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2 01:28:1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農嚐百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武俠小說裡常見一種女孩,居住深山不染塵世俗氣,清雅如水溫柔婉約,有客遠來,奉上一盅庭院採下的鮮花入茶,再以收集至清晨荷花葉上滾動的露珠為水沖泡……..,小小一杯茶卻匯聚了天地靈秀於其中。

  我家沒庭院自然種不得花,不過大賣場卻有小小盆的香草盆栽可供挑選,從薰衣草、檸檬草、薄荷葉到迷迭香…..至於朝露,以我每天睡到日上三竿的德行,怎麼可能收集的到?沒關係,我們就以經過淨水機處理的水來代替吧!

  興沖沖買了三盆香草放在窗台上,從此遵照栽培說明,香草需要”少量多餐”的水,一天兩次晨昏定”澆”不敢或忘。
  經過一個禮拜,香草竟然沒死在我這個種什麼死什麼的”植物殺手”的手中,而且還堅毅不饒的長成欣欣向榮之姿。
  算妳狠!Cindy不由得衷心佩服。

  某天夜裡閒著也是閒著,Cindy笑咪咪的問我家老爺:「我泡茶給你喝好不好?今天有特調飲品歐。」
  前面,男人還聽的龍心大悅,一聽到”特調飲品”四個字,嘴角開始小顫抖,眼前似乎飄過烏雲一朵朵,『什麼特調飲品?』問話的語氣顯得小心翼翼。
  「保證天然飲品,超級好喝的”檸檬薰衣草茶”,我種的那些。」Cindy邊清洗採下來的檸檬葉邊說:「我對你最好了,讓你有機會效法神農氏嚐百草。」
  浸泡在壺裡的葉子,讓水慢慢變成綠色….
  「真要喝呀?會不會喝死人?」男人捶手頓足的大嘆:「哎呀,早知道保險受益人不要那麼快改成妳的名字,我就知道妳會謀財害命。」
  傾斜壺嘴倒出綠綠的液體,Cindy帶著勸哄的微笑說:「反正你那麼大的個子,拉個幾天肚子也死不了人還正好清腸胃,也許會變瘦呢!」推過杯子,又補上一句:「吶,別說我不夠江湖道義,頂多我陪你喝就是。」
  昏黃燈下,夫妻對飲頗有浪漫氣氛。
  「幹麻一定要喝這個?我們家的茶包還有薰衣草、柑橘茶、芭樂茶、玄米茶、烏龍茶、蘋果茶….. 」
  「喝。」Cindy截斷男人的碎碎念,帶頭輕啜了一口,「嗯….好香、好特別的滋味…..」我模仿中華小廚師的台詞:「我彷彿嚐到春神飛舞,萬物欣欣向榮的美妙滋味,檸檬的清香加上甘醇的水就在脣齒間震盪、迴旋、匯聚而成奇幻甜美深奧的春之樂章……..」
  男人半信半疑的打量我的表情,終於小喝了一口,噗—熱燙的茶汁嗆離食道,「什麼春神飛舞?妳瘋啦?這麼濃的生草味….還妳,我要喝烏龍茶。」
  「不識貨。」Cindy依然優雅的輕啜茶汁,心裡想著:shit!什麼人不學?偏學神農嚐百草?弄得自己活像兔子啃青草。


PS.事後根據我和好友討論的結果,香草泡茶要好喝有幾個重點:1.葉子的份量不要太多,2.千萬不能浸泡太久,否則冒出草的生腥味。

台長: cindy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