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9 11:54:2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園丁傳說-第二章園丁-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實驗室﹐歐仲飛找個舒適的草坪坐下﹐靠著大樹﹐看著夕陽下的陸野兒顯得分外耀眼的燦爛﹔她總是穿著一身黑色勁服的牛仔裝﹐洋溢出青春活力的朝氣。她擁有一副既高眺又硯壯的身材﹐配合濃眉﹑大眼﹑高聳的大瓊鼻﹐略嫌大的嘴巴幸好經常俏皮的笑意﹐若是將一肩長髮綰起﹐十足是迷死人不賠命的大帥哥﹗
[過來坐坐﹗小帥哥﹗]
陸野兒依言走來﹐一屁股坐入草坪﹐才說﹕[幹嗎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長花了﹖]
歐仲飛微笑說﹕[我在想你穿上裙子 究竟是什麼樣子﹖小男生﹗]
陸野兒拌了個鬼臉﹐忽然想到什麼﹖便揪住歐仲飛的衣領﹕[你叫什麼來著﹖沒大沒小的﹐叫學姊﹗]
[學姊﹖]歐仲飛淺淺笑著﹕[你看起來像我弟弟才是- - -我天資愚昧﹐求學時被當了兩年。]
[不會吧﹖]陸野兒狐疑地問。

歐仲飛微笑不語- - -自然不是這個樣子﹔父親是一位傑出的武術家﹐一生為武術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僅有三名弟子﹔一位就是陳龍剛﹐另二名就是自已的兒子。父親為替歐仲飛打好武術根基﹐歐仲飛在小學時代便綴學了兩年﹐方造就歐仲飛一身的鋼筋銅骨。有了極佳的武術根基﹐因此歐仲飛學任何東西總是又快又好﹐絕不是什麼無所不能天生冠軍的風雲人物﹗父親的武術成就可區分二大階段﹔一是外力﹐二是內力﹗這個分界點也正是歐仲飛孩提與少年界野。外力乃關於人類肢體所能盡情發揮的勁道﹐內力即人類軀體隱藏的一切能量﹐根據世俗的說法就是內功﹗父親常讚嘆這是一門古老的科學卻向來服膺經驗法則而缺乏科學理論的支持﹗於是父親便要歐仲飛進入醫學院﹐專研人體結構所孕藏的能量科學。

[幹嗎不說話﹖瞧你這麼大個子﹐心眼就生得小了﹖說你兩句便和姐姐毆氣- - -嗯﹗還是在思戀你的蔡大美女呀﹖]
歐仲飛拔身而起﹐望著陸野兒笑了個花枝亂顫﹐倒在草坪滾動不已- - -歐仲飛不禁婉爾忖著﹕這正是他最欠缺的青春活力啊﹗從小接受父親嚴格的訓練﹔使得歐仲飛笑口常開的外表卻有著嚴謹的心-- -是的﹗從小時候歐仲飛就是冠軍專家﹐仿彿無論什麼比賽﹐只要他一參加﹐冠軍就非他莫屬﹗父親並不以此為傲﹔反而聲色俱厲警告他﹕你已經大人兩年﹐加上我的訓練﹐若是把我抱個亞軍回來﹐我就打斷你的狗腿﹗
[怎麼了﹖歐仲飛﹗]陸野兒忐忑不安地問﹕[真格生氣了﹖]
歐仲飛突然閃電般抓住陸野兒不安的手。
陸野兒一驚﹐連忙後退了半步﹐脫口說﹕[你要做什麼﹖]
歐仲飛含笑說﹕[學弟豈敢生學姊的氣- ---只不過想告訴學姊﹐果真沒沒了野兒這名字。]
陸野兒頭一底﹐低聲說﹕[從小沒爹娘疼愛﹐野一點不行嗎﹖]
[成﹗]歐仲飛把陸野兒拉近了些﹐柔聲說﹕[你不要做胡冠中的小跟班好不好﹖]
陸野兒內心一震﹐聲音更低說﹕[胡大哥人很好的﹐十分照料我的- - - -]
[那- - -我來做你的小跟班可好﹖]歐仲飛插口說﹐捧起陸野兒的手﹐攤開掌心﹐裡頭俱是冷汗。
[不成﹗]陸野兒突然抽回手說﹕[你已經有了小跟班了﹐她從後面來了。]
歐仲飛回頭﹐後面沒人﹐心知上了一個最尋常的當﹐不禁啞然一笑﹐猛然返身捕捉陸野兒 - - -不一會兒﹐兩人翻滾在草坪地上。
陸野兒喘氣說﹕[看來- - -跑百米你也會得冠軍﹗]
歐仲飛皺鼻說﹕[你在說- --很少人能追到你﹖]
[你在胡扯什麼﹖]陸野兒微紅了臉說﹕[喂﹗不用如此靠近吧﹗]

歐仲飛輕笑一聲﹐躺入大地﹔這時候已是落日時分﹐清風吹散他的長髮﹐落日餘輝在雕塑歐仲飛鐵塑般的臉-- - 陸野兒調皮地紮著歐仲飛的長髮﹐低聲笑罵﹕[換是別人像你這般男不男女不女的﹐一定令人倒盡胃口。]
歐仲飛眨眼笑說﹕[你在說自已嗎﹖]
[討打﹗]
歐仲飛又一次抓住陸野兒的手柔聲說﹕[野兒﹗待會請我吃飯。]
[真是不要臉﹗男生要女生請吃飯﹖]
歐仲飛笑吟吟地說﹕[我是你的小跟班咯﹗再說- - -你是男人婆﹐不是女生﹗]

