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19:02:26|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出自己的步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相信  , 適合的事 ,  也許困難 , 也許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努力 ,

但卻在冥冥中 ,  會顯現很多神奇與玄妙 ,  助我們一路慢慢突破出來 ,

並不會耗掉大量的能量和悲傷  , 是平衡 . 健康的 ,

不適合我們的事 ,  即便花了很大的能量 , 與努力 , 

不只一無所獲 , 還會傷及五臟六腑和靈魂 , 並且失去平衡 , 

人與事 , 有時候好簡單 ,  好單純 !

是我們要過頭了 , 才顯得困難重重吧?

我想 ,  放輕鬆 , 走出自己的步調  , 自然什麼都開展的起來吧~

****************************************************

書上讀到這段話.....

 
當人陷入恐慌 , 就會啟動保護自己 , 對抗敵人的機制 ,
這是人類從遠古時代就留下來的本能 ,
進而讓腎上腺素開始大量分泌 ,
人在極度恐懼時 , 眼睛與耳朵都會變的嫉妒敏銳 , 為的是求生 ,
這時 , 腸胃的系統也會開始停擺 , 讓體內的血液 ,
可以大量提供氧氣給肌肉 , 準備和敵人作戰 ,
或是用最快的速度逃避危險 .
 
 
人長期在這種恐懼的狀態下 , 必然會開始失眠 ,
因為自律神經失調  , 身體得不到放鬆的情況下,  就開始食慾不振 ,
腦神經衰弱 ,  當你感到恐慌 , 是來自頭腦的妄想 ,
你永遠找不到一個外在的敵人 ,
當你無法驅離或逃離敵人 ,  你的神經系統 ,
就永遠在備戰狀態  ,  無法放鬆和平靜 ,
這就是很多人從妄想到恐慌  , 甚至到憂鬱或崩潰的進程 .
 
 
人的大腦 ,  本就具備跟人互動的感情對應機制 ,
所以當一份感情延展了幾十年  , 忽然從中切斷 ,
人 或是更精確的說 ,  我們的大腦意識 , 就會無法接受和情人的生離死別 ,
你能否超越感情的層次 ,  決定暸你是否真能離苦得樂 ,  自在無懼 ,
補內在的坑洞 , 不是去尋找下一個人或東西來填補 ,
而是回到內在 ,  面對那個坑洞 ,
任何傷痛只要你肯面對 ,  這個傷痛就不是傷痛 ,  而是你的老師 !
 
 
這段話讓我印證到自己這六年的經驗 ,
當人面對無常與失去的可怖時  , 例如親人的死亡  , 情人的離去 ,  
往往被震的五臟六腑都碎裂開來 ,  很難拼湊回去 ,
而當中身體的變化  ,  也跟著改變  , 大小病痛會常來 ,  莫名奇妙的感傷和恐懼 ,
身體還會分泌腎上腺素去保護自己 ,  原來是本能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 
可這一且反而弄巧成拙  ,  真正原因都是來自大腦妄想所致啊~
 
 
愈來愈覺得.....人間的因緣聚散與無常  , 別跟老天爺爭 . 要 ,
爭不過的 ,  要不到的  , 也沒必要爭 . 要 ,
它是大自然的法則與流動方式  , 人類無法控制與豪奪 ,
它可以現在還好好的  , 下一秒煙消雲散 ,
當年我體驗到的是.....前天父親還笑著跟我要梁詠琪演的電影配樂 ,
說很好聽  ,  於是客廳裡響起向左走向右走的音樂 ,
對父親最後的一眼 ,  是背影 ,  拿著音樂轉身走向客廳的背影 ,
而當天也剛好住我家的表姐 ,  則是多了個早晨  , 看見我父親在陽台揮手 ,
笑著和我母親一起開門去爬山那畫面 ,  怎知  , 不過一小時多的時光 ,
天人永隔  , 一夕變天 , 都不再是書面上的字句 , 但轉眼也六年了~
 
