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7:23:21|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bout my jo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人會覺得老師很輕鬆,工作穩定薪水又高,
有些人也會在當老師的喊累時,以一句”你們可以領很多啊!”將一切辛苦視為理所當然。
當然每一種工作都有每一種工作的辛酸與勞苦,我絕對不是想抺殺其他行業的辛勞,只是,真的只有實際當老師的人,才有辦法體會每天要處理”繁雜瑣事”及學生每天惹出幾件事讓老師抽空還不得閒的那種疲累,尤其是身為導師。

我們辦公室應該算是很熱鬧的,而且同事間相處的都很好。
上課時的辦公室,會有一些沒課的導師一邊狂改聯絡簿,還一邊抽空叨唸著學生無可理喻的行為,然後開始經驗交流與分享,到最後就會變成自我解嘲的苦中作樂;
而下課時的辦公室,學生開始一批批湧入,除了一些沒事做來看看老師在做什麼的悠閒份子之外,大部份都是犯了大錯小錯被逼來伏首挨訓的熟面孔們。
一年多來,各班的熟面孔們一個個變多,他們的名字和作為開始在各個老師之間流傳,有時候,隨口當面問了學生的姓名,會對著學生喊道:啊~原來你就是XXX啊~~不知情的學生可能還想說自己何時變得這麼有名了。


前幾天一位別的辦公室的資深老師到我們導師室裡來,
下課時間,幾乎每位老師身旁都站了學生,繁忙萬分。
他剛好站在我旁邊,見我臉色凌重地想著剛處理過及待處理的種種雜事,
突然出聲說道:還好吧~?!
我往右疑惑地對他微微一笑:嗯?
他接著說:升上二年級以後,看你的笑容都不見了!
我不禁恍然笑開來,心裡卻也突然昇起一陣悲。
想起學期初辦公室裡另一位對我也很好的老師曾經也提到過,
她說前陣子看我為了學生把自己弄得那麼不開心,她也都覺得心疼了。
原來不只是自己悶著心情在調適應變生活中發生的一切,
身旁的同事也察覺到了啊!連不同辦公室偶爾才遇到的老師竟也看出來了。
原來老師當久了,真的會不自覺緊繃著臉無法放鬆呢~

我還在學習,如何不要把學生的過錯拿來懲罰自己,
也還要學習,如何在面對不合理的要求時堅強的表達自己的立場與態度。



台長: simplepure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學校大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本大少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