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22:51:00| 人氣10,082| 回應2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面是絕路.希望在轉角~~(代班系列一)

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小纖纖..
更在一時失神下..接下了代理台長的重責大任..
希望小纖纖的讀者不棄嫌..在台長回來繼續為大家服務之前繼續支持大老婆...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是有了愛情生命顯得更有意義...
在愛情的見證下..男人和女人立下了一生一世生死不渝苦樂與共的誓約..
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男人與女人對於生活的想法開始有了改變...
婚姻工作生活壓力接著而來..慢慢的成為失控的藉口...
外遇的理由千奇百怪..失去對另一半的愛情是其中最常見的..
發生外遇的一半總是有無數的藉口說服自己為自己的行為找到理由..
而承受外遇的另一半..只能無奈的接受對方背叛自己的事實...

當外遇發生的時候..我們總是不斷的追問著原因..想要了解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他不再愛我..為什麼溫暖的家比不上外面的刺激..為什麼他要這樣傷害我..
無數的為什麼不停在腦海裡盤旋打轉..不斷的侵蝕著我們已經千瘡百孔的心..
追究思考到我們精疲力竭.腦子裏只有天崩地裂上下顛倒的無力感.理智被狠狠撕裂胸口破了一個大洞有一種永遠無法修補心再也不會完整的空虛..沒有語言或文字能夠表達出我們的痛跟苦..說的出來的遠比不上真正的萬分之ㄧ...
但是那又如何..再苦再痛日子還是必須過..我們還是必須面對現實..做出決定..
不管什麼決定...請你多愛自己一點..

別人的攻擊比不上自己的傷害...

失去或是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或是阻止..
但是未來的還沒有發生的..我們還有機會去面對掌握..

妳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鏡子裡的自己了..
在你嘴角揚起的微笑是帶著淡淡的憂傷還是無奈..
在婚姻裡..你花了多少時間在做那好像永遠做不完的家事.大小聲的吼著吵鬧不休的孩子.盯著存款總不增加的存摺.應付公婆以及眾多的親戚.總是為了小事爭執的丈夫..在為了婚姻為了丈夫付出的同時..你是不是忘記好好的對待自己...
家庭.孩子.丈夫.公婆甚至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都變成你付出的對象..
可是最最重要的自己你卻總是忽略了...

前面是絕路時.記得轉個彎.甚至回頭重新找一條路.不要傻傻在哪等待.等著芝麻開門..
靜下心 深深的吸一口氣.再慢慢的呼氣...
想清楚你要什麼...

如果你選擇分離.不要回頭.堅定的轉頭離去.去為你的人生找到更有意義的方向..
放棄了.就不要再留戀.不要提醒自己過去的苦和悲.告訴自己因為現在的離開.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尋找自己的未來..

如果你選擇復合.不要再問為什麼.就算傷口已經留下疤痕.但是不需要挖開傷口.檢視裡面的肉長出來沒.婚姻出現了裂痕..要說不在意只是欺騙自己..但是既然不願放手..就要找尋新的努力目標..先從愛自己開始吧..

一個快樂的妳..才能不再受對方左右你的情緒..才能積極的去面對傷口為它塗上藥膏..貼上可愛的OK蹦..
已經留下的傷疤..是為了提醒你..不要再重複錯誤..不是讓你再去揭開剖析..

放下很難..但是愛自己很簡單..當你努力去愛自己對自己更好一點的時候..
妳會發現有太多事情等著你去享受去學習去跟人分享..不要把自己留在牛角尖裡..
抬頭看看藍色的天空...你會發現生活很不一樣...

妳是那含苞待放的花朵.寒冷的冰雪只是促使妳綻放出更動人芳芬的嬌豔...

代理台長pan

台長: 纖纖
人氣(10,082) | 回應(2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自己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愛是力量不是枷鎖..(代班系列二)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是沒有條件,幸福不在未來

水月
nana
這篇要看 這篇更是棒 這pan好像歷儘蒼傷 用她的痛來示現大老婆們的缺點與遺憾 這門功課老師沒教 爸爸媽媽更是沒談 真是謝謝台長與副台長 謝謝
2007-03-28 14:38:38
nana
很貼心 謝謝開示啊

我的第三者對我說
不要管我先生是不是真心
既然我要復合
保握和他相處的愉快就好啦


我們是夫妻不是只搞情慾
很難很難真的忘懷

山迴路轉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是我從前遇到困境的信條

今日內心百轉千迴
相信自己會找到出口解脫
加油 眾姊妹
紛紛擾擾也要自己解

ps.
這是我先生傳給我的簡訊

君知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事有千迴百轉
心有塵障俗緣
夢有間斷卻絲連
情有恨意卻相思
蒼茫塵世莫過於
情之關 情之歡 情之苦
歡苦皆在君心
何來擾人凡思

我回答 &quot不懂&quot
眾看倌知何意?
2007-03-28 15:28:41
水月
nana
我看是請台長逼籤詩 比較準 我猜是你先生不小心的啦 妳想太多了 他回頭安分守己了
妳是不相信妳先生 怕他們暗通曲款藕斷絲連
妳的看法呢 自己最清楚了 是不是 心得分享一下
2007-03-28 16:25:08
nana
我是相信他不會續情
這是我對他吵時他傳給我的
他認為都已經和外女斷了
我為何還要痛苦
所以以為這很有詩意
要我斬斷煩惱絲
笨蛋
也不想想
若他不惹起我會痛苦
2007-03-28 17:25:59
版主回應
哇!好久以前的文章了...
謝謝水月跟nana的欣賞喔...

