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00:13:40| 人氣122| 回應0 | 下一篇

消失的「童」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歲,最冷的12月,我仍濃烈愛著你的那天,在住家離第四街口不遠的地方,我看見了你最後一次的身影,那一剎那我有種預感你即將要離開我的生命了-也許是心電感應吧!我立刻從家門口狂跑出去追你,我焦急的感到在你消失之前如果不能抓住你,我就要永遠失去你。結果我還是沒能在你慌張錯亂前把你解救回來,我知道這是我的錯,我答應要保護你的,請你原諒我,在往後這20個年頭裡,我真的沒有忘記過你,真的!
我知道這是註定,因為我曾經失去你兩次,分別在我9歲,7月酷熱的夏天,我陪你去超市散心,我可以看出你很開心,因為你居然在超市裡亂闖亂撞,弄倒了人家展示架上堆積好的罐頭食品-對啦!我知道那是你最愛的食物,所以我也沒有怪你,我對你總是包容多過於責備。也因此,我疏忽了關於你的驚慌反應,只是忙著連聲的對服務人員道歉,雖然那時我也還只是個瘦弱的小女孩,但我知道在你的眼裡,我是一個強大的保護者……你知道嗎?在你面前我一定要很堅強,縱然我也和你一樣有一點點畏懼這個世界。突然,我一轉身,發現你不見了,我有預感你被壞人帶走了,因為在大人的眼裡你是有價值的東西,不過我仍舊不死心,滿臉鼻涕淚水在超市裡、大街小巷找你;但你沒有回來。或許在我誠心的祈禱下,神聽見我的呼喚了。
一個禮拜後,那神奇的午后,我一開大門,居然看見你全身髒亂、疲憊的倦縮在地上,我開心的又哭了。第二次又失去你,是在我10歲,同樣是7月酷熱的夏天,那天是個很美麗有許多星星的夜晚,我們兩約好一起去逛夜市,但就是你不乖,在我打彈珠的時候,你被一群你的同伴拐走了,當我滿懷欣喜要和你分享我的戰利品時,我身旁的位置居然是空的…真的很生氣…不是交代你不能隨便和別人玩嗎?嗨我又滿臉鼻涕淚水在大街小巷找你,好險4小時後,我在隔2條街的一處空地裡,發現你孤獨的身影。都是你,害我老在鄰居前出洋相,不過這之後我都很小心翼翼照顧你,人家不是都說「好事不過三」嗎?
所以我知道這一次我真的要失去你了,幸運不會再來臨第三次,結果也真的是這樣,1天、1週、1年過去了,我逐漸死心,也許是我們之間的緣分盡了,對不對-小莉,我最愛的乖狗狗,你現在好嗎?你住的城市裡的天空有和我看到一樣的風景嗎?我還是有在默默的祝福你喔!我們回憶裡的每段故事你也不能忘記喔!最愛你的小主人。

台長: Riva Chang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