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15:37:37|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0813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奶茶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的必需品(我這裡所說的真的就是奶茶,而不是劉若英)。近來,我和Y喜歡各買一瓶瑞穗鮮乳和統一純喫紅茶,再調配出奶茶來,然而,這也是一種無奈。曾經迷戀過左岸的濃郁,但她就像驕縱的公主,征服過後就不再稀奇;而極難尋覓其蹤跡的貝納頌,竟像情婦,雖有高超技巧及華麗外表,卻容易令人生膩;後來會想到用紅茶及牛奶DIY,也是源由於記憶中那最純粹的味道,就是身為奶茶所必須具備的味道。

就在我所就讀的那所國小旁,有一家賣著紅茶、豆漿、冬瓜茶等飲料及小西點的店,十數年來,店面始終老舊,騎樓下的桌椅常常就坐著我五六年級的導師,一邊啜飲著冰涼飲料,一邊和老人下棋。我喜歡看著猜不出確切年齡的老闆娘俐落地從冰箱中拿出兩瓶用小玻璃瓶裝的鮮奶,用尖錐刺穿封口的厚紙片後順勢挑起,將牛奶倒進杯中,此時杯子已近八分滿,接著,舀起一匙濃濃甜香的紅茶,義無反顧地將杯子注滿,清澈的紅與純致的白融合成最迷人的淡褐色。一飲而下,口腔中所瀰漫的茶香與奶香就像西蒙和沙特,因為保有自己的完整,而愛成一股獨特的魅力,這樣一杯令人感動到流淚的奶茶,順著妳的食道一路滑進溫暖胃中,整個人因此而得到了救贖。

台長: CK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