給nana..

說真的男人真的是像火星人啦...
他們很難體會老婆所受到的傷害有多痛...
先恭喜妳.你的丈夫願意回來修復你們的婚姻..
不過良好的溝通一定要的喔..
他不懂你的痛苦那麼你可以舉些例子給他聽.讓他去想想.也要要求他給你時間去修復你的恐懼...

例如就像走在馬路上.我們明明遵守著交通號誌卻莫名奇妙被撞飛了...
運氣好拍拍屁股沒事爬起來..
運氣不好頭破血流重傷...
但是不管是輕傷還是重傷...
我相信之後每次當我們走過十字路口或是大馬路時總是有種膽怯的恐懼跟害怕..

也許說些實際的例子他會比較能夠體會...
不過畢竟男人跟女人真是來自不同星球的生物..
腦子裡想的真的差很多....

加油喔!

pan
2007-03-28 21:56:40
nana
我問他怎麼傳這簡訊給我
他說看了這故事
才覺得老婆對他很深情 很重要

&quot被囚56年 愛人為我出家 ﹍
http://1-apple.com.tw/壹蘋果網絡 20070327&quot
是舊聞, 要登入會員才能觀看
我不敢登上來怕侵權

這篇是_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 文/平烈浩

樂生湯伯伯的愛情故事
  走進湯伯伯的房間,像步入時光隧道,書架上擺放著一本本泛黃的書籍,書桌上方掛著一男一女年輕時的畫像,兩張畫像隔著一些距離。

  時間回到40年代,場景在建國中學,阿明走在校園。「同學!過來一下」賴醫師叫著他,出於職業病,賴醫師用眼打量一番後用手仔細摸著他的淋巴腺,然後問他家住哪裡?家裡還有誰?阿明雖然覺得奇怪,但也都一一據實回答。隔天上學,阿明覺得怪怪的,平常跟他要好的朋友,都不跟他說話了,而且離他遠遠的,讓他漸漸不想去上學。到後來他才知道,那天那個奇怪男子(賴醫師)是台大的醫師,而且是當時癩病權威,「大概是他在那天診斷後發現我得了癩病,然後告訴校方。」湯伯伯回憶著。

湯家與張家交情匪淺,而湯家兩兄弟與張家兩姊妹從小就玩在一起,感情非常濃厚,早就被雙方家長認定為兩對夫妻,阿明是湯家小弟,阿瓊則是張家小妹。

  在得知自己得了痲瘋病後,阿明非常難過,也不敢跟阿瓊講,獨自一人到「樂生」療養,但阿瓊終究還是知道了,搭著公車,來到「樂生」找她的愛人。阿明清楚知道這種病的後果,為了阿瓊著想,阿明強忍著淚,要她去愛別人,「我愛的如果得不到,其他給我再多我都不要!」阿瓊說完噙著淚水,跳上公車走了。

  隔一陣子,阿明向院方請假回家,沒先進家門,先到隔壁的張家。張媽媽看起來臉色不好,阿明問:「媽媽!(從小就這麼叫她了)妳怎麼了?」「你不知道嗎?阿瓊出家了!」「怎麼會這樣!你們為什麼不阻止她!」「你們從小就在一起,難道還不知道她的個性嗎!如果不順著她,她想不開自殺怎麼辦?我已經失去你了,難到你要我兩個都失去嗎?」

  後來阿明跑去寺廟找他的愛人,剛削髮的阿瓊看起來有點生澀,在聊完雙方的近況後,阿瓊對阿明說:「你要過得好好的,我在這也會過得好好的,好不好?」臨別時還依然難分難捨。

  阿明回到「樂生」,越想越難過,痛不欲生,尋死的念頭非常強烈,就服用過量的DDS(治療癩病的特效藥),開始口吐白沫,還好被另一位院民發現,趕緊送去洗胃,才撿回一命,但這件事被阿瓊知道了,怒斥阿明說:「你如果想要看到一個尼姑在寺廟上吊自殺,那你就再自殺一次看看。」

