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00:08:05| 人氣17,510| 回應2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傷痛接受失去.你才能看見未來..(代班系列六)

當婚姻出現狀況.離婚成為常態.誰將背負婚姻破滅的原罪跟苦痛..

在大老婆俱樂部裡.我們所探討的話題主要在於外遇造成的婚姻裂縫.如何修補或是重新出發...
當外遇的陰影籠罩在婚姻之上時.被背叛的一方.往往很容易陷入泥沼.不甘心不情願.怨恨矛盾痛苦如影隨形.日日夜夜刺痛著千瘡百孔的心...
有人很快站起來也有人陷入不甘不可自拔...

到底你要的是什麼樣的婚姻.為什麼不甘心.在你不甘的同時你是否仔細思考過...
是因為要爭那一口氣.不甘願受騙不甘願失去不想白白成全那對汪汪叫的男女...
還是因為你還愛著對方.就算他迷失了你還是希望能挽回.能夠再次找回迷失的他...

受到背叛的痛苦.往往讓我們無法冷靜思考.一點點的言語刺激或是不對的感覺.就讓我們情緒失控.開始出現歇斯底里的反應...
我們讓情緒接管我們的行為....
但是無論你是要修補或是重新出發.讓情緒去控制我們的行為生活都不是個好的選擇...
因為受到傷害.所以我們開始注意生活裡任何蛛絲馬跡.一點點不對勁或是感覺不對.我們就開始懷疑追究然後爭吵冷戰.不知所措...
因為害怕再次受傷.所以我們用更嚴苛的手段去護衛自己....

當然.發生過的外遇.確實狠狠的撕裂了原本對另一半的信任感.讓我們沒有信心.不只對另一半.對自己也是一樣...
發生過的事.我們不能把他一把抹去.以為可以假裝從沒發生過.因為傷害已經造成...
當我們選擇重新再來一次.就不可能回復到以前的模式.其實我們心裡都清楚.其實夫妻間相處起來已經不同...
只是當我們選擇再試一次的同時.我們必須正視自己.清楚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要清楚的為自己擬定方向.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望...
如果只是鴕鳥的裝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然後重新開始.只是在自欺欺人.未來你要如何說服自己不再發生同樣的事情.只會將自己丟到更深的苦痛中...
不要去追究怎麼能夠不顧我們多年感情.可以拋下彼此的誓言.家人.孩子....
而是該去檢視問題點.造成他不顧一切的衝動.是因為婚姻間少了什麼.還是個性上本質裡無法拒絕誘惑...
了解重點.溝通.找到自己能夠平衡.不再隨著小事而波動的堅定.再次修補的婚姻才能確實擁有長久廝守的基礎...

不要害怕去面對.如果不看清楚事實去面對你的傷痛讓你的心踏實...
永遠我們都必須活在一個夢幻虛假裡.以為這樣自己就可以了.可是午夜夢迴時.傷痛化成夢靨尋來加倍空虛無助...
你所面對的傷痛.不孤單...
如果你輕易的放棄了現在.你當然看不到未來....
人生的希望要靠時間去實踐.認真的去面對當下的一切.現在也許仍舊苦痛.但是未來卻有希望...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今天的苦成為你明日的力量.現在的快樂不保證未來的幸福...
可是當你認真踏實的去生活.每一步都不後悔.現在所遇到的苦難都將成為支持你更邁向前的堅定...
當個快樂的大老婆不只是對自己很重要.對於面對破壞的第三者更重要...
就算你的婚姻因為他失去往日的甜蜜.但是你連自己的人生也要雙手奉上嗎...

很多外遇的第三者.因為自己的心虛.而想要去爭取大老婆的位子...
就算我們拱手相讓.也不必因此傷痛...
因為他將比你活的更恐懼.以為自己搶贏了.可是事實上他依舊是失敗的...
如果他搶到的是認為自己有良心要負責的男人.恭喜他....
既然有良心.就算他搶到了.那個有良心的也一樣必須良心不安.在他的心裡永遠
必須存在一個愧對你的角落....
若是還有孩子.那更是中大獎.他還要跟你的孩子搶誰的位子重要.就算得到他.卻永遠搶不完...
如果他搶到的是對你沒良心的那種.那他永遠要擔心他那沒良心的是不是會被另一個更年輕更有魅力的吸引去...
因為當初他就是這樣搶來的.搶到的原因不是因為愛到難分難捨.只是因為男人的慾跟自私...
而這樣的另一半.你早早發現.對自己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當外遇發生.不管如何.必須好好的多愛自己一點.面對自己的無助.冷靜尋求更多的幫助...
人生的路很長.當下的挫折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未來還沒到來.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活的多精采...
那沒人可以告訴你的方向.只有你可以確定.跨步向前.別害怕.你不孤單.永遠有人給你力量陪你細細品嚐人生酸甜苦辣...

