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07:58:49| 人氣3,4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右腳打石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2.27我的右腳打上了石膏,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打石膏,感覺並不好受。並不是傷處作痛,而是石膏密封處的搔癢與不適感,很難想像這只白靴要陪著我個把月,而這樣的不適感卻還只是第一天,距離脫下它,還剩29天…

2004.02.23部隊前往高雄燕巢的觀音山靶場進行射擊訓練,於撤收時,太過逞強的我,一個人扛上十多件的防彈背心,搞得自己完全憑感覺在走路。起初打靶時看到一個阿兵哥跌倒扭傷,我才叫他注意些,沒想到事隔不久厄運就降臨到我頭上。憑著一向不太準的第六感,我搬著防彈背心直直往前行,走著走著右腳直接踏進了一座大坑,腳踝扭傷的感覺是如此熟悉,卻也疼痛不已,這樣的痛楚也不是第一次了,休息一會兒就沒事了。印象中,從小到大的我都是不斷地跌倒,不停地扭傷,骨科、外科,甚至是國術館,不知掛號幾百回了,總不認為這次會有啥大不了。

不料隔天睡醒,沒做包紮或任何處置的右腳開始瘀血作痛,趕緊轉診就醫,到營區旁的永康榮民醫院就診,換回一張上頭寫著「右腳踝韌帶斷裂」的診斷證明書。醫生是沒多做處置,只稍微用繃帶固定住腳踝部分,並要求我多休息別活動。(開玩笑,乾脆辦個停役證明給我算了)

接下來幾天在連上的確過著老兵般的生活:不必提早起床趕著摺棉被、參加早點名,吃飯也可以比連長早一步走到餐廳用餐,上課器材也無須我這個殘廢的人在那邊搬來搬去,就連五查集合全都省了,只須待在連上陪安全士官聊天就好了。

但我想想不對,這麼嚴重的扭傷怎麼可能單靠人體的復癒能力,再紮個繃帶就輕易解決的。於是趁著週末休假,到高雄長庚醫院再做一次專業的檢查。長庚果然專業,看個腳、沒拿藥、含健保給付竟然索價五百元,健談的護士還跟我強調裹石膏是不用錢滴~~(聽到免錢,當然要包一下才划算啊!!)

於是焉,我的右腳打了石膏,開始了30天的跛腳生涯…

台長: 白目少年
人氣(3,4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