  「就是這句話讓我活到現在。」湯伯伯說。

  有一天接到張媽媽的病危通知,他趕去看她,阿瓊一看到他來,眼淚就掉了下來,阿明走到張媽媽身邊,張媽媽牽著他的手,對他說她很遺憾沒能有你這個女婿,更擔心你一個人在「樂生」沒人照顧,說到這裡,已經結為連理的阿瓊的姊姊與阿明的哥哥趕緊說:「媽!妳不要操煩這個,我們會照顧他的。」說完,張媽媽就斷氣了。( 2005年/7月記)

總算良心發現
知道人間情愛不是他想怎樣就怎樣
2007-03-29 11:11:00
sisi
想請問眾家姐妹們還有台長:
那如果選擇了復合後 除了重新檢視感情現狀
是不是要等一段時間 再去跟男方討論到當時為什麼他會這樣做?(會想知道 是不想再重蹈覆轍)

我跟男友交往了八年 我也是大約四月底發現他劈腿 但比較特別的是 我既沒揭穿他 也沒跟他吵鬧
我只是一直明示加上暗示的要他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而我不是白痴 我已經都知道了 但是不是挑明的說)

我曾經用聊天的方式 問過他 他覺得我們的感情有什麼問題嗎? 他說沒有 一切很好阿
我在想 也許是在這敏感時期 他沒有說出實話吧
也或許他的劈腿 就是因為剛好有那樣的機會
我們的感情也真的沒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要說真的有 那我覺得就是太過於平淡
這是主因 而其他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我變胖
還有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性生活了(將近兩年多吧
不過 之前我都是以為他工作太累 所以不想。
現在發現 我真是太天真了 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簡單,是我們的感情有了問題, 而後來他又有了那個女的)
而他曾經跟那女的說過 他對我已經沒有愛情了
對我只剩下責任(我當時聽了也覺得很受傷)
我自己在想 交往了那樣久 我對他也早已沒有熱戀時的激情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親情


所以我現在比較困惑的是 我跟他之間的感情問題到底出在哪? 還是沒有問題 只是因為男人的病發作而已 我希望今後不會再讓他有機會去劈腿
當然我也會從此時此刻開始更加倍的愛自己
絕對不要再當個傻女人了~

如果看了我的留言 還請姐妹們給我些意見囉~
2007-06-02 11:50:53
版主回應
花了些時間.慢慢的思考了你的情況..
老實說.我認為你們的感情確實已經有了問題.就像你說的你們交往的太久了.愛情已經昇華成親情...
你們之間絕對有問題.是因為有問題才讓他往外發展.而不是男人的病發作而已..

妳必須很認真的問自己.妳要的是他.但是他呢?

一個有責任的男人不會因為沒有婚姻的束縛就偷吃.你只是比較幸運的在婚前就發現了...
其實這裡很多的姐妹們.都是在愛情長跑後才進入婚姻.但卻在進入婚姻短短的幾個月之後老公就外遇了...

如果你真的還想繼續走下去.先搞懂你的男人到底是什麼心態吧..
不要用妳自己的想法跟認知你看待你的感情..
因為很明顯的.你跟你的他對你們感情的態度想法並不一樣.否則就不會劈腿了...

還有.去追問為什麼是不會有結論的.人的想法心態會隨著時間改變.只有彼此真心的看待婚姻關係相互尊重才有可能維持下去...
知道為什麼並不能幫助你避免重蹈覆轍.因為被誘惑吸引去外遇的人不是你阿.決定要不要劈腿的道德感不是由你控制...

希望你找到你要的答案.選擇的是一個值得相愛一輩子的人...

pan
2007-06-05 02:09:21
change
To sisi
第一妳還沒結婚已這樣平淡,兩年不碰妳
第二男人不會懂妳暗示 他們一定要妳show確實證據,不然打死不認
既然未婚都已變親情 未何還要結婚呢
而且八年交往不婚 必有點問題/如愛不深? 不覺是過一輩子的對象? 或覺得會有更適合的人
交往久不婚, 後來和交往一下就結婚的事我看很多
是我過來人的看法
2007-06-03 20:25:15
sisi
to change:
這兩年多當中 我們的平日相處都還是很融洽
所以我一直以為那不成為我們之間的問題
我覺得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因為自己完全沒有警覺心

我會搞清楚我跟他之間的問題
才會結婚的
我相當珍惜這樣多年的情感
但不是因為交往的久 就要結婚
而是我覺得自己還是很愛他
也覺得要找到一個能夠相處的人
並不容易

我現在所做的事 就是先讓自己努力變的更好
其它的只能讓時間來洗滌~
2007-06-03 21:40:38
版主回應
看到你最後兩句話 我覺得很可怕
你們都還沒有結婚
你就抱持著很像許多大老婆基本的想法
(我就是不能沒有他,要離開他是一個可怕的改變,我不會過的比現在更好)

我要努力更好(好像男人劈腿都是你不夠好 所以要更加努力 要更加溫柔更加美麗 讓男人不想離開我)

讓時間來洗滌(所以男人劈腿的痛 就讓時間來癒合,你可以忘記他的錯,讓自己安穩的坐在類似大老婆的寶座上)

所以你的說法會讓我覺得,你都還沒有嫁給他,就開始這樣想,對你將來的前途堪憂.你現在要做的是面對現實,搞清楚你在他的心中地位(PAN台長寫的很好你仔細讀十遍),就像其他姐妹說的,很多多年交往同居之後,戀人也變成家人,而結婚那一天,新娘是男方新認識的女孩,女主角換人做了~

所以要搞清楚男人想的是什麼,如果他是一種雞肋的心態,你還不如早早看開這個事實,在沒有步入婚姻之前.

