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21:20:21|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壓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學生在聯絡簿上寫著考試多,功課多,壓力大,
我總會在後頭寫上一番鼓舞的話,
不外乎”適當的壓力能幫助一個人成長”,
”沒有壓力的人生無法體會努力過後的甘甜”
”透過這些挑戰我們就能面對挫折”...等等;
每次寫,每次都有些憾動...
原因是,當我自己面對挫折,
我卻是很少用這些話來說服自己的.
我總是只想著...熬過去,熬過去就好了~
很多時候,”熬過去”成了我對生活的態度,
每當遇到限期內待解決的事情,或是遭遇身心狀況不佳時,
我會開始算日子,算何時能夠鬆一口氣,算何時能夠重新拾穫清心,
我會忘了要把握當下,學習如何從這些壓力中得到正向的回饋,
我會忘了要過好現在的日子,只想著這些日子過去之後的未來.
於是我的生活不斷地被推擠著,現在之後的將來,將來之後的未來,
一步步都是為了往前的,而往前的路上有些什麼都僅只是過了心頭而已,
這樣想來似乎有些悲哀與可憐...
我常以為比起別人,自己是容易滿足與感恩的,
且常提醒自己往好的一面思考,
等自己經過幾次攸關人生方向的決定性壓力之後,
也開始懷疑起自己的挫折承受力與抗壓性了.
當旁觀者果然較能置身事外地講出條條大道理來,
這點,在教學路上要更能發揮同理心才行.

台長: simplepure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微隱的勇氣
此分類上一篇:微笑之後,悲傷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