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00:44:56| 人氣3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家喵喵IQ大測驗(梅麗莎∙密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貓,也養了一隻不起眼的小虎斑,一直認為我的貓聰明又有個性,逮到機會當然要證實一下,於是 這本書從此出現在我房中。

事實上有一陣子我不太喜歡這本書,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的貓做過測驗後不如我想像中聰明,只不過是中等資質。ㄘㄟˊ~我才不相信咧(而且作者也註明僅供參考)!雖然我跟我的貓相處並非十分融洽,但我仍然深深相信她的聰慧,她之所以不聽話和我做對,只不過是單純的貓性,絕不是不聰明。至於當主人的我,測驗結果則是「能屈能伸型主人」,倒是滿符合我的個性;我認為寵物跟小孩一樣,雖然要寵,也不能過分。

這本書另外介紹了一些貓的個性特質和人貓關係的歷史,在一般的貓書裡不太容易看到,頗值得愛貓的朋友一看,尤其是古埃及那段相當有意思。一般書裡飼養的方式,這本書反而只輕描淡寫地帶過,但倒是有給貓主人正確的心態上教育,實在相當不錯。

不過總之:不管貓或人是聰明還是笨,我都愛我的貓;至於我的貓,即使對我一點都不放在眼裡,相信她還是很愛我的。


〝我深深相信,貓咪從不忘記任何事…….貓咪的腦袋被不相干的事物搞得一團糟的機會比人類小太多了。〞 ═ 保羅∙柯瑞

台長: 酸不溜丟
人氣(3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半飽(歐陽應霽)
此分類上一篇:華滋華斯的冒險(寺崎央)

sunny
養貓的人好像都覺得自己家喵喵會是最聰明~
2006-10-04 11:5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