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9 21:17:05|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所要的認同

我所要的認同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你是否也有被最親密的親人朋友「輕視」過的經驗?那不是刻意卻又特別受傷的感受,想來你我都或多或少感受過吧!又或者,你就是那個不小心傷害到朋友的那個人,絕對不是有意的,卻在不經意間潑了對方一頭冷水。

正因為是最親密的人,是親人、是友人、是戀人,有著那深刻的了解,於是不小心小看了你的能耐,不小心看輕了你。

「認識你那麼久了,你身上有幾根毛難道我不清楚?有幾兩重難道我不知道?」於是礙著這先入為主,我們忘記了自己終究不是對方,而對方更有可能在你所不知道的所在另有長才,何況,人是會成長的,又怎能以為你所認識的他,永遠不變?

曾經我興致勃勃地和人談論著夢想,卻被友人淡淡地一句:「大家都這麼想,但你以為真有那麼容易?」澆醒,不是夢想不再,而是心底明白所謂的夢想原來不能宣之於口。

也曾在想好好認真念書時被家人說過:「那麼認真幹嘛?混畢業就好,反正唸再好也沒用。」是時,我才明白原來在家人心裡我始終不成材,是疼惜的女兒,但不是能夠出人投地的兒子、是掌上明珠,但卻不能為祖上爭光。

真心相信那些話語不是刻意的傷害,正因為是那樣的了解,才會不經意地遺忘;但原來,能被所愛的人認同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而我竟長年以來不斷地祈求這樣的美好。

於是我偽裝起自信,我抬高起身價,我假裝自己多才多藝,還刻意展現出不屈不撓奮發向上;而後學會不輕意讓人明白原來自己如此一文不值,只因為看不清的東西,才不會小看於它。

原來被所愛的人看輕是如此難過,只因為在意了才會受傷;只渴求一句認同,也就多了更多向前努力的動力,只是一句認同,就會明白自己所做的努力原來一直都在你的心裡。

「是有人支持我的。」我知道,於是有了勇氣往前走。不要告訴我:「別怕,往前走,受傷了還有我這個依靠。」我不要依靠,不要可以往回走的避風港,請告訴我:「你行的,只要你願意。」請相信我,不是當我背後的港灣,而是請陪著我一起往前走。

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這一點?一心想當所愛的人背後的支柱,想讓他在受到挫折時有所憑藉,但我們憑什麼說他一定會遇到挫折呢?或者,其實他所要的不過只是個能夠相信他、並支持他的伴侶,是不是在我們想當他背後支柱的同時,已經不小心看輕了他?

或許你要說人生沒有一帆風順,但能不能在那個風雨來臨時和我一同面對?我要的不是遮風蔽雨的所在,而是能和我並肩抗戰的家人、朋友、以及伴侶,相信我能夠戰勝,也陪著我一起戰勝。

我要的,原來也只不過就是所愛的你們的,「認同」而已。

2008.06.28

台長: 小米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誰人曉知情-不為人知 |
此分類下一篇:解開的心結
此分類上一篇:背叛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