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18:06:19| 人氣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事太盡 緣份早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對最親近的人,標準要求愈高。要懂得你的情緒、要滿足你的需求、要包容你的任性、要接受你嚴苛的批判......,理由是你最親近的人,你放下了你的武裝、要能瞭解你的心意、尖酸刻薄的批評是為他好......,理由冠冕堂皇、說得振振有詞。
明明想要給對方祝福,除了祝福,卻又附上批評、抱怨、牢騷......,就像給了對方糖吃,又馬上甩對方一巴掌的感覺,這種感覺是很差的,對對方也是一種折磨,而你的理由是自己人、是為他好,才會對他這樣,如此看來,對方還得感激你的用心良苦。沒錯,是不需要對親近的人虛情假意,輕鬆自在的將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在外面ㄍㄥ了很久,也很累,但是縱使是為對方好,也不要老是拿針去刺對方。感情再深,一點一滴的傷害,日積月累,終究會變成無法抹滅的傷口。
感情是很難講公平的友情、親情、愛情無論是友情、親情、愛情都是一樣的,都是很難講公平的。對感情 ( 包括友情、親情、愛情 ),為了講求公平,常常會覺得,我對某某人這麼好,為什麼他對我的好沒有我多?某某人對我這麼好,我一定要對他更好,......諸如此類,搞得自己常常陷入不快樂與疲累之中,對方還不見得有感覺,好傻,日子一樣要過,何不讓自己過得快樂一些。隨著歲月的增長,不再對感情講求公平,只在乎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對人家好,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不再奢求對方也要同樣的回應。人若有緣情感自然能常常久久,如無緣就讓他隨風而逝吧!
隨緣,就是要懂得,該放手的時候就放手,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不是很好嗎?

台長: Cindy
人氣(4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異父異母的兄弟
此分類上一篇:不快樂的洋果子

日本藤素
很讚的分享~~
2020-02-26 11:5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