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9 04:26:1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實驗室-毒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還是十七八歲的小女孩的時候,曾經幻想過擁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就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樣,千古流傳的愛情傳奇,不過那真的有執行上的困難。後來,如我所願,真的讓我有了一次刻苦銘心的滋味,那種味道有點像臭酸的牛奶,而不是酸甜青澀的蘋果,我想我們都被愛情童話給騙了,灰姑娘要變成公主真的是不太可能發生。不過至少今天你問我什麼是愛情的滋味,那或許我還可以給你解答,但是答案可能會讓你對愛情退避三舍,除非你有被虐狂。

你有沒有想像過:當你的生活被另一個人主宰的樣子?我曾經有一個可怕的經驗,當我的所有情緒都受至於一個人,而且你問我為什麼,我也回答不出什麼所以然,好像跟那個人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交集,也談不上什麼暗戀,他只是安安靜靜的存在,但我卻被制約了。

現在,閉上眼睛想想看,你記得你的情人或喜歡的人的模樣嗎?或許你想的起來,或許不會。但是,你有沒有算過他(她)在你夢中出現過的頻率?一個月一次,還是一個禮拜一次。如果你的情緒是被掌控了,那便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可悲的是我的腦中充滿了他的身影,夢中不停重複的撥放他說過的每一句話,他的快樂,是我的快樂。

究竟什麼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我曾體會過那種感覺,當他就站在我的身邊,我卻感覺不到他真實存在,而當我閉上眼,卻滿滿的被他的影像佔據,當我從夢境中醒來,唯一恐懼的就是:他在哪裡?他在做什麼?這點讓我頭痛欲裂。

去年的夏天,正是我遊戲終結的時刻。如何終結這深刻的思念,包容他的決定,成了我最痛苦的煎熬。然而我清楚的知道,此刻的他正擁著他所決擇的戀人,快樂的生活,完全與我的痛苦不相關。我寧願去相信,我的瘋狂是一時的幻覺,就像書上常常提醒我們的一樣:讓時間來沖淡一切。時間真的有如此神奇的能力嗎?我想時間所沖淡的,是他對我的記憶,而我仍在汪洋大海中尋找浮木,沉淪漂浮。

愛的極端是恨,我恨他嗎?你或許會這麼問。不,我卑微的溫馴的去臣服,去接受、去寬容、去相信、去體會他現在所擁有的快樂,然後放任自己的傷口潰爛,放任自己的情緒崩潰,然後開心的告訴自己:我的愛,不是幻覺。直到兩年後的今天,我仍是以郵件與他沉默的對談,就像他從來沒有傷過我一樣,他是否真實存在,我已經不清楚了,這是我唯一可以與他接觸的方式,一封封石沉大海的電子郵件。

什麼是真愛?我已經不清楚了。如果這樣的自溺就算數的話,那千千萬萬熱戀中的情侶又算什麼?一個深刻在我腦海裡的影像,已經是我生存的唯一動力,也是我選擇不生存的唯一原因。

聽了這些,你還想談戀愛嗎?如果那個人將毀掉你的自律神經,讓你陷入瘋狂的憂鬱狀態,而你卻要強迫自己不能恨他。愛情最苦痛的情況,莫過於如此吧!因此,我雖然在愛情裡保留他的位子,但卻一點不相信愛情了。

台長: 我是小記者啦..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