小纖纖
2007-06-05 09:28:21
sisi
其實,台長說的很對,當局者迷,我們都是深受其害的大老婆,我現在對這種事情,都是覺得還好沒結婚,你未來的路還遠的很,現在一定會捨不得,可是,傷心只是暫時,如果,結婚,那可是一輩子,絕對不要為了我已經付出8年的青春,而捨不得,以後你還有30-40年的日子要過,和這幾年比,算什麼!。可是,我想告訴你:婚前會劈腿,婚後會外遇的機會肯定會更高,還有他搞劈腿不是你的錯,你越來越好,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為了他,pan台長說的:希望你能找到讓自己真愛一輩子的伴侶,自己好好想想,怎樣才是最好。
2007-06-06 10:10:27
陽光
是陽光給sisi
抱歉打錯了!
2007-06-06 10:12:25
版主回應
嘻..沒關係...

pan
2007-06-06 16:16:18
sisi
to pan :
在我發現這件事 剛好也是那個女的
有意要提出分手 因為以前我男友跟她說過 他不可能跟我分手 除非我先提出
後來在我發現時 他們就在預定時間內還提早的分開了 這半個月以來 只剩下前兩天還有問候近況
之中幾乎是都沒聯繫了(除非那女的主動傳簡訊來)

我在已經完全知情的狀態下 告訴他 如果他還有什麼話想說 可以完全說出來 如果要跟我過一輩子 那對未來就坦承以對 以前的事 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其實我是知道有什麼) 我都既往不咎了
他就說他是想跟我走一輩子的 有了共同的目標
他說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那請問我要如何得知他對這份感情真正的心態呢?
我當然也很想知道 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跟他談
我才能聽到實話

根據你給我的回覆 所以我不需要去了解他為什麼劈腿的原因 我只要去找出它目前面對這段感情的心態是嗎?

TO 小纖纖:
一段感情走了這樣久 要說斷就斷 我的確是放不下的 在我的心態來說 我只是再給自己的感情一次機會 而不代表失去他我無法過的更好
如果真的不值得我愛了 再怎麼痛 也是要放下的
不是嗎?

讓自己變好 也是為了我自己 不是為了他
我覺得我自己對他的好 我問心無愧
除了這些年 我真的胖的不像話
還有過於疏忽這段感情 失去了戀人間的甜蜜
其它的地方 我沒有覺得自己有一點錯

而就算以後我們會結婚 對於經營感情這樣的事 我不會再鬆懈了 但是如果要繼續在一起
不原諒 還能走的下去嗎?

而我會去努力搞清楚我在他心中的地位
再決定是否結婚
不會把自己推入一個不快樂的婚姻中
我也不願意這樣的

TO 陽光:
我不是捨不得八年的青春
我是覺得自己還愛他....也覺得我們還有機會
但是如果他不願意努力 或是我明白了
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 那我會選擇讓自己走更好的路的~ 謝謝你們囉~ ^^
2007-06-06 13:34:16
版主回應
是低.確認他的心態跟想法.比追究重要...
因為過去已經過去.當時讓他改變的人事物都已經不相同.就算以後.也不會是相同的條件情形.去追究並沒有意義(除非他是慣性外遇者)...

最重要的不是去責備他做錯了什麼.或問他怎麼會做的出這種是來傷害妳.因為外遇的人是在腦殘中..
要清楚的讓他知道.他的行為傷害了你.他做的錯是由愛他的人去承擔.讓他知道他的行為是真的會深深的傷害妳.他真的愛你.才會去思考警惕要求自己.否則也只是做個表面而已阿...加油喔

pan

再補充一下.照你的說法.妳男友之所以跟第三者分手是因為第三者主動分手.而不是因為妳男友決定分手...
如果今天換了一個願意等.就是要耗下去的第三者時.事情是不是就可以這樣就結束了呢?
所以我會跟你強調.他的心態跟想法還有對你的尊重有多少才是你們能不能有未來的關鍵.而不是為什麼要劈腿....
2007-06-06 18:35:58
sisi
to PAN:
謝謝妳給我的建議喔~
事實上 也幸好 我在第一時間遇到一個有智慧的姐姐 她協助我度過 我最難受的時候 到現在
我也沒有想要去追究他當初為什麼會這樣做的原因
我甚至沒有拆他的台 也沒有跟他吵
我只是讓他約略知道 我已經發現了
也開始在當偵探了(事情一發生的時候)
我現在唯一的想法 也只是想確定
我們是否真的能夠走一輩子 而他是否能讓我當成終生伴侶

