生 ,

以及下一次相遇的開端~

 


 

第三段是...((還有一個茱麗葉))

康康和梁赫群演的 ,是所有茱麗葉裡最笨拙怪異好笑的 ,

卻因此讓人印象深刻 ,片中的康康是個快40歲的男同志,叫做朱立業 ,

經過了28次的單戀失敗後,直認為老天爺把他的愛給沒收了,

於是他打算了結生命,沒想到在他上吊的當下,

竟被一群拍廣告的劇組給發現了,

一直無法順利死成甚還意外地被安排加入臨演陣容,

就這樣與梁赫群演的歐A相遇 , 還大跳搞笑的舞蹈 ,

片子拍一半為了躲雨進入歐A的車裡 , 故事到這裡來個大轉彎 ,

歐喜歡的小時後初戀對象 , 竟然是小男生  ,

康康趁他睡著時偷偷吻了他 ,  下戲後 , 他一如往常的返回生活中 ,

順利度過那本來覺得跨不過去的40 ,  寂寞行走 ,

可是在街上看見他們拍的廣告 ,一起跳舞的那段果然被剪掉,  

他卻帶著安然平靜的心對著廣告喃喃說了那句觸動我心的話 :

看不見的 ,  不代表不存在 !

是啊 ! 看不見的  , 沒出現的  ,也不代表不存在 ,

不管是曾付出過的真心 , 還是傷痛 ,又或者是身上的某些轉變 ,

好多好多看不見的事物 , 在變化著 , 又怎能知道下一刻 , 會怎樣?

雖然它也像極了潘朵拉的盒子 , 

不過有時候人生真如戲裡那樣會來個戲劇性的大轉彎 , 

人生就有了不同的選擇和風景 ,

半年後朱立業在公車上巧遇歐A , 他甜甜的笑 ,想著 :

真該死 , 這會是我第29次單戀 , 但還好 ....我沒死~  

 

 

~~~~

如果單戀 , 能終止在一個...

願意轉過頭來凝視並留下來一起墜落的人 , 該有多好?

台長: 夏川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黑天鵝
此分類上一篇:世上只有兩種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