要品嘗甜美多汁的果實.必須耐心細心跟時間去呵護培養.......

面對傷痛接受失去.認真踏實的找到真實的自己.你將會看見那無限的未來.........



代理台長pan

台長: 纖纖
人氣(17,510) | 回應(2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自己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娶到你, 是他最大的福氣(給一個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讓別人的損失成為你的遺憾..(代班系列五)

梅花三弄
說的很好!!
2006-06-26 13:23:55
lima
當纖纖的代理人,妳是最佳人選,
妳的話一針見血,更是讓失意的大老婆,幡然覺醒,
2006-06-27 02:26:52
水月
nana
這篇文章要看 面對傷痛接受失去 妳才能看間未來 pan真是菩薩來轉世 嗚 嗚 嗚 為什麼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時 才會去理解這長篇大道理呢
2007-03-28 14:06:45
nana
在百貨公司看過一個畫面
男人雙手摟著兩個孩子
快樂的說笑著買東西
二媽在後面嘟著嘴不甘心走著
所以
老二走入家庭後就知道煩雜了
2007-03-28 14:36:34
candy
我選擇離開,心情上卻沒有平復,他也遲遲不簽字,我不知道未來我一個人會怎麼樣,但我想選擇原諒,因為傷心的事已經太多,我不想再哭了,我真的好想重新站起來,但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也變的很沒有動力,真糟糕...
2007-08-10 13:32:14
版主回應
既然選擇了離開...
不管簽字了沒有...
妳都要告訴你自己妳要放下了.不是因為那一張紙.而是你想要改變自己.妳不想那過那樣的生活...

不需要去想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問題...
本來就沒有人可以知道未來會怎樣的...
先從自己生活裡可以做的開始吧...
沒有動力就找動力...
加油!需要鼓勵就來這裡!

pan
2007-08-14 10:20:57
求自在
我正在煩惱該怎麼面對自己
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
原諒很難 放下也不容易做到 也沒勇氣離婚
現在 很難有開心的感覺
就算 知道要把注意力從那個變了心的男人身上轉移 但是怎麼那麼難啊
在房間裡 幾乎是沒有對話 沒有身體接觸
2個人都在坐牢 犯錯的不是我 為什麼我也要被懲罰呢? 真是夠了
2007-08-11 17:31:02
版主回應
原諒.放下.看開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

有時候做錯事的人都很難面對現實了...
更何況是被迫接受的呢...
不要去&quot求&quot.要告訴自己我就是&quot自在&quot...

pan
2007-08-14 10:28:16
過眼雲煙
To:求自在
我曾經把這篇文章當聖經一樣的常常閱讀
也曾與您有同樣的感受
但真的想走出來
於是開始安排自己的生活
反正他也不在意您了何必在乎他
最壞也是如此
也許今日相處明日就別離
把每一天多當成最後與他相處的一天
真的就慢慢放下走出來
近日他真的遭天罰
有時不是我們要給他難看自有人給他難看
而且真的很難看快要了他的命
讓他為他所做的傷害事負出代價
2007-08-13 17:24:31
kally
我50歲 在兩年前先生外遇 對象是比他小十幾歲的有夫之婦 上班族 我先生利用她為他找資料 她也偷公司的資料賣給我先生 進而發生感情 肉體關係 我把簡訊都存檔 為的是能離婚 拿贍養費 因我先生揚言 一分錢都不給我 經過兩年的思考 我選擇留下
在這半年間 我不再查他們是否在一起 我到處旅遊 讀英文 把自己打扮美麗 高興時就做飯給他吃 不高興叫他買便當回來 日子就這樣過 我先生每天都早早回家 周末也陪著我們 他現在會說[請給我溫暖 我要回家] 唉 當他在愛別人時 就嫌我們冷落他 可惡極了 我的心早已平靜 真的 多愛自己 不要想那被叛家庭的人 你自然就會快樂
2007-10-23 17:26:44
Girl in the woods
大家都是人生的鬥士,對你們深深地一鞠躬. 感謝大家用血淚寫下的人生日記,它們讓我對現在的平靜生活學會珍惜,也讓我對於未來的人生可能境遇在心態上先打了預防針---了解到就如碧藍的晴空也會突地烏雲密怖,雷電交加,而雙方的人生走向不會盡其在我. 沒有像以下這類的方程式-`我很完美所以就會xxx`,或者是`因為xxx發生了,這是因為我不夠努力...`

我的母親處在三人行的世界30多個年頭了,說過一句很有哲理的話---妳喜歡的,別人也會看中意. 這句話不只套在商業行為上,感情上也是真.

