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5 06:26:14|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相伴總有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孱弱的呼吸伴隨著我的打字聲音,一聲一聲就這麼

的掩蓋了妳的心跳。

妳口中流出的小量液體告訴我妳即將離去,我輕輕為

妳擦拭著,不敢讓眼淚滴到妳漸漸冰冷的身軀。


而妳曾是那麼

的活蹦亂跳,在妳我相遇的最初。


我當時攝於妳幼小的勇氣與堅強,怎麼樣也難忘妳的

模樣,就把妳牽引回家與我結緣。

相處的確是不容易的事,然而妳以過人的姿態突破了

我對妳同類的看法,我漸漸離不開妳。


那年隆冬妳受傷創重,棉被裡相依了近二個月,從此

我知道妳多了一份靈魂,與我靈犀相印。爾後數次

大小事件,我們總不忘相伴,不論是相視對望,或是

擁妳入懷。

說不出妳的美,只該說妳尊貴的令其他連經過妳都要

繞行。總被摯友笑說物似主人型,

卻不知天生妳就是這樣的令人喜愛與尊重,妳的姿態

總是最自在美好,就像是被訓練過的超級名模。


猶記得妳生產時不似一般同類,居然要我按摩妳的腹

部才肯生產,餵育後竟然還將小朋友們叼到我的枕邊

就掉頭而去,整整為妳當了好久的保母。

我最愛笑談,要是妳生為人身,我哪裡跟妳比擬,怕

不是遠遠站在一旁欣賞妳的風采。


長久的工作壓力,曾有的身體病痛,讓我慣在最脆弱

時偎著妳。她們總說妳們無情,而事實上每每在那樣

的時刻,妳卻是最通靈性的自動以爪輕撫我,像是安

慰一般。

太多太多的相處內幕,太細太細的情感交互,我說不

完全,也訴不盡情,只知道這一切的記憶,像旋轉燈

一樣走遍我的腦海。


相伴十多年,總要劃下終點。


終點前的這一剎那,我試圖靜心去思考這樣的過程帶

給自己什麼,那該當是珍惜並感恩。珍惜生命相遇後

的相伴,感恩相處過程中的一切。不論是好亦或不如

願,總是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學習去認識生命認知

奧秘。


謝謝妳讓我遇見了妳,謝謝妳讓我對生命認知不設限,

謝謝妳讓我在孤單時總還是有妳,謝謝妳堅持陪我走

到最後,妳生命的這一次盡頭。

妳是我的家人,永遠都是。而我永將記憶妳,到我闔

眼之時。

謝謝妳給我的無私的愛,也謝謝妳讓我愛妳。

那麼,我們再見了。



獻給摯愛的貓兒,喵喵



印心



後記


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二十五日清晨五點二十五分

在這一刻,妳靜靜的伸一下腿,輕輕抬起了頭,全身

放鬆,就這樣走向天堂的盡頭。

我以蓮師除障文送妳,盼助妳在一路上順走到妳該歸

屬的所在,從此更自由。

不受生老病死,不受動物姿態,不受諸多限制,輕靈

飛揚。

飛吧,自由的靈魂,因緣會讓我們再相見。

再見了,喵。

台長: 印心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