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9 21:18:34| 人氣1,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病中有感

病中有感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六月多,進入梅雨季的日本天氣顯得相當多變,太陽不常出來露臉,雨水倒是滴滴搭搭地下;下著雨,氣溫也隨著忽高忽低,明明五月中下旬已經顯得些微悶熱的天氣,不知怎的到了六月反而偶爾出現涼意,而前一天還有27、8度的高溫,隔天可能降至17、8度。

於是,我生病了。

打從月初就開始有感冒的症狀,只不過一直不甚在意的我只當它是早晨起來的略微不適,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參加完第一家公司說明會的隔天晚上。

不斷地咳,先是小咳,然後漸漸地聲音也出不來了,才發覺自己真的不小心生了病,幸運的是這回的病雖然咳到好像肺都要出來了,卻也沒有其他頭疼鼻塞之類的症狀,通常,這樣的感冒我會選擇讓它自然痊癒。

一個星期過後,咳嗽少了,聲音也慢慢恢復了,正當我認為自己即將生龍活虎時,才發現原來心理真的會影響到身理。

話說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是我年度目標的第二個考試,對於這項考試我始終抱持著:「有念就會過」的心理,既然明知它不難,所差的只是是否認真,那花了不少時間認真記頌的我,沒道理考不過才是。

可沒想到才剛出了考場,我的眼淚就快掉下來了。怎麼花了那麼多時間、不可謂不認真的念了書之後,能不能考過還得要看運氣?那我那麼努力為的是什麼?

而後,又到了最打擊信心的口譯課程。明明老師點到的不是我,但聽著同學零零落落地譯著,她沮喪的同時,我竟也跟著想落淚。

下了課,和同學一起去找老師談了會,愈談卻愈沮喪,明明瓶頸就在那兒,看得見也摸得著,為什麼卻跨不了?明明花了那麼多時間金錢,明明自己的努力並不輸給別人,為什麼別人做的到的事我卻做不到?那麼這將近三年來,到底我做了些、又得到了些什麼?

回家後我大哭了一場,是難過自己的不中用,也是難過明知難關就在眼前卻過不了的無力。

隔天,我又大病了一場。

不像前一週般症狀輕微,這次的病來勢洶洶,馬上就讓我頭痛高燒不退起來。發燒中的畏寒加突如其來的低溫,讓我一整晚在發抖中渡過,就連天明後燒也沒退,逼得我非去看醫生不可(天知道我有多討厭看醫生!),幸好醫生伯伯說要幫我打的點滴被我哀求的眼光制止了。

洗澡時,忍不住眼淚就隨著水珠滑落了下來,而後一發不可收拾,到底是心理影響身理,還是身理影響了心理?為了怕娘親除了擔心馬上要離家的痞子弟外還要操心我,不敢打電話回家,不敢讓娘聽到我虛弱又充滿鼻音的聲音。

隨著燒逐漸退去,以為要沒事的同時,竟又咳到反胃,一個不小心,晚上吃不多的食物就餵給了馬桶一個飽,但怎麼這樣病著卻還是沒瘦個三公斤咧?

同學說我太過輕忽大意,病沒全好又不注意才會再次著涼;我卻明白其實心底總有個警界,短短不到一個月,太多的事與壓力接踵而至,自以為可以抵得過的身體,總要給你些許教訓才是;不是禁不起考驗,只不過面對自己衝不過的考驗時,卻也不小心迷惘了。

或許生病只是告訴我,別衝太快,適時地也該停下腳步想想看看才是。

2008.06.28

台長: 小米
人氣(1,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懶暑假
此分類上一篇:就職活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