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3 14:02:3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羊小孩的後遺症~給Cath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相信我的品味以及電影推薦也就罷了,放羊小孩的症狀在某些人身上開始褪變,不僅懷疑起我偶而為之,突然找到良心所給予的"讚美",甚至連我自動提出的"好意",也常是在充滿不安與驚懼的氣氛中防備的接受。

  就拿在台南工作的Cathy來說好了。
  某天大家約好晚上在高雄聚會,當天我正好有事上台南,於是我善心大發的想順便把她撿回高雄.......

  手機接通,我玩笑的說:「嘿,今天我親自開車去台南接妳歐。」
  訊號中斷了一、兩秒,手機另外一端傳來Cathy疑惑的聲音:『真的嗎?真的嗎?是我嗎?』
  她的反應就好像選美大會最後的決賽中,所有的參賽者一字排開的站在舞台上,燈光輪流掃過每個人,小鼓聲急切的敲著,然後評審宣佈最不看好的那個就是本屆的冠軍,得獎者不敢相信的左右張望、眼眶急速泛淚、不可置信的模樣。
  「對,真的,是妳。」我鏗鏘有力的重申。
  『我不是在作夢吧?』困惑指數迅速成倍數攀升。
  什麼反應嘛,我沒好氣的說:「妳可以叫人把妳扁成豬頭,看妳會不會痛不就知道了。」拜託!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
  為了加強對方的信任,我不得不換上最溫柔感性的口吻說:「誰叫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最好"兩個字我還特別加重音強調。
  不說還好,此話一出電話那頭再度有了兩秒空白。
然後。
  『不會吧....』電話另端傳出顫抖的哀泣,幾乎是嗚咽般的語氣說:    『我.....我開始"彼彼ㄘㄨㄚˋ"了 (台語意指「發抖」),好恐怖,妳突然對我這麼好,不會又準備了什麼陷阱要讓我跳吧?』
  「因為高速公路的路燈太暗,我需要妳的月亮臉來替我照亮前路,可以吧?」
  『喂!』電話端急速傳來氣呼呼的聲音:『妳又來了,說不到三句話就欺負我。好吧,我等妳。』

  哇哩咧。

  我要聲明,我天性善良不愛欺負人,可是有些人就是有那種天份,會讓人忍不住要出口調侃,好像不在言語上欺負一下她就對不起自己似的,可是妳也用不著這樣吧!我純粹是真的順道讓人搭便車,這個死孩子的反應會讓我開始懷疑起:我的信譽有這麼爛嗎?

  而且,這位朋友,妳真是"想太多了"。
  我絕不可能把妳載到荒郊野外勒索-因為妳跟我差不多貧窮,既無財可奪,更甭提有任何一點"色"可劫,那還怕什麼?而且妳還有搬一箱礦泉水的實力,比我粗壯太多,我可打不過妳。


台長: cind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