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8 10:24:00| 人氣1,1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蜜月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之湯新館的外觀,其實很像一般的民房,
而且外圍又一堆樹,老實說不仔細看它的招牌還蠻難發現的,
這一棟粉色的建築就蓋在半山腰上,
從車站走過去的山林小徑就好像在爬山一樣,
很清幽,但是晚上大概會不太敢自己一個人走,
再加上附近根本沒有什麼店家,所以也沒有熱鬧的觀光客人潮,
來到這裡,感覺就很像自己是來過隱居生活的:)

進入大門,小小的櫃台沒看到任何服務人員,
但是櫃台上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鈴,
旁邊告示若有需要請按鈴,將會有人出來服務,
我按了鈴之後,便有一位中年男子出來接待,感覺很像是這間別館的管家,
我出示了我們兩個的護照,跟他確認訂房,
有趣的是...我一直跟他講日文,可是他卻一直跟我講英文...(爆)
整個我不知道他用英文問我了不了、知不知道的時候,
我到底是回他英文好、還是日文好(死)
而且其實英文我比日文更加聽不懂,所以變成根本是靠他的比手劃腳,
(他會一邊解說,一邊手指著住宿說明書的字,所以我知道他講到哪)
就這樣,在詭異的兩國語言對話下完成了 check in ...XD

我訂的是露天風呂和室雙人房,房間是在三樓,
打開房門,前面、右面、左面又各有一扇拉門(還真多門...XD)
右邊的門,是一個很大的衣櫃,左邊的門則是廁所,
正前方的門當然就是進入房間的門囉!
妙的是,前面的拉門大到其實還有通廁所,也就是說要從門口進廁所或房裡進廁所都可以!
(廁所有兩個門...XDDDDD)
房間裡的擺設,當然就是日式的風格(不過其實已經不算是100%的日式了),
木質地板的部份有日式方桌、坐墊,上面備有茶具、茶品、茶點,
角落則有不算大的電視桌和電視,旁邊有個迷你小冰箱,
主要是讓房客坐著休息、喝茶聊天的地方,
再往裡面點就是塌塌米,不用說當然就是睡覺的地方囉~
塌塌米上,已經擺著旅館準備好的布團組(日式鋪床),
一之湯用的床單和被單都是簡易型,
所以可以很清楚看到被子向上那面和床墊向下那面其實都已經黃黃的了...囧
不過反正不會睡到那兩面,不打緊,床單被單是乾淨的就好XD
塌塌米的盡頭就是落地窗,陽台即是這間房間最重點的地方─露天溫泉,
房間內部在落地窗的角落,有間小小的更衣室,
旅客可以直接在這裡更衣,然後打開落地窗就直接進入陽台泡溫泉,
不用再進入房間,反之泡完溫泉也可以先進入這間小更衣室,
擦乾身體、穿上浴衣,再進房間,就不會把房間弄得濕搭搭的了~
非常貼心的室內設計^^
露天溫泉的部份,因為他們的溫泉是循環式溫泉,
所以無時無刻溫泉浴缸裡的水都會是滿的,
不需要等溫泉水放滿才能下去泡(這和蘇澳冷泉的家庭式冷熱泉房的冷泉池一樣喔)

然後因為我們訂的房是一泊兩食,所以晚餐直接在飯店解決就好,
(也還好我訂的是一泊兩食,不然晚餐大概又要殺回箱根湯本站解決了吧...XD)
晚餐是飯店準備的日式蒸豬肉卷套餐,
請原諒我什麼小菜的照片都拍了,竟然就是忘記拍蒸籠裡的豬肉卷...囧
這套餐厲害的是...量看起來都少少的,可是卻可以吃很飽!
不過因為小菜很多,所以一度發生我和笨老公不知道該如何下筷的狀況
(實在是很怕發生像我以前一樣把醬油拿起來往蕎麥麵裡倒這種糗事...XDD)
幸好,還是都平安無事(?)地把晚餐吃完了~
接下來就是回房間泡溫泉囉~~

日本的晚上真的是很涼爽,涼到一個會起寒,
所以完全沒有我們之前擔心大熱天泡溫泉會不會熱爆的問題:pp
大概是一早就起來奔波+前一天晚上本來就沒睡很好的關係,
才泡個十幾分鐘,我們兩個的疲倦感就爆炸性地湧出來,
整個就是想睡覺,所以就在日本晚上大約九點而已的時間,
我們就關燈睡覺了...


下一篇是和一之湯說再見和箱根繞一圈之旅....:PP

台長: 水妮喵喵
人氣(1,1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蜜月之旅(三)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蜜月之旅(一)

(悄悄話)
2010-05-24 16:17:42
不好意思 我今年打算要去箱根玩
想要住一之湯塔之澤新館
無意看到你分享的遊記 介紹一之湯新館
我可以問一下妳嗎 你們住的房型
露天風呂旁邊 也就是房內
有附設淋浴的蓮澎頭嗎?
可以簡易沖澡的設備即可的那種
另一問題就是房內有私人廁所嗎?
只供上廁所還是說有簡易的衛浴?
因為友上官網看 但發現他們分好多種類阿...
被搞糊塗了...
謝謝 感激不盡>''<
2010-05-24 16:2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