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5 18:17:39|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18-- 雲淡風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如此,感情還是要繼續進行,我願意當一隻駝鳥。
我甚至無法確定問題是什麼??
該排除萬難除掉那個女孩,然後高枕無憂地和莫先生在一起直到九十九歲嗎....
好像不想這麼做。
總之,幾乎沒有去經營,就任由它發展。

畢旅那天沒有興奮的心情,唯一欣慰的,是我拖著一個令人愛不釋手的名牌行李箱。
穿著天空藍上衣,淡淡地在臉上搽了一點顏色,整個人看起來很有精神。
我們搭華航的CI100,當時是降落在東京羽田機場,
過海關的時候,日本關員直接用日文詢問,心不在焉的我竟然幾乎聽不懂。
往旅館的巴士上,導遊說什麼也是左耳進右耳出。
腦海中不停回想著剛才在飛機上觀察空服員工作,自己好像很想跟她們一樣。
大一時小馬在沙崙海灘的提議又浮上心頭。

他沒有來。
如果他也來,說不定會在我打開上方行李櫃時說「妳好像空姐喔!」這樣的話。
小馬是個怪人,雖然對他極為冷淡,他卻經常稱讚我的裙子很漂亮,包包很好看之類的。
這趟旅行前,他還特別跑到座位旁跟我說旅途愉快。
畢業後真的進了華航,每每在工作時想起他,不過,那種感覺,
好像自己在表演,而他是忠實的觀眾不停地讚美和鼓勵。
想想還真幼稚。

巴士上,另一旁更幼稚的是瞿和他的女朋友,依然上演甜蜜戲碼。
我看得很厭倦。
倒是大多數同學都第一次出國,興奮得很,整部車鬧哄哄的。
到旅館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莫先生,告訴他房間號碼,如果可以,要打給我。
他很惶恐地說不會打國際電話,
也許他真的不會打,五天行程,我沒有接到他任何消息。
彷彿彼此各消失五天。

出國好像超脫世俗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回到台灣種種的不習慣,連走路都靠左邊。
旅途太勞累,我生病了,病到開學前幾天都沒有去上課。
聽小雯說,莫先生曾到我們班去張望,但是沒有開口問任何人,
只是安靜地來,默默地走。
畢業旅行前我買了人生第一支行動電話,我想他一定是把號碼弄丟了,
不然,怎會沒有打來?
可是,他也沒有來住的地方找我。

***

悠哉的大四,一週上課不到10小時,要看見同學真的很難。
畢業旅行過後大家除了前幾天交換照片的熱情外,形同散沙。
我又選了冷門的課程,跟一堆不認識的學弟妹上課,像個獨行俠。
社團的工作太繁重,我在校的時間不多了,消極地漸漸退出不再管事。

好一段時間沒看見莫先生,瞿,小馬,我四年中的三個男主角....
一千多個日子裡頭造就出來的糾纏爛帳,真的希望就這麼結束。
我開始計畫找工作,一方面到旅行社打工,另一方面補習英日文,
五月的時候報考了長榮空服員。

住桃園的莫先生,在我隻身要前往蘆竹考試的緊要關頭,一點也幫不上忙。
曾經我煩惱著大清早的面試沒有巴士前往,用顫抖的手撥了他家電話,
卻沒有聯絡上。
電話那頭莫伯母親切地問我有什麼事,只能笑笑說沒有。

早該放手了........
這才清醒,他從來沒有屬於過我。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19-- 抉擇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17-- 美味情人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