其實我也很清楚 人會外遇 不一定只是外遇的人的錯 而我心裡也比誰都清楚 我們的感情有沒問題 所以接下來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 我也是希望能夠跟他重新培養感情 如果樂觀的話 就是繼續在一起 甚至結婚
真的不行的話 也只能放手彼此祝福了

我跟他就像一般家人相處的平淡了
只是我們還是會常常聊天 會聊聊彼此的想法
但是遇到這一次的感情風暴
其實我也認清了一個人
要變的時候 也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看到自己最愛的人 在自己的面前
面不改色的說謊 我實在無法形容 那種心痛的感覺
也讓我認清了愛情的真面目 就是如此而已

PAN可以舉個例嗎? 就是說 我如何去跟他談他的心態或是想法這些的? 例如談到些什麼?
因為我對妳說的這個不是很確定
想跟妳做個確認~ 謝謝
2007-06-06 21:07:01
版主回應
不用客氣..
妳問我如何怎麼跟他談這些.說真的.我不了解你們的個性或想法還有思考的方式.其實很難給你實際有用的建議...

我們要是能夠看一眼或是說個話就能了解別人到底要怎樣多好ㄚ..不過那是作夢啦...
事實是..你們交往了那麼久.到底彼此對未來的規劃跟期待是什麼...
基本上這應該是很嚴肅.正經需要好好面對面提出彼此的想法.再花點時間思考想清楚你們對所謂的未來.有多少共識...

要用輕鬆的態度提還是嚴肅的討論必須要看你們自己平常的相處模式.怎麼提話題.或是怎麼拿捏比較好...

談什麼.當然是談彼此對婚姻的看法.認為在婚姻裡彼此應該怎麼對待.那些是應該遵守...
不要想著那種所謂自由心証的說法.或是認為他應該會怎樣.我一定會怎樣...
話沒有真正的說出口.或是針對某些事物去發表意見.往往所謂的認為只是自己單方面的自以為是..

走進婚姻.要面對的就不只是愛情而已.生活的習慣.彼此雙方的家庭價值觀.下一代的教育方式.家裡的經濟責任.彼此應該認同的界線..這些有機會在婚姻都應該先討論過(當然啦.不是討論說出來的就一定做得到.現實往往是殘酷的)...
但是在婚前就建立一個良好的溝通模式.對你們以後討論任何家庭問題都會是助力...

當然還有詢問你的親朋好友對你的另一半的看法跟想法也是很重要的.從別人的眼裡可以看到我們容易忽略或是視而不見的問題...

至於怎麼提.其實最近很多社會新聞事件都跟外遇有關係.可以試試用說起看到那些外遇的男人跟傻女人如此傷害彼此跟自己的感嘆開始引導.藉著話題去說說自己的想法至少要讓對方有所警惕等等...

至於有多少成效.就要看你們自己對感情的責任跟態度摟...加油

pan
2007-06-07 02:57:22
sisi
用社會新聞這個 我有跟他提過
不過 可能剛好那時候 我已經有意無意的揭發他劈腿的事 所以他很多問題都不正面回答我
而且我們還會越講越僵 他就會不耐煩
同時在哪個時候 我們協定明年的八月結婚

這之中我也寫了好幾封信給他 不過他沒有回信給我 他只跟我說一句 就是要好好的跟我過一輩子
然後他就要我不要再一直說哪些事了

但是我會再跟他慢慢溝通 因為我一生的幸福
我當然要好好認清一個人
而這段時間 我會自己好好看清楚 也想清楚
他到底該不該是那個陪伴我一生的人

感情的事總是這樣 曾經以為是一生的依靠
但是總是會出現很多的變數
不過 這樣也好 真的總比婚後才後悔的好

我們的生活習慣還有磨合其實都差不多了
現在就像你說的 是對家庭的價值觀
對我們兩人感情 他是否能夠用心去建立
比較傾向於家庭經營的部份了

還是謝謝妳~不管如何 我都希望自己能夠活的越來越好~
2007-06-07 17:55:06
版主回應
加油...

pan
2007-06-08 17:33:41
rebecca6755
台長好:
無意中進入這個網站,瀏覽一翻之後覺得這網站真棒!也介紹一些急需幫助的姊妹進來這網站看看,我也是有一段很傷痛的經驗。
台長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這網站名稱要叫大老婆俱樂部?大老婆三個字對我來說非常的刺眼,相信很多姊妹都不願當大老婆吧!
2007-06-08 12:58:43
版主回應
大老婆這三個字確實很刺眼..
不過事實就事實.不會因為刺眼討厭就改變任何事情...
如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端看個人如何使用..
它可以代表傷痛也可以作為自我警惕的標竿.看你如何看待而已...

