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23:16:26| 人氣5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六的早晨,被電話吵醒,原來是弟弟打來的,請我去機場接他的未來新娘,我還素未謀面的弟媳。可周末是我工作最忙的時候,我都無法抽身,只好拒絕。

擡眼一看窗外,瓦礫的屋頂上居然積了一片白茫茫的雪,下雪了,這麽冷的天,他們匆匆從北京趕到上海只為拜見我的父母。

晚上結束工作已經華燈初上,積雪消散,父母和弟弟他們從浦東趕到外灘,年近六十的父母回上海後還沒有看過外灘的夜景,一舉兩得,我與他們在外灘相聚。當我到達延安路外灘時,遠遠就看到爸媽站在上外灘的臺階頂上,我興奮的一路小跑,一左一右挽起他們的胳膊,爸爸笑著說,這女兒看起來還是個小女孩,乾乾淨淨,聽得我心裏甜甜蜜蜜。

弟弟他們等不急,已經先去外灘拍風景了,我陪著父母一路講解我所知道的關於東西外灘的故事,聽著他們回憶曾經的外灘,不知不覺走到了英雄紀念碑,弟弟打來電話,原來他們從外灘的另一側又回到了延安路外灘,父母剛剛等我的地方。

急切地想要見到未來的弟媳,卻又如此大費周章的在寒冷的初春之夜,徘徊於美麗如龍宮般的外灘。

她漂亮嗎?她身材好嗎?她懂事嗎?她會喜歡我們家人嗎?

這一切在我們遇見之後都不解自破,比我高一點,比我瘦一點,非常的懂事,因為愛烏及屋,所以她也一樣善待著我們每一個人。

事先知道她是日資旅遊公司的導遊,所以我用日語和她問候,她條件反射般向我彎腰點頭回禮,爸媽又是笑開了花。其實我也只會問好、再見之類的幾句日語。女孩比我弟弟小一歲,長得也象個日本女孩子,中長的頭髮修剪有型,錯落有致的劉海蓋在額前,眼睛看起來黑黑的,下巴尖尖的,舉手投足間流露她孩子般的天真與可愛。媽媽說,她比你更象個孩子。

逛完的外灘,弟弟問我還有什麽好的建議,我開玩笑說:“去足浴?或者找個棋牌室去打打自動麻將?”她驚喜地對著我弟弟說,“原來你姐和我們是同道中人啊?”正當我心中納悶,何謂同道中人,她又解釋道,一般她帶的日本旅遊團到大陸,結束一天的旅行後,她都會建議他們去這兩個地方。看來,亞洲的休閒文化也是共通的。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到真鍋去喝杯咖啡,那裏環境幽雅,適合初識的人聊天。

女孩很健談,點過咖啡後,她就濤濤不絕地開始講她的日本之行,問我什麽時候有空,帶我去日本旅遊,因為他們的內部旅遊價只有人民幣2700元,還給我看她在日本的戰利品,一個放手機的日本錦緞做的手機包,還有手機上的各式吊飾,她非常清楚每一件飾品的含義,也非常瞭解日本文化。當然做為導遊,這是她的本職工作。

女孩說話的頻率很快,字正腔圓的北京話,聽起來很帶勁,比起我的口才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一向以口才見長的弟弟,這時只是靜靜地坐在她的身邊笑咪咪地聽著她說話。在公開場合,弟弟叫她寶貝,她叫弟弟親愛的,私下裏,則已經是老公老婆呼來喚去了。

女孩講述著他們的戀愛經過給我聽,偶而我會問些純屬私人的小問題,比如你們會不會要孩子,連爸爸也在邊上幫我解釋說,因為現在的丁克家庭太多了,所以只是做為瞭解,但並不干涉你們的自由,還好,女孩說她也喜歡小孩,讓我舒了口氣,自己不爭氣,沒能讓爸媽當上外公外婆,自己也喜歡小孩,只好拜託弟弟來擔起這個家庭重任。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聊了不到兩個小時,我們都必須趕回家,第二天我還要上班。臨別前,我送給她一條藏銀手鏈,鑲嵌著綠松石,那是保佑健康快樂的,禮輕情義重。再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因為這爽朗的北方女孩象極了我的性格。

昨天在網上又遇見我弟弟,他到廣州番禺出差,剛到賓館,上網等他的女友,發現姐姐也在線上,我們用skype通話,做為姐姐有時很囉嗦,我問他是不是真心和她相愛,而不是因為到了三十歲想要安定才結婚,不管怎樣,我並不希望弟弟為了家庭責任而決定自己的未來。弟弟堅定的告訴我,他遇到了對的人,所以才會很快決定要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他們從來不會吵架,彼此關心對方,女孩對他很好,記得他的生日,知道他因為業務中避免不了的應酬而特意為他買了護肝保養茶,過了一會兒,女孩也上線了,我們變成了三方通話,她說她已經開始想我了,她很喜歡我。

我真的很高興,我也樂意聽她講他們的愛情故事,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愛情故事,但是偶然也出自於必然,他們從短期的同事關係開始,漸漸變為MSN的網友關係,當時都知道對方有各自的朋友,但卻心中想著對方,女孩為了忘記他,又交了新的男友,可新的男友卻實在感覺不合適,我弟弟當時也交往著一個比他小八歲的大學生,對未來沒有太大的把握,也就在過年的時候,兩個人才終於走到了一起,放下之前的種種,這才發現原來彼此都非常適合對方,結婚的念頭如升入空中的禮花,綻放光芒。

最完美的婚姻,便是在對的時候,對的地點,遇到了對的人吧。在這裏,姐姐衷心的祝願你們在今後的愛情道路上,相濡以沫,永遠用今天的快樂心情去面對今後可能遇到的各種狀況,不棄不離,執子之手,與子攜老。

台長: 小豬豬
人氣(51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感情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我畢竟不是灰姑娘
此分類上一篇:豬的愛情

任我行
去年5月我有去外灘喔~
東方明珠塔很漂亮呢~外灘的夜景真是美麗~
就像愛情的外表~炫麗迷人!
2006-10-31 15:57:47
小豬豬
是啊,當初就是這美麗的外灘讓我下定決心回到上海,不然我是怎麽都不捨得放棄原來在湖北時的安逸生活的。

可是在外灘,遠眺浦東還有那麽多沒有燈的地方,我知道上海是在不斷發展的,也必定需要更多的人才,回上海是沒錯的。
2006-10-31 22:32:35
希拉
嗯嗯(點頭)...日本很好玩,每個城市都有特色。
我喜歡拉麵和章魚燒,歐伊夕~~~~~~ ^^
可是,每次大吃大喝完...就沒錢買戰利品了...(含淚)

這篇文章好溫馨喔~
2006-11-01 00:44:28
小豬豬
看來看去,把在國外掙的錢拿到國內來用是非常的好用,可是國內掙的錢拿到國外去用,就覺得非常不好用。不知道是不是真如我男友說的,到了臺灣以後我會覺得貴,什麽都不捨得吃,所以在去臺灣前,我要在上海把好吃的都吃個夠。
2006-11-01 08:37:02
希拉
其實台灣的物價不貴,吃、穿都還算實惠。
貴是貴在都市的住屋和教育、娛樂等消費上。
若是住中南部或東部,民生物價指數更低。
只是台灣的書籍、CD、DVD不便宜,但包裝精美可愛,偶而還會送小禮物耶~
買東西收到的發票要記得留下來對獎,最高額台幣200萬,但是很難中...
2006-11-02 05:52: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