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23:17:41| 人氣4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3之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帝讓你錯過這班車 ,
是為了讓你遇見更好玩的事 !
 
 
喜歡佛法的朋友邀我到靈鷲山走走, 放鬆這陣子的緊繃 ,
於是我們搭了一個半小時的火車 , 晃到了福隆 ,
小小的鎮上  , 整排男性海灘褲和各種可愛的海灘球及玩偶垂吊在廊下 ,
五顏六色的海灘涼鞋整齊排列 ,  在這大熱天裡 , 小鎮到處是夏天的氣息 ,
一路上都是年輕的男女 , 帶著青春清涼的熱力 ,  往福隆海水浴場走去 ,
也沒太老的我們卻是往山上走 ,  走進寺廟 ,  很強烈的對比 .
 
 
 
 
 
 










要搭免費接駁車上山 , 卻因朋友記錯時間 , 我們必須等上45分鐘 ,
就往小巷子隨意亂晃 ,  以為盡頭是海邊 ,  卻被欄杆圍住過不去 ,
我們的目光只好往兩旁的住家望去 ,
一棵巨大且枝枒全彎向同一方向的樹下 , 有一間奇特的平房 , 
它有一半是酒瓶堆砌起來的呢 !  屋內還傳來隱約的鋼琴聲 ,
相連的有屋簷的小廣場上 , 黝黑又壯碩的年輕男子正在賣力工作 ,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魚夫 , 做粗工 , 整張桌子又亂又黑 ,
好奇心和膽子大的朋友為了想看酒瓶屋裡面是什麼而上前攀談 ,  
才知道那男子是從台中上來這附近潛水 ,
桌上那一堆黑黑的是他撈上岸的海螺啦~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咧!
而且大方的讓我們進入參觀 ,   一進去我真是驚豔極了 !
酒瓶屋的內部就像下面這些圖那樣 ,  滿屋子彩色繽紛 ,
在屋外看只是酒瓶 , 但屋內因為有光線透進  ,
酒瓶本身的顏色便真實展現出來 ,  閃閃耀耀 , 美麗極了,
光透過透明玻璃所發出的色澤 ,  竟然這麼好看 ,
而且男人剛好還放著時而有海浪 , 時而有鋼琴的心靈音樂 ,  與那畫面一起配合 ,
我無法形容當下在屋內所看到與感受到的震驚和美感哪~
 


 



 















酒瓶屋 ,  是來這玩的一群外國人將這棟廢棄屋用現場遺留的石頭和瓶子砌成 ,
略顯雜亂 , 卻相當有創意 , 裡面也簡易的鍋碗瓢盆工烹煮 ,  還有男人帶來的帳篷 ,
相連的另一邊有屋簷的小廣場 ,  有個簡陋的小舞台和小吧台 ,
可以想見夜晚時  , 那群外國人聚在那喝酒聊天唱歌的隨興 ,
遠處就是海 ,  這樣異國克難卻相當有美感的地方與生活
他們一定很難忘 ,  就連我們這路人甲 ,  都被感動呢 !
而本來因錯過車得在大熱天閒晃等上好一會的我們 ,
這才有了體悟 : 原來 , 老天爺讓我們錯過這班車 ,
是為了讓我們遇見更好玩的事!
所以啊 ,  有時候的誤點 . 錯失 ,  當下可惜,   誰知道原來後面有更大的驚喜





屋子的後方有小庭院和一間小小的廁所 ,
牆上爬滿綠色藤蔓  下方透出土黃色的牆 , 很是好看 ,
站在小院內看見好友的背影張望著小窗 ,
旁邊小門上看見外頭小廣場上旋轉的風扇 ,
耳邊聽見遠處傳來規律的火車聲響 ,
這一幕很奇異的景象與感受 ,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





 
到了靈鷲山  , 才知道它的廣闊比法鼓山更令人震撼 ,
它可以仰望三貂角 . 鼻頭角 , 俯瞰太平洋 , 以及白雲冉冉 , 
那氣勢與寬廣和美景  , 讓人心大開 , 被眼前的一切給震動到了 ,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 , 雖然遇到下著小雨 ,  卻看見兩道彩虹耶! 兩道喔!
搭配著迅速流走的大片大片雲朵  , 那景象真是夠美的 !
朋友說靈鷲山它是密宗 ,  南傳佛教的一支 , 心道法師和台灣許多有名的法師 ,
他們有個共通點 , 都是當過兵 ,  在當年國軍入台帶來殺戮 , 
卻也意外的帶進一批未來是高僧 , 可以安定台灣社會的人哪~
她覺得這件是挺有意思的 ,
我想也是 , 很多事一體兩面  , 有消有長 , 
而她還瞇起眼睛 , 露出淡淡的笑容輕鬆的說著 ,
最近她看見我成了這個畫面, 狂吼 :  我長大啦! 我長大啦! 我已經10歲了耶!
一個才10歲的孩子拼命說自己長大了的模樣 ,
讓我感到好笑又頗能體會 , 長大 , 真的不需要證明和高唱著我夠大了 ,
我真像10歲小鬼!!
 
 
啊~~今天的靈鷲山之旅真是一場豐收呢 ,
也推薦這種小小的台北近郊一日遊  ,
不過...會不會比較像老人團啊 , 大家可能還是喜歡去海邊吧!?
 














 


 


車站旁賣的55元福隆便當好好吃喔~
我只花15分鐘就在月台上嗑掉一個便當耶 ,
而且本來沒位子可以坐著吃 , 在那嚷嚷著怎麼辦 ,
沒想到一位帥氣的小弟弟竟然起來讓坐 , 讓我可以坐著吃 ,
今天一直遇到好心人呢!! 一整個開心~




台長: 夏川
人氣(4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0夏之小記
此分類上一篇:1.一人遊

oh!那便當真是吸引人!^^
福隆的便當,也是我筆記中想去吃之二
之一是阿里山的^^


那兩道彩虹真是美麗,妳真幸運
能在這樣的天氣裡,遇見!
這是好的象徵,是吧!^^

看見海、看見山,這個地方真適合放鬆走走
2010-08-19 10:50:00
版主回應
你若來玩, 我帶你去! ^_^
2010-08-19 11:42:5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