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0:54:2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賭徒與美女-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不願意讓人欠﹗]我含笑說﹕[我這個人十分小氣﹐若是有人欠我什麼沒有還﹐肯定我會睡不著覺的- - -所以乾脆你沒有欠我。]
[可是我也不憑白受人恩惠﹗]女郎仿彿下了某種重大決定毅然說﹐話一了﹐她一反頹喪神氣﹐露出一臉的輕佻與俏皮又說﹕[你跟我來- - -]

儘管我查覺一股莫名地危運﹐但想到‘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便毅然地跟女郎走了。途中是沉默的- - -我在想﹕會不會她忽然停住腳步﹐回頭看我時﹐她的七孔淌著血﹖或是從頸上拿下的不是雞心項鏈﹐而是美人頭給我﹖自然我的念頭是可笑的﹐但我的確處在一股氤氳﹑恐怖的情緒中﹐直到我想到我亦是不折不扣的賭鬼﹐才輕佻地笑了- - -
[你在笑什麼﹖]女郎緩緩回過頭來﹐她的臉上沒有起孔流血﹐卻是蒼白異常。
我悠然地說﹕[我只是想到一件很可笑的事﹐方忘情笑出來。]
[什麼事這麼好笑﹖]
[我居然跟一位素未謀面的女郎在三更半夜散步﹐仿彿她要帶我入地獄﹐我也不後悔的樣子- - -你說好不好笑﹖]
她嫣然一笑﹐面頰抖起兩朵紅雲- - -可惜星光並不明亮﹐為時又過於短暫﹔我正感嘆無福消受一副唯美景像﹐就聽見她輕嘆一聲幽幽地說﹕[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 - -]
我束然一笑說﹕[對我而言﹔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通通是一樣的日子﹗]女郎哦了一聲﹐仿彿要問我原因卻偏偏說不出口。
我只好聳聳肩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賭博的日子﹗特別已對我失去意義了。]女郎凝視著我﹐仿彿要挖掘出隱藏在我內心的悲哀﹐我悄悄避開去看夜空的星辰。
[但對我而言﹔今天確實是很特別的日子- - -]

台長: 楚佘秀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