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6 16:09:01|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養小雛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簡直是都市奇蹟。
  我和我家老爺昨天收養了一隻野生小雛鳥回家。

  事情是這樣的………
  從日本回來後的隔天,我家老爺很神秘的告訴我,家門口的盆栽有母鳥築巢,還生了兩顆蛋在敷。

  「不會吧?我們家哪來的地方可供築巢?」各位觀眾,Cindy住在公寓一樓,而且是熱鬧的市區小巷,絕對沒有印象中可供小鳥築巢做窩的樹。原來,花台上擺了一盆可用來隔間的高壯盆栽(大概是我家公公捐獻的吧!!),大約100公分再加上花台高度,勉強算他160公分高好了,綠色樹葉的頂端中央就真的窩了個鳥巢呢!!

  因為好奇我看了一次,母鳥的樣子不太起眼,黑黑的嘴巴、白色的頭,以我非常貧乏的鳥類知識判斷—牠不是麻雀、也不是燕子。

  又過了幾天,我家老爺回來宣佈:「孵了兩隻小鳥歐!」
  「你不要常去看,萬一被別人發現怎麼辦?」Cindy大力叮囑,就深怕小鳥慘遭巷尾那幾個”猴仔死孩子”的毒手。

  昨晚飯後,我家老爺每隔一小時就開門出去一次,後來連潛水用的手電筒都出動了。
  「你在等門嗎?我記得我們家就只住了兩個活口,還是你在對門養了女朋友?」Cindy吃西瓜、瞄電視邊出口調侃他,因為這傢伙實在太心神不寧。
  老爺皺著眉擔憂的說:「我早上上班前探頭去看母鳥就不在了耶,到現在還沒看到。」
  「會不會出去覓食?」我推測。
  「怎麼可能,就算去覓食天黑也該回來了,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小鳥不知道多久沒吃到食物,不知道會不會死?」
  「照道理說,小鳥在這裡母鳥一定會回來,除非母鳥被抓了或是…..」越想越不對勁,雖然Cindy從沒養過鳥類動物,但是不管怎麼說,小鳥死在自己家的盆栽上絕對不是件愉快的事情。「我們出去買飼料餵小雛鳥。」Cindy當機立斷。

  然後,我和我家老爺就在晚上十點多出門找”鳥園”,好不容易買到飼料和餵食器,又打了一堆電話,請教”可能”曾經養過小鳥的朋友,我們決定先餵點飼料給小雛鳥,讓他們可以保有體力等母鳥回來。

  沒想到,我們探查的結果,兩隻雛鳥已經死了一隻,為了怕另外一隻慘遭螞蟻咬死,我們只好把活的那隻接回我家住--成了我們領養的小雛鳥。
  剛好這陣子我把工作做調整暫時待在家,於是我就成了鳥褓母。

  這種時候,我不得不說句”網路真是個神奇的東西”,key in “雛鳥”兩個字,搜尋出相關網站,有各種養雛鳥的知識可供參考閱讀,下午在ICQ遇上老朋友,更是大力討教養鳥常識…..

  好了!!現在,雛鳥又張大嘴要吃的,Cindy邊餵邊對小雛鳥說:「喂!看在姑娘我這樣細心照顧你的份上,給我爭氣點活下去,起碼也給我活到毛長齊,可獨立自己會飛走為止,聽見沒?!」

台長: cindy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