而既然我們希望這裡能幫助到的就是被迫成為大老婆的姐妹們.先從面對現實跟自己開始又有何不可.搜尋也方便阿...

每個人論斷事情的方式都不同.認同我們的我們盡力幫忙.但是還是要靠姐妹們自己走出來.沒什麼特殊原因.只因為簡單清楚明白摟...

pan
2007-06-08 17:40:26
yogofun
To SiSi:
希望妳一切都好!
感情的變化是很難說的準的
不管已婚未婚、交往多久

感覺的改變,當事人往往不自覺,也就這樣下去了...

多愛你自己一點,人生還有很多種可能性,若你真想和他在未來的10年內共組家庭,那就試著遺忘,將眼光放遠

之所以說10年,是因為走過8年感情也恍如一瞬間,那在來個10年,是否你和他還是會像現在一樣?

給自己多一些假設性的問題,問問自己,想想未來

別用婚姻與共組家庭來檢視你們之間的感情

認真的愛自己,給自己誠實的回答,你覺得他愛妳嗎?

其餘的,相信緣份與經驗累積的智慧,會帶領你走到你想要的生活方式裡~~

有人說,心想事成,也有報告研究顯示,心存樂觀與夢想的人,往往在多年以後,都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並且夢想實現....

加油喔!
2007-06-08 13:00:15
sisi
to yogo:

我想若要談愛 我們之間也已不是激情的愛了吧

有時候 我自己也會想 到底什麼是愛呢?

怎樣又不是不愛了呢? 我還在摸索.......

而在責任與愛的界線 有時我覺得它又是有點模糊的

說不上來 也許真要智慧跟經驗吧!

身陷其中的人 尤其看不清楚~

謝謝妳的鼓勵 也希望妳現在很好~
2007-06-08 18:41:28
小風琳
sisi,

看了你的故事,我們倆的遭遇差不多,不同的是,在事情當中,你一直介懷自己胖了,而我所感嘆的是自己不再年輕、青春不再!(我的故事在“我要的幸福”單元裏可以知道更多,也不想再重復)。

其實,難道我們要一直挑自己的缺點不行嗎?你還算是幸運的,你的他會說回到你身邊。而我,他還是希望我讓他離開過他所謂“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但,我還是自己堅持挽救我們之間。

一個一直彼此並肩奮鬥爲生活打拼、努力那麽多年的伴侶,變得今天自己在唱獨角戲,那種吃力、無奈真的很難受,但我還是想堅持到最後。。(什麽時候是“最後”,也許是他狠下心真的離我而去的那一天吧!)

告訴自己,張開眼睛,他還睡在我身邊,那麽我就要為我們之間作最大的努力。狠心的話,他對我說了很多,都是一切讓人心碎的話。。但自己也把它一切消化掉!不想再重復太多。。

人心肉做,希望自己真的能打動他“回家”,我要用自己的愛帶他“回家”。

我揭發事情至今已經過了三個多,什麽都‘過’了,現在也不想再問他該怎麽走下去,我們還是住在一起,自己也堅持厚臉皮的要和他同睡一床,一切都是自己主動的做。。也許很傻,但這個時候不是再去計較什麽,我的信念只想我們可以跨過這場風暴,目標是共同攜手再走下去。。只要自己知道自己很愛他就足夠了!

明年三月就是我們拍拖十周年,三個月前我還天真的倒數這一切,房子落成、籌備婚禮、歡慶十周年。。但,人生充滿變數與考驗,一切要我們要勇敢面對與應付!

sisi,我和他從來就是公認得郎才女貌,彼此個子高,都修讀設計,他主修室内設計、而我是廣告設計,上天安排了一切美好的給我們倆,但卻還會出現一切變數。。所以,別再在意自己發胖,它根本不是構成男人外遇的理由!

你的留言是在六月,希望現在你的故事一切都比較明朗了!就讓我們一起加油!
2007-08-28 18:53:15
change
to 小風琳
我看了妳的留言
覺得妳以妳的想法在勉強他
妳還沒結婚
也還年輕(和我比起來)
不是他應該愛妳疼妳
當他不愛時
妳就是束縛 妳愛越多 他越痛苦
妳要確定他要妳或她 走未來的婚姻
未婚就如此勉強
不敢想未來更長久的婚姻
在未婚只有妳倆 關係最小
婚後有小孩會影響傷害更多人
婚前寧可多試多錯
也不要待婚後再錯
會影響小孩一生
千萬別害小孩
我只是以過來人經驗分享我看法
2007-08-28 21:16:46
小風琳
change,

謝謝你回應。

其實愛與不愛都在一瞬間,就如台長所說的,當初她的他也說過他們之間已經沒有愛情,只剩感情了嗎?今天台長還不是因爲堅持而看到彩虹了嗎?