 
 
無論是心靈或是身體 ,  人的一生坑洞與創傷佈滿身心靈 ,
每個人都在尋找解藥 ,  尋找平靜的方法  , 開始說很多 . 做很多 ,
也被慾望與需求填滿 ,  像飛蛾撲火般的投入  , 很努力的要 ,
或許多少來自內心恐懼著死亡與失去 , 
腦的妄想讓我們緊抓著很多東西不敢放 ,
我尤其如此 !!
因而非常努力的要 ,  惶惶不安 , 焦慮讓我無法放鬆 ,  
無法順服姻緣聚散與無常 .
 
 
 
經過這麼多年 ,  我慢慢看見....
姻緣聚散真的流動的劇烈 ,  卻也有穩定非凡的 ,  兩者皆同時存在人間 ,
浪漫與感性  , 是兩種截然不同 ,  卻又可以同時存在的美好 ,
有些事有些人 ,  可以改變 ,  有些人和事  , 怎樣也無法改變 ,
唯有覺知與選擇 , 才能看清自己在哪種狀況 , 接下來怎麼辦 ,
心靈的苦痛起起伏伏  , 隨著事件變化著  , 不可能一勞永逸 , 
致此無平靜無風 ,   那是妄想  , 沒有必要為現在的平安幸福竊喜 ,
也沒有必要為一時的困境而失望  ,  很多事都在變動著 , 
看你怎麼選擇 ,  怎麼走它 ,  情緒來了又散 , 散了又來 ,
心裡的傷心或坑洞  , 須很久的時間面對 ,
有很多的煩惱與苦痛 ,   還是可以活下去 , 
但是活下去要活的好 ,  需要 "相信的力量" ,
相信的力量來自一種無可救藥的天真信念  ,
相信世界會變好 ,  相信自己與別人終能化解心結 ,
相信自己會愈來愈好 ,  然後認真又享受的過著生活 ,
相信的力量   也在於....肯不肯先付出愛  , 不是指愛情 , 是愛人的能量 ,
也界線的給出無條件的愛 ! 不是毫無節制和界線的給 ,
那意思是.....清楚知道自己的動機  ,  並思考自己的能力與對方需要 ,
而給出的東西吧!!這點很難  , 可是卻是該學習的 , 
不然我們會患得患失 ,  搖擺來去 !
 
 
有時....
我們必須用燃盡自己 ,  有些慘烈的方式 ,  才能獲取那種信念 , 
因為有些人有些事  , 我們非得燃盡自己 ,  徹底投入進入後 ,  
必須真正這樣走過後   , 才能甘願   ,才能衝破  , 才能體悟箇中真正的道理 ,
亦如必須有某種經驗後才能體驗某些道理一樣 ,  那不是課本上的知識 ,   
為何要這麼辛苦這麼悲傷 ?
或許我們的靈魂召喚的 ,  是成長  , 而後才能真正學會放下 . 放鬆 .
 
 
 
我會對別人說  , 也希望別人對我說 :
不管跌倒了幾次都沒關係喔!!
我會扶你起來的!!
 
 
  
再次分享我最喜愛的一首日本詩 ,  也是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裡的詩句 :
人生在世能凝望無垠藍天 , 我們就能生存下去 ,
人生在世因為學會手牽手 , 我們就能互相扶持 ,
人生在世因為知道何謂失去 , 同時也知道明天會再來,

我們才能活出無人知曉的自己 .


今天與未來的新鄰居見面了 ,

有媽媽 . 爸爸級的  , 也有單身的 ,

大家都好親切又好精明  , 感覺好開心喔 ,

並且學到不少看房子的"眉角"  , 別人真細心.用心 ,

收穫好大!!不過我想以後我不可能再買預售屋啦~~~


台長: 夏川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提醒
此分類上一篇:新家的實品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