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18:22:31|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眷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初的時刻,羅馬廣場的中庭總會有三三兩兩的人在此地集會,或許聊聊生活瑣碎的小事、或許各自沉默的做著自己的工作、或許慵懶的曬曬太陽,今天也不例外,4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圍聚在中庭,打毛線、談笑、看看過路來往的旅客,這樣熟悉的聚會,卻出現了一個意外的不速之客,一整個上午皆沉穩的坐在靠著屋子牆壁邊邊的小桌子,眾人雖好似不動聲色,卻也難免低語的對他品頭論足一番。
卡岳‧狄倫輕輕的坐著,注視這週遭所有的一切,盡量鎮定自己早已翻滾沸騰的心緒,為了怕洩漏自己的任何情緒,早已掛上準備好的墨鏡。
「墨鏡總是可以帶給我不可思議的安全感」
「30幾年了….如果當初我沒有懦弱的離開這裡,如果可以多一點勇氣,積極的與她的家人爭取,現在的我也許早已在這生根落葉,不會有這麼多遺憾了。」
現在的狄倫已是個年屆70的老人,微凸的小腹及爬滿皺紋的臉龐訴說著歲月的痕跡,刻意蓄留的白色長鬍鬚及正經八百西裝褲和帶點詼諧的休閒襯衫,搭配著西裝帽,這些外在扭捏的東西,是狄倫認為最好的保護色,因為不會再有人譏笑他怪異、或是離經叛道、或是偏離常態…..種種武斷的說法。
「現在這樣很好,真的很好…..不需要再和那些猩猩作態的人解釋我自己,我已經累了,失去所有的精力,這裡的陽光好柔好溫暖,維莉應該會訝異我現在的樣子吧!」
一連串零散片段的想法不停的閃爍在狄倫腦海裡,眼角不知不覺潤溼了起來。
「年少真是輕狂,還記得我和維莉在這個廣場裡所許下的每個誓言,所爭論的話題,所等待的時光;維莉總愛逼問我她今天美不美,還愛和我一起計劃那許許多多未知的明天。」
「我記得她第一次學校話劇表演時得了獎,送我的一本書…..直到現在我都還留在身邊」
狄倫沉了沉眼睛,一股巨大的寂寞襲上了心頭……..。
「為什麼就算有這麼溫暖的陽光、擁擠的人群,寂寞依然是揮之不去。」
狄倫以一種神聖而安靜的態度靜靜的等待著。
「這一刻縱然是朝思暮想了這麼多年,在生活中也反覆練習了很多遍,可是……。人家所說的近鄉情怯恐怕多少可以符合自己目前的心境吧!」
狄倫特意帶來的書本靜靜的躺在桌上,和停滯的空氣相伴著;和狄倫的眷戀相依著;然後隨著追憶旋轉著,一起遊蕩在羅馬的時空中。那種很新鮮的味道、淡淡的纏繞在真實與虛幻之間。
「啊!維莉真的會來嗎?30年前約定還會存在她的心中嗎?」
狄倫的青筋因為用力而發漲,突來的不安讓她全身不自覺輕抖了起來。
「明明知道會是這麼不堪,我還是來了,帶著我所有的愧疚和思念,我終究還是來了。」
狄倫又靜靜的坐著,神聖而安靜的等待著。
「我知道你來了,你的身影清楚的落在我的眼裡,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來,這段愛情過去沒有答案,現在也不會有答案。很多事情是你我不能選擇的,我沒有恨過你,我們的堅持注定了結局幻滅的悲劇,我不能見你…..你明白嗎?」
維莉瑟縮在街角望著狄倫,毫無顧忌的淚水氾濫在眼裡、心裡。

台長: Riva Chang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