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2:21:05|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圖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何時迷上「拼圖」,從小我就是一個超級沒耐心、又性急的人,做任何事都嗶哩叭啦很快完成,但是我就有辦法面對那一大堆不規則小塊,一一找到它原來的位置。當我將完成之拼圖做為禮物送給朋友時,都不相信這是我親手完成的。
也許有很多人認為拼圖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吃飽沒事將一幅好好的圖,切割成形狀、大小不一,一片一片不規則小塊,再花時間慢慢的將一片一片不規則的小塊組合,黏回原本之圖樣。其實不然,當你購買一盒拼圖時,已經知道完成後之圖樣,喜歡的是拼圖之過程。在一大堆形狀、大小不一的小塊中,找到它原來的位置,就像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一樣,過程中有著許多的酸甜苦辣;就像在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知己一樣,有著許多的驚奇。所以拼圖時我從不給自己「時間壓力」,而是隨心所欲,想要拼圖時就去做,享受拼圖過程之樂趣。
每個人拼圖的習慣不同,有人會按部就班依序完成;有人會隨心所欲;有人會從自己喜歡的部份先著手;有人會從容易的部份先著手;有人會從困難的部份先著手;有人拼圖過程中雜亂無章毫無秩序,就好像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追求目標。每個人有著不同的人生目標,權力、名利、金錢、快樂、健康、喜樂等等,在魚與熊掌無法兼得之情況下如何取捨,就看個人智慧。而拼圖就像人生,每個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背景,宛如每一小塊之拼圖片無法選擇於拼圖上之位置,但是拼圖時必須一一釐清每一片拼圖之圖樣,加以歸纇,再找出它的正確位置,一一擺好,完成整幅之拼圖。就好像每個人認清自己的特質,構築自己的夢想,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不斷追求人生目標,創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你是好好地完成一幅一幅美麗的拼圖,還是將拼圖弄得雜亂無章、殘缺不全,宛如你的人生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全靠自己的規劃與努力。在有生之年,運用智慧拼好自己的人生拼圖。

台長: Cindy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不快樂的洋果子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快樂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