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8 01:36:30| 人氣5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廁所大不同(尾妹河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窺看歐洲」之後找來看的書,藉由窺探廁所的狀況來了解廁所的主人。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個性都會造就出不同的廁所。在小小廁所裡進行的密事,其實卻是人生重要的大事,從一間廁所似乎也能觀察到一個人生!除了介紹各種職業的人家中的廁所,書裡也提到一些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廁所,甚至連太空梭裡的廁所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使這個在一般人家中往往不受重視的空間煞時活了起來。

看這本書我最大的發現是:日本人跟台灣人的習慣果然大不相同,日本人似乎習慣擁有自己專用的廁所-即使很小,也習慣用可回收式的省水馬桶(將小洗手台置於水箱上,重複利用洗手的水),這一點在台灣是很少見的,令我想起兩年前的公司老闆,堅持在一個客戶家極小的空間中裝這樣的馬桶,當時我一直覺得奇怪而無法接受,直到現在才明白,那個老闆留日多年,這樣的想法很自然,也沒有不當之處,實在是自己的見識太少。

書裡的好多廁所都充滿主人嗜好或職業的影子,相較之下,自己家裡的廁所就單調許多,空盪盪的只有必備的用品,不過即使如此,我仍是最喜歡自己家裡的廁所,這種習慣就好像認床一樣,只有在自己的地方才能安心的「解放」,所以我很不喜歡住在必須跟他人共用廁所的地方。許多人在如廁時有閱讀的習慣,這點我卻剛好相反,原因很簡單,因為太快了,所以書通常來不及翻開就結束了;不過我倒希望廁所乾淨到可以再裡面用餐(當然不是同時),因為馬桶真是一種坐起來很舒適的椅子呢!
最後我有聽過一種說法是,便便時不應該分心作其他的事,尤其是便秘的人,專心「大」才會有「好便」,大家就參考參考囉!

台長: 酸不溜丟
人氣(5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手塚治虫的昆蟲世界(手塚治虫)
此分類上一篇:窺看歐洲(妹尾河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