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23:13:17|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序曲--散文系列』陽光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陌塵2004/02/14




辦公室裏的茶水置物臺,被放在透明壓克力密封的陽台角落。置物臺上L型的窗欞,常映出天空的情緒,寫著灰濛的失意、晞微的歎息、不捨的餘勳、及暉煜的心情。

我總是安靜地、等待著、遇見。

喜歡,每天上班迎接的第一件事,沖泡一杯無糖、加了奶精的咖啡,那種不會黏膩的馥郁滋味,總讓我愛不釋手,回味無窮。一個攪拌屬於我的情調,已成習慣。

某天,遇見陽光,是在蟄服許久的冷冽天氣後,暖暖的冬陽,意外的驚豔。依然寧靜地攪拌白磁杯盤裏香醇、裊裊誘人的漩渦。突然眼睛為之一亮,穿透玻璃折射分明的陽光陰影與線條,跌入一圈圈的眩惑,彷彿置身法國巴黎藝術殿堂。

生命裏,離不開的悲、喜、哀、愁,起落輪迴早已宿命等待在前方。有如咖啡液體中陽光明暗界野分明,感受也因人、因時、因地調整。

我常想,此刻如果走在人生波線谷底的盡頭,明日是否該輪到循著陽光上揚。

最壞的時候,不就如此。

明日,陽光咖啡,已為你我備妥,等待品嚐。調一杯屬於我的情調,已成習慣。

台長: 陌塵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寞序曲--散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序曲--散文系列』深情輓曲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序曲--散文系列』 你--快樂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