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9:19:00| 人氣48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漫人生有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過過情人節,或者說沒有與情人過過情人節。

不是我不浪漫,而是我沒有遇到浪漫的男人;或者說浪漫的男人,其實不是我喜歡的。

大一那年收到過高中男同學送的情人節鮮花,或許是那時的年幼無知,把花轉手賣掉,換來和好朋友一人一碗的雲南米線,現在想來,或許是那時對浪漫的不珍惜,所以從此便與浪漫無緣了。

兩年前的情人節,和小馬吵著鬧分手,給自己的限期就是在情人節前要找到一個好男人,也好讓小馬死了心。可是運氣不佳,沒有遇到對的人,在情人節的零點,小馬打來電話,問我找到另一位了嗎?誠實的我沒有說謊,於是他要我遵守諾言繼續做他的女朋友,四年的時間,前三年,總是我在分分合合,猶猶豫豫,因為覺得沒有未來。他擺出一付堅定的模樣,口口聲聲說,今生非我不娶。女人的可愛便在於愛的時候明知道是謊言,卻也信得無怨無悔。

去年年底,我又以情人節為限期,要求他必須讓我在情人節前到臺灣,否則我便不會再要來臺灣。老天爺似乎特別眷顧他,以最快的速度讓我們通過所有手續,讓我如期來台。

情人節是個結,只有在情人節來臨時,才會特別想要按自己的意願做事,覺得這樣就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情人節也往往變成戀人分手的最佳時機,這時的決心會下得更徹底,不論是愛的,或是不愛的。愛也會徹底的愛下去,不愛就會徹底離開。情人節中的女人便有了做女王的待遇,如果不是心甘情願下廚煮菜,男人就應該備上燭光晚餐和紅酒,刺激女人的胃蕾,往往在食欲得到滿足後,心情便會舒暢,氣氛與感覺才更有利於愛意交融。

今天的情人節,又是零點,他帶著下班的疲倦與一袋鹽酥雞回到家裏,我佯裝睡著,不理會他的親吻和那句“情人節快樂”,他見我熟睡,走開了,我再悄悄起身,到客廳給他一個驚喜。他對我招招手,讓我坐在他的身邊,然後從冰箱裏取中一瓶開封的法國紅酒,讓我依偎在他的懷中,一口鹽酥雞一口紅酒,品嘗他難得的“浪漫”。電視裏放的是探索頻道,沒有燭光,只有日光燈,明媚而溫暖。

白天睡覺醒來,他又到外面買回羊肉米粉與肉包子,算是情人節的中餐了。喜歡他餵我吃東西的感覺,不管是吃什麽,他都會主動餵給我吃,還有就是他的厚臉皮。沒有一件禮物,卻說了不止十遍的“情人節快樂”,讓我回報給他不下十次的白眼球。然後他追著要親我,我就側過身偏不讓他親,到最後原地團團轉,“你是要和我跳華爾茲嗎?”“你會嗎?”又一個大白眼。

告訴他下午我約好永興去喝咖啡,他只叫我要提醒永興機車不要開太快。“你開機車的時候不是一樣很快。”“我不一樣啊,我是老人家,老人家已經開很慢了啦。年輕人會比較不同哦。”“知道了啦。”

豬豬是個誠實的人,所以小馬哥給予我完全的信任。讓我很窩心。永興也是我在即時通裏認識的朋友,他也開有新聞台,專寫詩歌的。剛剛研究所畢業,準備要去當兵。兩年前和小馬哥冷戰的時候,永興一直在網路上陪伴我,聽我講電影,雖然他聽不太懂,可是卻會一直陪著,而我邊看電影,邊做解說,排遣心中的鬱悶。這樣的好朋友,正巧又住在附近,所以便約好一起去喝咖啡。


這就是可愛的永興。

家裏附近沒找到星巴克,卻看到一家麥當勞咖啡廳,裏面人不多,於是我們便進去喝,最貴的咖啡一杯也就75塊台幣,比在上海時便宜。我們隨便聊著,互相給對方拍照留念。年紀上我比他大十歲,所以他叫我姨,我那時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現在都變得像親人一樣。永興叫我姨,文華叫我姐,好哥哥是我哥,彥桃叫我太姑婆,因為他叫好哥哥阿奏。網路上,好像我比較有異性緣。那時小馬還只是我的小老公,大老公是阿仁,也是在網路上陪我一路走來的默默無言,只聽我倒苦水,當我的出氣桶的老實人。小馬哥也泰然當著網上小老公,因為他說小的比較受寵。
喝好咖啡,永興陪我逛百貨公司,太平洋SOGO,和上海的幾乎一樣,品牌、價位、出樣,唯一不同的是這裏的服務人員態度好上許多,主動熱情,不像上海的個個冷美人。而且在上海的太平洋服務員一般都是三十五歲以下,因為應試時有年齡、身高、容貌的要求,而在中壢的太平洋服務員看起來就比較普通,平易近人了。

