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9 20:38:02|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17-- 美味情人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個暑假。
畢業旅行的日子訂在九月,所以一放假就先回南部休養生息,打算八月底再北上。
那陣子在家跟媽媽學做菜,家中姊妹只有我對烹飪有興趣,於是我媽傾囊相授。

結果七夕情人節剛過就回台北,提早了半個月,因為假放太久有點無聊。
想在台北自己租屋的地方過幾天沒有嘮叨的日子。
當然,學校週邊的人潮都還沒收假,日子同樣無聊。
於是我乖乖在家練習做菜,小有心得,就打電話問莫先生有沒有空來賞個臉。

莫先生家住桃園,要他特地來淡水吃一頓不一定會好吃的飯,是有點為難。
不過他在家也沒事做。
就應邀前來捧場。

第一餐我做了簡單的三樣菜。

「怎麼沒有肉... 」他望著小桌子上的炒青菜,麻婆豆腐,還有番茄炒通心粉。

「有啊,豆腐這裡面有加肉。」

「喔... 」他舀起一匙麻婆豆腐檢查,瞇著眼睛看那丁點兒碎肉。

雖然簡單,莫先生給這一餐的評價還不錯。

「只有通心粉乾了點。」他說。

「妳今天還要買菜嗎 下午我們去家樂福,那邊東西比較多。」

「那樣會太多了,吃不完,」「昨天我在附近的超市也買不少。」

「妳這一點菜不夠我吃。」

「唷,難不成你要開車天天來吃嗎?」

「不用吧... 」「我可以在這裡住幾天,」「嗎....」

思考了一下,我答應他。

沒有跟男生同住過,雖然只是”幾天”,也算重大突破。

莫先生為了要吃肉自願幫忙烹飪前置作業,以防因為我不敢碰生肉而被迫吃素,
因此變成雙人掌廚的局面。

我喜歡和他一起下廚,當時的廚房是開放式的,相當明亮,也不擁擠。
有時熱油鍋噴太高兩人還嚇的往客廳衝。
從擬菜單到端上桌,每天固定吃三餐,簡直像退休老人生活。
早餐從三明治到鹹蛋捲甚至連粥我們都煮了。
窩在屋子裡連續吃了好幾天,竟然都不會想要出門外食。


忘了第幾天,想著想著畢旅的種種,我興奮提議一起去買行李箱。

「你一定有很大的行李箱吧。」我說。

「為何?」

「因為... 我想你應該去過很多地方啊!」

「喔,其實也沒有很多,妳就要比我多一個了。」

「嗯??」「你沒去過東京啊?」「我以為你去過耶。」

「沒去過。」

他突然安靜下來,好像東京是我一個人要去似的。

「我這次不跟妳去了,」「那是妳們班的畢旅啊,我湊什麼熱鬧... 」

他說完,看看我面無表情的臉,深吸一口氣說:「對不起,我暫時不能去了。」

「對不起。」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18-- 雲淡風輕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16-- 一起當駝鳥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