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8 13:42:54| 人氣1,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童探索博物館,探索兒童。

很想將這個標題下的有「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的感覺。

自從十二月份誠品兒童探索博物館在電視新聞放送開館訊息後,這裡好像變成了父母眼中的台北新地標,是個適合親子同遊,非去一趟不可的時尚地點。我也湊了熱鬧,上週五依約帶三個孩子去玩了一趟兒童探索博物館。除了網友媽媽的鼓吹,還有優待票的吸引力。過了優待期以後,那個貴貴的票價,我可是不會再度光臨。

那裡是個精緻的、艷麗的、迷你的、多樣的小人國,從小市區的佈置,到各種區塊的風貌,都建築的很像真的。有新聞播報台、咖啡廳、牙科診所、獸醫院、超商、劇場、服裝店、郵局、消防車、小汽車等,還有幾個區塊分別為繪畫區、泡泡區、工程積木區、幼兒遊戲區等等。我們上午花了二小時,下午又花了一個半小時,總共在那裡待了大半天,三個孩子玩得很盡興。

除了去迷你店家角色扮演之外,我們在繪圖區待了很久,阿文剪貼畫圖,昱恩則迷戀在大片落地玻璃前刷油漆。中午吃完飯之後,我們幾乎都留連在泡泡區與工程區。昱恩看過日本電視冠軍的泡泡王大賽,竟然有樣學樣的用方形衣架,橫向抖動企圖製造最長的泡泡,結果我目測約有60公分喔,真有她的!

後來我們還穿了很多戲服,有白雪公主與哈利波特,還有大長今與西班牙女郎。我為了節省行李,並沒有攜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了些低畫素的陽春照,有點可惜了。不過看到昱恩穿大長今的衣服,隨即兩手相疊在額前,低頭跪了起來,原來她韓劇看多了,學大長今行宮廷大禮,阿文也跟在旁邊學,真是把我笑翻了。
而我這個搞工程的媽,自己留連在積木區玩了起來,因為那幾種組裝積木,其中有牌樓、拱橋,能搭起來的多半是大孩子,我當然要秀一下給女兒看,老媽好歹也是個工程師呢!

我自己最喜歡的則是那面佈滿菱形溝槽的牆面,當我把L型壓克力版做成軌道,讓高爾夫球從最高點滑落,好像樂透球要準備落入機器裡一樣從左到右,又從又回到左,一階一階的落到地上時,好多小朋友都衝過來排。他們把牆面當成彈珠台,自己佈置軌道,還要考慮加速度的問題,好調整軌道間隔,每個人都從其中摸索創造,讓我覺得那個設計真的很棒。

一整天下來,我很好奇的在回家的路上問她們,最喜歡哪一個部分?結果兩個人的回答都差不多,最喜歡刷油漆跟吹泡泡。我瞭解到一件事,精緻的、艷麗的、用錢堆出來的華麗遊樂區,也許是都市父母的最愛,也許是郊區父母的嚮往,但是對孩子來說,他們最愛的還是無拘無束的創意。

只要手中有筆、有刷子,身邊有盆肥皂水,對天真的小腦袋來講,就是最大、最棒的遊樂場,因為他們自己才是玩的主角,器材、玩具只是玩花樣的工具,有錢的人可以花錢用昂貴的工具,不要花錢的也能撿拾最原始的小物來用,而正港的功力就在:這些小腦袋會使用這些工具玩出什麼花樣來?

回家後我跟老公說了,兒童探索博物館是「大型抓週場所」。我把這個博物館用來「探索兒童」,然後發現,沒去過的爸媽不用太遺憾,只要讓你家的孩子盡情作畫,盡情吹泡泡,他們就會得到相同的快樂。而我,花了六百元試驗出這個結果,大家就不必客氣的好好利用吧!

台長: 寶寶/薇裙/火嫂
人氣(1,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太陽 |
此分類下一篇:^_^||| ~第一集
此分類上一篇:獨一無二的訂製春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