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8 00:49:26| 人氣5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10-21&22 南投 巴庫拉斯2天1夜之旅(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傻瓜數位拍不出濁水溪的美,最美的回憶還是深深在腦海裡!


第二天一早,本來有計畫6點去河床拍拍照的,結果鬧鐘響了起不來耶,我鬧鐘沒有關掉,後來想想還是起來好了!不過起床時間大概是快6點半啦!哈哈哈…稍微賴床了一下啦!起床後刷牙洗臉,摸一摸之後,大概是7點多出發去河床,今天一早除了小豆子之外,大家都有去河床玩唷!因為早上沒遇到主人,所以沒有問他幾點要吃早餐…我們想說去河床走走吧!誰知道這樣一走,就玩了一個多小時!!

清晨的濁水溪傍著山,有著朦朧的美感…場景很像大河戀的感覺唷,有種氣勢瀰漫在空氣中!我們拍著、玩著忘了時間了…等回到農莊發現大家都在等我們吃早餐…真是對不住大家耶!!本來想說玩一下下而已,誰知道忘了時間,濁水溪…迷人之處,在清晨時分可以看見…
▲正在講解植物的宋大哥,還有仔細聽的大家...雖然最後都忘的差不多了,不過還是要認真唷!


早餐過後,休息一下,準備要來去濁水溪玩飄飄樂嚕,本來以為這次去已經接近10月底了,可能不能在玩水嚕,好像到11月都還可以玩水,看你可不可以接受水冷的程度嚕!所以,今天仍舊是會「全濕」喔!那…大家有心理準備之後,拿起內胎準備出發去飄濁水溪啦!
▲正在溯溪...


在飄濁水溪之前,大家先去溯溪,這回走的可是濁水溪唷!哇…又是一個特別的體驗!沿途宋大哥替我們介紹了不少植物,這才發現…原來處處都是寶!在山裡面遍地都是可以吃的食物!只是你對植物的知識、認知要夠,不然也是很容易吃到有毒植物呢!沿途宋大哥還替我們解說很多關於青蛙,對宋大哥一問之下我才會分辨癩蛤蟆跟青蛙之間蝌蚪的不同喔!原來常常看到黑黑的蝌蚪是癩蛤蟆的蝌蚪,而看起來髒髒的帶點咖啡色蝌蚪才是青蛙的蝌蚪耶!我一直以為黑黑的是青蛙,因為蝌蚪看起來比較可愛,髒髒的咖啡色是癩蛤蟆,這樣的誤會直到25年後才解開耶!這一趟真的是獲益匪淺啊!!
▲我的超級大塊唷~還是天然形成的耶!其實有的石頭已經有點成型了,可以自行敲開那個洞,不過這就不是「天然」的啦!是人為加工過嚕~


而且今天溯溪會有「紀念品」唷,不過要看你的運氣好不好!至於紀念品是什麼,跟我們一路走來找找看吧!濁水溪沿岸都是頁岩居多,由於這裡建材取得不易,布農族就地取材,所以布農族是蓋石板屋,石板屋也是一門技術跟學問喔!現在會蓋石板屋的老原住民已經越來越少了,肯學這項技術的年輕人也沒了,所以,或許以後蓋石板屋這技術會失傳吧!突然離題啦~其實要說的是…頁岩從山上崩裂下來之後,經過濁水溪的撞擊,變成一片片圓圓、薄薄的石頭,有的石頭脆弱的地方還會被撞出一個洞來,而這個形狀很像以前的古錢,聽說以前曾拿這當錢財使用,這也代表著濁水溪的幸運石唷!
▲很沒有品的車隊,因為今天開不過來,所以最後它們回去了,而且車子都沒掛車牌唷~事先已經先拆掉了...看起來都是不便宜的休旅車,可惜開的人都沒有水準!可惜沒有人帶大砲來拍這些車隊...一隊車隊約有20輛,有錢買車、改裝車,為什麼不願意貢獻「國庫」呢?有種開進來就不要怕被罰錢!!在河床上這樣開來開去很好玩嗎??


其實幸運石不是很容易找到的,所以才叫做幸運石嚕…沿途我都在仔細尋找,可就是沒找到…大家幾乎都有找到自己的幸運石,害我好失望耶…就在最後!我終於找到我的幸運石嚕!而且是渾然天成的唷,可不是我們自行加工的耶!還是今天所有幸運石裡面最大塊的唷!哇…管他是不是很重,當然要拿回家當紀念品啊~厚…找了這麼久,終於給我找到嚕!哈哈哈…溯溪到一個段落,準備回去前面比較平緩的河道玩漂漂船,這回看到更沒有品的溯溪車隊,一路開進濁水溪很裡面,還到處亂開試車子的性能,真的很過份!!聽說宋大哥也曾經檢舉過,但沒有用...大家也知道,政府機關是做啥用的!很多官員只會混...都不做事情,等到有案件之後,才到處推來推去的!最後也是一事無成!唉...多說也無益!只希望大家都能多愛台灣一點,老話一句...台灣只有一個啊!破壞了要怎麼復原呢???

台長: Happiness
人氣(5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Hikoki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95-10-21&22 南投 巴庫拉斯2天1夜之旅(6)
此分類上一篇:95-10-21&22 南投 巴庫拉斯2天1夜之旅(4)

漂浮bottle
一連看你詳細的介紹這處美景
ㄜ~若我真要來到這裡流浪
怕要花上好些天才可以看透、玩透這處
來到這樣青山綠水、遠離塵囂的仙境
可真符合的流浪的意義
真是謝謝你的分享~
2007-06-25 23:03:04
版主回應
小宋有分2天1夜跟3天2夜的行程,我們上次只走2天1夜是有點可惜,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體驗一下沒有文明的生活!真的很棒...手機完完全全收不到呢!!
而且可以拍著滿滿滿的美麗回家喔!不過可能得要準備不少記憶卡,或是準備OTG(隨身硬碟,可直接插記憶卡存檔案)...這也是個值得BUY的好物啊!!我跟Hiro各有一個唷~讚...外出旅遊不怕記憶卡不夠!!^^
謝謝你仔細的看文章,我這人比較喜歡記錄太多細節,所以文章都很漏漏長...呵呵~真不好意思呢!你應該花不少時間去看吧~^^&quot
2007-06-27 01:4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