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17:58:27| 人氣1,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懶暑假

我的懶暑假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暑假放至今天已經半個多月了,夏天的東京有著一點兒也不輸給台北的太陽,和悶悶黏黏的天氣;別說在外頭,就是在家裡也一樣讓人難以忍受,而忍著不開冷氣的結果,就是不到半小時就全身黏黏膩膩,怎麼樣也靜不下心。

而話說今年暑假ㄍ一ㄥ著不回台灣的緣故,據說是為了八月底即將到來的考試,每回講電話娘老是嚷嚷著幹嘛不回家,但依我過去兩年半的經驗,回台灣後說要念書,那才叫天方夜譚。

不過話雖如此,若是要我摸著良心問說到底這放了假的半個多月又念到了多少書,那我可能會馬上心虛逃走。><"好吧,我承認,人的劣根性(還是只有我的劣根性?)讓我放了假就開始呈現吃飽睡、睡飽吃的十足懶豬生活......。

好不容易整理出了考前該看的書,堆了半天高,卻連翻上幾頁都忍不住望文興嘆,果然是「平時不努力,考前徒傷悲」阿。我這個連中國歷史五千年有多少皇帝都搞不清楚的人,怎麼知道到底日本幕府為啥米你打我我打你?又,雖說我方向感不算差,但老實說連現在最熱門的北京奧運的「北京」在哪兒都霧煞煞了,哪裡分得清日本一都一道二府43縣的所有地理位置?

拿出厚厚的歷史課本,連史前時代都還沒看完就開始打瞌睡的我,實在無法想像要怎麼把這該死的日本歷史由來經歷“吃”進腦袋裡,這時候就算給我小叮噹的背書麵包,想必都會讓我吃到吐吧!

更別提那莫名其妙多到嚇死人的幾千個單字了!愈是背它就愈覺得跟它不熟,搞的我連本國語的中文都開始變得亂七八糟不像樣。至於每翻一句日文再對照答案後,原諒我總會不由自主的大罵自己學的東西都跑到哪兒去了,明明該會的句型該有的詞彙,搞什麼一到真要用時就自動跟我玩起躲貓貓來?!

一整個暑假作息被打得亂七八糟,飯不好好吃,書也沒好好念,還不小心被小姪女引誘到迷起「編髮」來,據說這些編髮造型都是從日本傳來的,在日本的我不學會一些回去也就太對不起自己了......話是這樣說的嗎??!!(乖乖反省去吧你!!)

明明該坐在書桌前念書的我,總莫名其妙一下飄到廚房,一下去廁所洗洗手,再不然就是偷瞄一下電子信箱,或者陪我家那懶洋洋的皮小兔貼將玩玩了.......這.....真的是我該做的事嗎?我硬是不回台灣吃荔枝過情人節到底是為了啥米阿?!到底為什麼我要在日本看到台灣三斤100的芒果在日本硬是賣一顆680日幣?連看都讓人想吐血阿!

好吧!這篇純粹是抱怨文,我想我還是乖乖去念書才是王道..............。

台長: 小米
人氣(1,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流浪】-奧入瀨溪流深山流浪記
此分類上一篇:病中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