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15:39:0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1225生日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第一個沒有放假的聖誕節過的如何咧?是照樣徹夜狂歡?還是變成辛蒂瑞拉要趕在午夜前回家以免明天上班(或上課)遲到?謝謝大家總是在這個節日中想起小女子我,並且總不忘記提醒我蛋糕上的蠟燭數字,雖然一再告訴大家我生日從不吃蛋糕…

一個月前,當商店中開始出現紅綠配鑲金邊的緞帶後,我就得了一種病-「生日症候群」,我不斷思考今年的生日應該如何度過,其困難的程度與「OR」、「生產管理」不相上下,都是企圖在有限的條件之下(自己上班時間、朋友下班時間、餐廳適合度及訂位困難度、慶祝方式新鮮度…),作出最有利的決策。最後我發現,再客觀的方法也解決不了主觀的需求,其實我最想要且從未採用的過生日方式,就是-自˙己˙過!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會邀請同一掛的同學到一家一客牛排要價千元(當年的物價唷)的牛排館吃晚餐,當然出錢的是我老爸,我的義務就是收禮物和教同學如何使用刀叉、並建議他們吃五分熟的牛排。到了國中,叛逆期,去的還是同一家牛排館,但是只有我跟老爸,開玩笑,誰會願意跟同學的爸爸吃晚餐呀,我只好分成午晚兩攤過…五專,第一個學期糊裡糊塗當上班代,因此趁班會時在講台上宣佈:「聖誕節晚上6:00我在XXX餐廳過生日,要參加的同學請自行參加。」「班代,要帶錢嗎?」「不用!」於是不肯聽勸硬參加的老爸當場花了萬把塊…晚餐結束後還把付錢的老爸趕回家,一群同學續攤跑去看MTV,最後跟初戀小男友到中正文化中心散步,結果因為太晚鐵門關起來,我們只好翻牆而出,粉讚吧?

大概是不再需要老爸當冤大頭,之後的生日從辦桌變成與男友的燭光晚餐,雖然男友已經換人,不過過節的氣氛還是百分百。

歷經同學、男朋友,接下來會幫我過生日的人變成了同輩和一堆社團學長姐弟妹,人多,就好辦事,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所以,隨便烤個肉、圍個爐,就打發了,但是還是很開心,只差通宵摸八圈,不然就更完美了!記得五專末,曾跟同學們跑到三義山上的民宿過夜,獨棟的透天厝,溫暖的木質地板和大通舖,還有一整面的落地窗,黃昏時的山嵐、墨夜中的滿天星斗,加上方圓半里無人的放肆自由,那曾是我理想中第一名的過生日地點,只是隨著朋友越分越散,此時只怕除非我結婚或生個小孩,不然要把大家再聚在鳥不生蛋的半山腰,只怕難囉(尤其我不希望有人因此而逃兵)~

唉~這是出社會後的第一個生日,這是全台灣第一個要上班上課的聖誕節,這是廿五臨界點之前的最後一次慶生,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這一「小」篇的感言唄,youknow~隨著年紀越大,碎碎唸的症頭就越嚴重…………end

台長: CK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