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0 18:25:2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美好的秋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有春假,夏天有暑假,冬天有寒假,今年的秋天,意外地來了個秋假.
從星期五起到隔週的星期二,從中秋為始至國慶作結,意外的五天連假,雖然因太晚發佈彈性放假而怨聲四起,但無論如何,心底還是很開心的.
不知從何時起,我是那麼地期待休假日.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其實一點也不期盼放假.原因想來也好笑...只因為在家裡的自己是被侷限的,尤其假日既不能出去玩,還得幫忙承擔家事的責任(現在想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相較於學校中的自由與同學們相處時的快樂,假日對我這個學生來說,反而異常地不受盼望.

本來打算回台北過節,票都預訂好了,一通電話打來,決定取消預訂,留在家鄉過節.
過節本是令人欣喜的,尤其是本來分散四處的我們又能藉此全家人團聚,再加上與家鄉的親友大團圓,中秋的美意更是圓滿,令人加倍開心.
月亮很圓很亮,散發著柔和的光輝.偌大的庭院中,大人小孩各自盡責,守著烤肉架,守著素食盤,守著外婆聊天,守著泡茶小酌閒扯交流,守著籃架攻守追遂打鬧,守著拍下一張張幸福的瞬間,守著大人小孩放心開懷的一片世界.
這可是從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在家鄉過的中秋夜大團圓呢!

週末早上則是完全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我們帶著風箏,在綠地上隨風奔跑.他自詡放風箏逹人,在前頭努力地不讓風箏掉下來;果然這次不只是誇口,風箏盈盈往上攀升,一扯一放一升一掉,緊張地我們兩人一邊喊叫,連包包也顧不得就隨意往草地上一丟,一邊往遠方再跑去...攀升攀升再隨風上升,三捲接連著的線全都放開來了,風箏朝著太陽方向揚揚盪盪,陽光刺著眼睜不開來,連眼角都框住淚,仍執意想注視著放大的光芒中那小小的飄揚彩點,而笑容也不斷泛開,滿溢在歡笑之中...

這幾天的假期,由一個個聚會填滿.我與他的,我們家與他們家的,我們家與親戚家的,我把自己完全放空,完全不去想工作上的事情(雖然期間仍有家長聯絡),我把自己放在一個很恣意的心情之中,我想要讓自己也可以很快樂很快樂的過生活.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我只想把握住當下現有的幸福.
我相信我是幸福的!

台長: simplepure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倒數的跨年夜
此分類上一篇:教師節快樂不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