人間應該充滿希望,兩個人的事真的很難讓人有一個明確的方按去依照解決~就隨自己的“心”去做、去走。

我在束縛他嗎?也許在他今天的心情是覺得被束縛,但我只為我們之間的感情作最後努力。想想,這些年來,就因爲他對我許下種種承諾,自己也認爲該為愛堅持,就算曾經有更好的人選出現,自己也認爲不可以辜負他對自己的真心與用心,就一直守在他身邊。。所以一開始是誰束縛了誰呢?根本無法去計算。

勉強?我想如果他自己不想,沒人可以勉強什麽。。這些年來,我們之間的生活已經是夫妻相處的模式,如果他認爲這個家沒東西可以留戀,那麽他應該不會呆到今天。

我相信,今天他自己思緒還是混亂的,畢竟闖了禍,那些曾經去“偷”的激情、一一被攤開,被逼去解決面對時,一切都會變得坦蕩蕩,看清現實的一切還不過如是。

我現能做的只是在他還會“回家”的日子裏,讓他感覺我們“家”的溫馨,永遠都是他的避風港、也是落腳処。

對於婚姻,放心,如果我們可以走到那麽一步,我可以肯定地說那是雙方都會真心誠意的想共結連理!

我就是從小在單親家庭裏長大的小孩,我想我比誰都了解你所說的“千萬別害小孩”這六個字。

現在我只想捍衛自己的幸福!盡力去做,結果也許會讓自己失望,但至少自己盡力了就無悔。
2007-08-29 10:33:46
change
我知道妳一定會try
不成至少試過
成了更好
對自己這段感情有交待
只是妳還未婚機會很多
不要太執著或委曲
祝妳成功
2007-08-30 09:56:33
小風琳
change,

雖然我們彼此不相識,但得到你的祝福真的讓我很振奮、心中也多了一分肯定!

如果今天的委屈可以換來自己所期盼、追求的幸福,我願意一試!

這些年來他對我都是無微不至、照顧有加,我們有著很深的感情基礎,大家與雙方家人也相處很好,這一次真的希望他一時迷失,上天的考驗。所以現在我的角色是捍衛我們之間,希望我們可以跨過這一切!

爸爸也心疼自己的委屈,而我只告訴他,“爲什麽面對男人出軌時,女人或女人身邊的人都會第一時間勸説選擇放棄?打個比喻,當有外來者闖進我們的家園,人的本能不都是力抗到底,保衛家園嗎?同樣的道理也應該放在捍衛感情上,爲什麽我們還沒盡力就要把自己的幸福輕易的雙手拱讓給別人?”爸爸雖心疼,但聼了之後還是支持自己。

在這裡的文章讀到很有啓發的一句,
“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人生應該就是有這種信念吧!change,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你的“故事”,但還是祝福你、謝謝你!我們一起加油!

再過三四個月,我的答案自有分曉,因爲我們的房子將會落成~結局也許會令人失望,就算再度受傷,也不會後悔這次的選擇,不是因為傻,因為沒有做錯事,永遠可以抬頭挺胸、無愧於心!做個體貼不用父母擔心的女兒更是個會寬容的另一半,可以在自己生命的成績單上打一百分!

我選擇了勇敢的走下去,但願在遠方迎接的是幸福!
2007-08-30 11:10:46
change
to 小風琳
我不懂為何妳所謂交屋約三四個月就告一段落
因為復合之路還是很長久 很困難
被背叛過就算復合 女人還是不會忘只是不提吧
不是他答應和妳結婚就沒事了
之後的日子才是另一個困難的開始
我雖然已度過那段日子 老公也自我發現後立刻停止交往 對我所有要求都努力做到
算無可挑剔 也通過時間測試考驗
但我若還未婚 我會選擇再換一個
因為心中還是難以建立全然信任
復合之路是不容易
不是三四個月交屋就完了
祝妳成功
2007-08-31 21:10:54
sisi
to 小風琳:
我很能夠懂妳的心情...
因為我們的感情就只有自己能最懂
我是今年四月底就發現了
但我一直忍到六月時,才跟他攤牌
最後的底線就是告訴他
如果真心在一起,我們才繼續走
要是他已經不這樣想
那麼也沒有再走下去的必要
很多話,在我當時聽起來也是很絕情的
但是這段時間回想起
因為之前走過了失去親人的痛
細想下,這輩子沒有什麼感情會是永恆
放下就可以過得快樂...
我也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
這件事情對我的傷害也很大
因為在事後的過程中,也讓我失去了自己
這兩個月,一直到七月底
我們都還曾大吵,但八月份的這個月
我已經選擇放鬆我自己
不去想這樣多了
一切都需要時間來證明,一直溝通不會有結果
放下且多愛我自己
把生活過好
就是我現在在做的
要老實告訴妳,就像change說的
選擇&quot原諒&quot的這條路
更艱難的是之後信任的建立
因為這件事不可能會忘記
但是如果妳想的夠清楚
也覺得你們的感情還值得妳付出
請記得多愛妳自己一點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是我們自己跟自己在一起最久
後來我回想整件劈腿的經過
我覺得的確&quot我變胖&quot不是他劈腿的主因
我認為就是他覺得在一起久了,沒有新鮮感
而我又太信任他。我沒有當個讓男人無法掌握的
女人。而這一點是必須的
我也祝福妳~希望妳一切順利!
2007-08-31 22:25:34
anna
記好這個網站,你會再回來的,這就好比我們跟小孩說要好好讀書,才會有好前途,而這些話我們的爸媽一定也跟我們說過,但是有照做嗎?沒,有些事不去親自走一趟是不會死心的,
2007-09-01 02:31:13
小风琳
change、sisi,

