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8 11:05:07|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撿到一顆頭顱(陳克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本現代詩集,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看過陳克華最早出版的極短篇,覺得相當喜歡他的風格,沒想到買回來後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讓我惋惜了好一陣。但這本詩集也相當與眾不同,風格大膽露骨,很有超現實畫家達利的味道,所以雖與當初期望不同,我卻一點都不後悔。

其中「施工中」有那麼一句話:「我們是種房子的人」,我覺得這句子相當棒,自從看過後再也無法忘懷,的確 在這個年代,大家都急著要一棟自己的房子,也許房子還能貸款,家~卻不是花錢就能得到的,人們已經無法再定居在自己的心靈…..多麼無奈、多麼悲哀。

這本詩集的內容也許是陰晦了些,但是細讀,真的有好多句子震撼人心,也許在闔上這本書頁的同時,真的能沉澱心靈,真的會有一個對孤獨感到滿意的自己。

台長: 酸不溜丟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寶貝,只剩下我和你(王文華)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