歐仲飛與陸野兒吃了一頓愉快的晚餐﹐歐仲飛建議去看電影﹐陸野兒二話不說﹐騎上機車在著歐仲飛到鬧區的電影街﹔一路上歐仲飛在後座攔腰抱住嘖嘖稱奇地說﹕你長的高大﹐小心閃了腰。陸野兒咒罵著﹕怎麼﹖像大象啊。歐仲飛笑著回答﹕大象就不會閃了腰。他愈摟愈緊﹐還一面嗅著野兒的髮香呢喃說﹕我弟弟怎生的如此香﹖陸野兒啐了一口說﹕喂﹗你的手很不安分咯﹗別告訴我有戀姊情結﹗兩人隨意胡扯卻絕口不提胡冠中的事。不一會兒已來到電影街﹐歐仲飛搶著去買票﹐回來時﹐陸野兒卻買了一大堆零嘴﹐直到散戲也吃不完。看完電影﹐兩人就近到公園小坐﹔看見一對對情侶相擁輕笑﹐情意款款﹐歐仲飛不禁手心發汗- - -陸野兒把剩餘的零嘴丟入垃圾桶才俏生生來到歐仲飛面前﹐撥開他的掌心﹐柔柔撫摸住- - -

[知道我為何要買這麼多零食﹖]陸野兒眨眨眼說﹕[你的手很不安分咯﹐也真有戀姊情結- - - -]話未了﹐立即拔腿逃跑。
[我還戀弟情結耶﹗]歐仲飛輕叱一聲﹐飛身追捕﹐手到擒來﹐將陸野兒按在草地上﹐凝視著野兒鮮艷欲滴的紅唇﹐腦海裡立即竄起一危險信號﹐但歐仲飛已顧不了那許多﹐毅然低下頭- - -
[園丁﹗]陸野兒用兩個字扼止了歐仲飛的行動。

歐仲飛疲憊地倒在野兒身旁﹐凝視著遙遠的天空。陸野兒悄悄握住歐仲飛的手﹐美麗的眼睛似以淚水盈盈﹐她柔聲說﹕[你果然是好孩子﹗姊姊沒白疼你- - -]
歐仲飛淡淡一笑﹐並不作聲。
[再三天就是你跟胡大哥決戰的時刻了﹔老實說我並不希望你贏。]
[七比三胡冠中勝﹗] [胡大哥-是- 我很好的鄰居﹔從小就認識了- - -很照顧我- --晤﹗所以我很清楚他的個性- - -]陸野兒哎哎地說﹕[他心高氣傲不可一世﹔實際上卻十分脆弱﹐經不起一點挫折﹗也許是優渥的先天環境﹐令他他從小便能予取予求所造成的後果吧。]
歐仲飛冷笑說﹕[哼﹗所以你希望我輸﹐極刑延續胡冠中目中無人的性格﹖]
[我以為你應該堅強多多。]陸野兒低垂著頭輕聲說﹕[何況你已經擁有太多的榮耀﹐即使輸給胡大哥﹐也絕不會影響你排行第一的名頭﹗]
歐仲飛似乎懂了﹐緩緩拔身而起﹐卻被陸野兒拉住﹐他冷漠地望著前方﹐忽略了陸野兒眼眶內閃爍著淚珠。
[我真的不希望你一帆風順﹑風風光光渡過大學四年﹔人總要經歷些挫折﹑磨煉才會成長與茁壯﹗]陸野兒誠心誠意地說。
歐仲飛依然沒查覺陸野兒眼底的柔情﹐因為一股怒意油然自內心湧起﹔他冷冷地說﹕[為何不讓胡冠中成長與茁壯﹖七比三胡冠中勝﹗不是嗎﹖你還擔心什麼﹖回去繼續做你的小跟班﹗不要讓全校師生知道﹕你發行的‘決戰前後’都是謊言﹗]
[園丁﹗]陸野兒鼻頭一紅﹐努力噙著淚水吼著﹕[我知道你會贏的﹗你父親叫做歐揚峰﹐是近代最傑出的武術家﹗胡冠中根本不是你的對手﹗]
歐仲飛無視陸野兒的吼叫﹐內心那股怒氣已蘊成咆哮之聲﹕[所以你今晚陪我出來玩﹐敢情是要求我放胡冠中一馬﹐好成全‘四合將’的美名- --呵﹗呵﹗你們是青梅竹馬的一對﹗難怪你不讓我碰你了﹗]話一了﹐他甩開野兒的手﹐反身離去並留下冷血的話﹕[我絕不允許全校公然排行第一的風雲人物留下任何污衊的遺憾﹐陸野兒你信是不信﹖]

陸野兒終於滑下眼眶的淚珠﹐趴在草地上飲泣的說出內心話﹔可惜歐仲飛再也聽不見了- - --‘仲飛﹗仲飛﹗對不起﹗我傷害了你﹐不是故意的﹐是身不由已- -仲飛﹗仲飛你回來啊--- -’








台長: 楚佘秀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