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6:28:58|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序曲--散文系列』深情輓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陌塵2004/02/29




常云:人與人之間,要保持一點點空間與距離。能夠讓彼此留有喘息、咀嚼、沉澱。

年少時,不懂明明相愛的的兩顆關懷的心,為什麼不能互相依偎,相互取暖。總是傷痕累累之後,散去一段情緣,留下深情輓曲。

隨著歲月漸增,成熟日漸堆積。說是迫於無奈也好,說是疲憊也行。慢慢學著相處的美學,領悟空間與距離的美感。

只是,難免也有陷入胡同的焦慮。

她,一個從小學建立起長達近卅多個年頭的深厚情誼。多年來,我們總是舞著亦步亦趨如探戈般相處的舞步。

偶而,意見分歧,爭的面紅耳斥、辯論未休,也會在咖啡餘香裊裊後,蒸散在空氣中。寧願留下無言,也不留著影響下回的相遇。

這是相互逃避嗎?還是輓曲冉起,我不知道。

近期,四天三夜新加坡之旅。引爆這個早已懸掛多年的問題。

旅行,通常試煉著兩顆真心。一種殘酷的獄刑。

臨出發前,我的焦燥不安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些年來,我試圖修補、捏塑一顆可以與人契合、依偎的靈魂。

似乎,跌深在過度稜角的自我中,宣告失敗。

『放棄了嗎?尋找相契合的靈魂。』
獨語在寂夜闌珊深處,闇夜無語,而我淚徬徨。

台長: 陌塵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寞序曲--散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序曲--散文系列』情騷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序曲--散文系列』陽光咖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