大約四點半,開始濛濛細雨,我們打道回府,整個下午都覺得很愉快,可是結局似乎有點差強人意,永興說:“不會啊,這樣的小雨正是浪漫所在呢。”還好我安全到家,他也安全到家。

六點半小馬打來電話,告訴我晚上可能要一點才能到家,我也告訴他我五點就已經到家,讓他放心。“那你現在在做什麽?”我在寫新聞台啊。”“你淋到雨要洗澡哦,臺灣可是酸雨。”

我的情人節,一天中和兩個男人過,還是今生第一次呢。雖然沒有鮮花,沒有禮物,卻有愛與友誼。
公園裏的橫幅。

台長: 小豬豬
人氣(48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感情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漂洋過海來看你——豬豬婚嫁曆險記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豬快樂語

希拉
一天中和兩個男人過......
好棒喔))))))))
小豬豬的異性緣真的超好,
我的網友...都是可愛的已婚女性~~~^^&quot

那個橫幅是宣導關懷流浪漢的活動,
應該像是新春歌唱晚會吧!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耶,真有趣!

不知中壢的天氣如何?
永興穿短袖耶~~~~~~
2007-02-15 09:30:30
版主回應
連續做了三個小時的家務,現在才剛剛坐下來休息一下.還是董娘好,買那麽多小可愛回家陪妳。
橫幅是過期的,不知道為什麽沒有拆下來,正好被我看到就拍了下來,具體做幹什麽我也不知道。
中壢的天氣很涼爽,呵呵,昨天降溫,不然我今天又會是一身汗,昨天出門,我就穿一件薄外套,可是外面的行人中很多都穿棉襖,一看就知道豬豬是從寒冷的地方來的。至少上海比臺灣冷。
永興今天感冒了啦,本來說好今天下午要陪他去買過年的衣服,可是明天家裏要來客人,所以我必須趕緊把廚房打掃好。我現在是全職義務家庭勞工。
我說小馬哥騙我過來,這麽多灰的家也能娶老婆。他說這樣才能體現我的能幹。我真希望自己什麽都不會做。
2007-02-15 15:25:56
tabby
豬豬的文章好有趣!浪漫不一定得花大錢,對我來說是貼心,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動作。

豬豬的小馬哥真癡心,他很聰明哩,像豬豬這麼好的女孩當然不放手啦!
2007-02-15 10:57:43
版主回應
昨天晚上我還在跟小馬討論,為什麽他要娶我。他說因為我在他最困難的時候做了他的精神支柱,又在他最窮的時候願意嫁給他。
他問我後不後悔嫁給他,我搖頭,他當成點頭,我再親口告訴他不後悔。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哪根精搭錯了,就是會愛他。
2007-02-15 15:29:28
任我行
小豬豬到台灣的第一個情人節就這麼豐富呀!

看來男生的度量多比女生大,每次我跟葛格說男網友如何如何,他都沒啥反應;可是他如果給我說他的女同事怎樣怎樣,我就會打翻醋桶生悶氣!

看來小馬哥和葛格是一樣的傢伙^_^
2007-02-15 17:19:50
版主回應
呵哈哈哈哈,小馬哥看到這一段也是笑得人仰馬翻的。
2007-02-16 20:48:07
小煩
原來你住在中壢,我們公司在中壢太平洋元化店有設專櫃喔!
妳長的真是標緻,難怪小馬哥對你如痴如狂呢。
永興就是喜馬拉雅興對吧?!我之前也常看他的文章,我覺得他寫得很好。不過好像很久沒寫了,還是換地方發表?代我向他問好~~
新年快樂呀!
2007-02-16 00:15:05
版主回應
元化店的對面是不是有個威尼斯影城?我和永興去的就是這一家呢。
對啊,永興就是喜馬拉雅星,他會用喜馬拉雅興的網名也是因為當時我有跟他講說《喜馬拉雅星》這部電影的緣故哦。我會向妳跟他問好的。

祝新春愉快。
2007-02-16 20:50:00
李小花
原來我們距離很近 我在桃園 呵呵 ^^
2007-02-27 13:57:23
版主回應
是夠近的,開車過去只要十五分鐘.
2007-03-09 11:2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