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17:40:23|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隨筆〕感恩小冊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篇文章是在寫 我的媽媽



該怎麼說呢?
這是個小學就開始寫的老掉牙題目,但不知道為何
老了,年紀大了,寫起來卻特別有感覺


小時候的我很愛哭,起床哭,睡覺哭,吃飯也哭
雖然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都是家人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到現在還常常說夢話、做惡夢的我,也許小時候真的是個難帶的孩子吧

前幾天又做了怪夢,夢到去世快一年的外公
他開心的拿著麵包要請我吃
那是個古老的房舍,有大灶,有溝,有廳堂
醒來後淚眼迷濛的跟媽說起
媽驚訝的說「你可能夢到我小時候住的地方了吧」

原來我夢到的是媽媽小時候住的地方



雖然我不迷信,但不得不承認,我還真的常夢到離奇的東西
之前夢到我爸小時候,夢到久遠以前新店存在著的火車
我夢到過很久以前的事情,也夢到過很久以後的事情
該說是無法解釋嗎?也許吧…

說起小時候,記憶的很多,但能說的清楚的不多
有時候我很想把事情都寫起來,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值得記憶的東西


印象中,小時候跟爸爸很好,他最疼我,我也最喜歡他
直到爸爸離開我們,我才開始成長吧

爸爸好幾年沒有跟我們住了
我雖然不像姊姊妹妹們一樣不諒解他,但我承認我沒有之前信任他
在他曾經想要拿我去替他朋友作保人、想跟我借錢開始
他已經失去我的信任了
但對媽媽的愛,卻一天一天的加深


我媽媽是個很偉大的人
從她小時候,她耳朵就聽不清楚了
我看著好多人,因為她耳朵不好而歧視他、嫌棄他,甚至故意排擠他
耳朵不好,不等於笨
我知道她很聰明,她只是聽不清楚而以好嗎!
我看到人類有多醜惡。
只因為人家聽不清楚就在那邊擺出很難看的臉色
你們這些人的心,有我媽媽的一半善良嗎?
我已經學會耐著性子跟她說話,記得提高音量
我會在她手機響起時,提醒她有電話
我會在她睡著後,為她關上電視跟燈
我會在她哼歌的時候,對她微笑讓她知道我很快樂
縱使她因為耳朵不好而哼的五音不全

她只是耳朵不好,不是笨!
看著她好辛苦在工作,同事有時候會欺負她耳朵不好,我覺得很心疼
我無法想像,如果我老公離開了,我要怎麼笑著面對人生
我無法想像,我聽不到大部分的聲音,我要怎麼生活
我無法想像沒有了親密愛人,而只剩下三個都會嫁出去的女兒
我接下來的人生依靠在哪
但是我媽媽卻笑著接受了,面對了

爸爸剛離開的時候我很不諒解,但我接著看到了
我明白爸爸的苦衷,我明白他有想過的人生
但我無法接受他不負責任的一些行為跟態度
我明白媽媽的苦衷,明白她有她的責任
但我更心疼他必須血淋淋的面對這一切
或許我中立也不中立,但我承認他們都還是我的父母



開始工作的我,開始養家
每個月固定拿三分之一的薪水回家
雖然現在因為牙套的支出,拿回家的錢比較少了
但看到媽媽笑著,我就好開心

記得之前回外婆家的時候,媽媽逢人就會說我現在很乖很懂事
上次去伯父那的時候,媽媽也會說我很顧家
是啊,或許我是吧
但我是真的心疼,不是因為一個責任
看到他開心,我就好快樂,覺得自己有付出些什麼
前幾天不經意看到媽媽的小冊子,年初時我陪她去買的小冊子
上面詳細的記載了好多小東西

「米今天拿10000元給我」
「米今天買麵包給我吃」
「米支氣管炎掛號」

我真的想不到這些小事情媽會記下來
我只是想要買點麵包給你吃,我想要看到你開心
我想要你忘記一些不愉快的東西
我想陪你聊天,因為我知道你寂寞
我想幫你忘記煩惱,因為我希望你開心
我想要努力工作買房子給你,因為我知道你奮鬥了一輩子卻什麼都沒有
我想要當個孝順的孩子,因為我知道你只剩下我們
雖然你有時候還是很固執
雖然你有時候還是很難溝通
雖然你有時候還是會先入為主
但你還是我的媽媽,我最愛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我愛你。







台長: 蕾米雅娜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