很多事真的很难一一在这里说明,我想只有sisi可以了解我们当中的矛盾。

我们俩的屋子代表着我们之间的未来与他对我的承诺,以他的个性,我可以知道如果他不想再走下去,他是不会再和我一起搬进新家的(我们现在是租房子),那个时候应该是彻彻低低的要来给了断!所以,如果他决定一起搬进新家,那意味着是他真的要让我们彼此重新开始,那么一切什么结婚、组织家庭的计划才会再进行下去。(change,我的故事在“原谅复合系列”~“我要的幸福”里,也许可以让你明白多一些)

其实,为什么change认为没一纸婚书就应该清醒的做什么了断?而结婚了就注定了女子一生不能再作选择、委屈求全呢?我想只有sisi最明白,就算我们没一纸婚书,但那么多年的那份情感是和有一纸婚书的夫妻没两样。所以我们还是会坚持捍卫我们的多年来的感情!

所以三四个月后,在我们房子落成时就是我和他清清楚楚了断的期限,如果他觉得不能再走下去、决定离开,那么我将会自己搬进那间新房子,自己走下去。

其实,不是只是“原谅”的路难走,人生路上本来就充满考验,而我从小就是一直被考验的那一个,我的路从小就比别人难走,但我还是不会放弃的,我知道“幸福”不会永远遗忘了我的!
2007-09-01 22:22:03
change
To 小風琳
我想告訴妳為何我認為同居和婚姻那張紙不同
我覺得未婚無小孩問題
只需關注妳倆之間
問題很單純就是愛不愛問題
另一個潛意識問題是同居久不結婚
代表他愛妳不夠 不然為何不給名份和財產
同居是要試婚 試9年代表他不想和妳結婚
但久了男人會願對妳負責給妳個promise and marry you But actually you are not the one he really loves most
不然他會要和心愛熱戀女人結婚的
you only want a marraige or care if you are the only one he really loves
妳知道妳要什麼就好
久的婚姻都會散更何況無呢
2007-09-03 15:40:03
小風琳
change,

明白!放心,我也是不蓋的,嘻嘻!名份我可以沒有,但財產就不可無!目前我們都還在打拼階段,他的積儲有多少,我都知道(其實根本就是沒什麽積儲可言的“月光族”)。所以買房子時,房貸是他借的,但房子當然是我們倆聯名的~!

如果你知道我的故事,從小我父母就離異了,所以我比誰都了解一紙婚書是無法保障婚姻的!所以自己從來就不會催促他結婚來保障什麽。當然當中也因爲我們一直都心靈交流的互相扶持,再一起攜手打拼,所以彼此都有共識房子落成后才去進行傳統的結婚習俗。

愛或不愛、是摯愛或不是都不重要,因爲這些答案都是一切廢話,現階段我們不必再追究這些讓自己還活在痛苦之中。

要做、要想的是自己得心還要挽留嗎?要的話就別再想那麽多而極力去爭取!要不就什麽真實答案都是惘然。

我已經慢慢的為自己未來鋪了一條康莊大道,他要另覓出路就讓他自己去闖吧!所有有我名義的“財產”都會歸我的。(幸運的是他還不至於那麽爛,他還會成全我要求的一切。)

所以change,放心吧!小風琳是不蓋的~我盡自己努力挽留這段感情不是爲了什麽,更不是自己經濟會有問題(我和他賺的月薪是一樣的),只是知道自己真的很想在他身邊,很愛他,就這麽簡單。所以耐心等待吧,我也耐心的等待他“囘魂”!

不管怎樣,還是要謝謝你的用心提點!
2007-09-03 17:46:58
又是一篇好棒的文章.
失戀沒甚麼,不懂愛自己就是對不起自己的人生.
我ㄤ說他要為自己而活,他還是會照顧家庭.
就這樣,他以為他找到了真正的快樂人生,但只有短暫的快樂,接踵而來的是從未有過的痛苦,無法見光的辦公室戀情,無法心安自在的面對妻兒,愧對於第三者的付出和感情的傷害.............他仍選擇繼續他的錯誤,他說外女跟著他比較好,他以為只有他能給她最好的依靠.
我堅持--不接受他所謂的"開放行為".
我堅持--不值得我為他的行為感受痛苦或受傷害.
我堅持--用力愛自己.
2010-06-03 11:5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