雖然我是婚姻資歷還淺的六年級生,也尚未有孩子,但對婚姻的想法是:伴侶是人生旅途的同行者. 若很遺憾地,他被某處的美景吸引住在原地打轉,或受傷了,或片面決定目標地點改變了而拖累了共同的行程時,這人生旅途仍舊是像輸送帶,將我一直往前推,生命的沙漏仍是繼續,我的人生仍是持續. 一切之源在於自身. 所以自己要過的好. 堅定了自己,也才可穩住你想保護的人事物.

敬努力活出精彩人生的大家! 期許大家都做自己人生的贏家! 請相信烏雲會過去只要您記得有時走出戶外時抬頭仰望天空-驚喜就在不遠處.
2008-05-31 00:28:39
amy
看了一遍又一遍,面對到底是什麼定義呢?
我和男人並沒住在一起(他住營區),所以現在的我是可以平靜,可以不多想,可是他放假回來時,我們的相處才是我真正要去面對的課程,因為現在還沒碰到,不知我是否可以真正去面對(我們己有三天沒說話了),我怕的是他己不愛了,不是怕他有外遇的事。
在沒有愛的婚姻了,我該留下來嗎?
2009-04-24 11:21:33
台東人
留在婚姻裡只是因為愛嗎?
沒有了愛就不留下來
那和涼人又有啥不一樣?
婚姻裡包含太多東西
要不要離開、可不可以離開
只有自己的心最清楚
為了什麼留下來自己應該先想清楚
只有願不願意,沒有值不值得
2009-04-24 21:35:50
amy
to:台東人
你說的話打醒了我,婚姻中確實有很多東西,一直疼愛我的公婆,小叔的心事只對我講,家人對我的信任,相處很久的那份情感,還有我那可愛的小寶貝,很多事真的放不下,想到你說,把自已當成單親媽媽,又想到『心安自在』說:男人願意扮演銀行及免費男傭的角色又何不可,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想法轉個彎,不要一定停留在男人的愛與不愛之間,我相信若我選擇留下來,我也會是的快樂又開心的單親媽媽。
謝謝你了~
2009-04-25 08:18:03
開心笑
to amy
為了男人的外遇, 而讓自己失去了更多東西, 不就跟外面的女人一樣嗎, 為了激情就拋棄家庭, 是很不值的,
男人外遇, 讓我找回疏離很久的娘家的親蜜, 平靜時也仔細想過這外遇帶給我的好或壞處,
離開, 不見得會活得更好, 因為自己的心不堅定, 到哪都一樣,
有一段時間, 我一直想離開, 可是離開, 會更好嗎??
所以, 目前離開家庭的念頭, 己漸漸淡去, 因為留下來, 生活無虞, 不用為錢煩憂, 看得到小孩成長, 其實這就是最平淡的幸福了,
為了一顆樹, 放棄一座森林. 好像不太好ㄟ
何況家裡又有現成的銀行及免費男傭可用. 想想. 也不壞啦 ^-^
2009-04-25 09:21:17
amy
to:開心笑
男人到現在只說他想追求他的生活,對我已沒感覺了,他的改變跟外女沒有關係,這些話當時對我打擊很大,但現在的我,只覺得男人真的很可憐,不清楚自已內心到底要什麼,一時的快樂,讓男人失去更多。(現在的他可能無心体會)
因為小孩及工作的關係,長期住在娘家,男人放假時才會回婆家,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我公婆,他們處處為我想(到現在我們的事,老人家還不知道),怕我上下班來回很累,晚上又要自己帶小孩,怕我在婆家會不方便,很多家裡的事,幾乎都是公婆在做,又何況他們也是在上班,我又是長媳,真得對老人家不好意思。
最後你說得~~~平淡就是最好的幸福~~這句我好喜歡
我會加油得。
2009-04-25 09:43:41
心安自在
to:amy
你管他要什麼,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可以了,也不用去可憐他,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他現在開心,以後會怎麼,後果自負,無須你我替他們擔憂.至於你,
你沒問題的,未來的生活你會過得更多采多姿,因為你已經開竅了,懂得知足去看自己所擁有的,懂得惜福感恩,有了銀行生活無虞,有免費男傭讓你偶而可以獨自去實現你的理想,像我,男人外遇讓我找回自我和失去已久的自由,也讓我可以去坐遊輪到處去旅行,學國標舞,唱ktv,,打麻將,做志工,還使得母女感情更親近(女兒以前都由奶奶帶),和娘家的關係更密切(以前一年回去不到二趟,公婆還會跟著去,現在隨時都能一個人回去享受睽違已久的親情),我就很知足,因為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很多,比上雖不足,但比下頗有餘了.建議你現階段除了好好照顧孩子和愛自己外,更要積極發展自己的人際關係,有銀行作後盾,對自己的親友大方一點,多培養一些日後的老友,興趣和嗜好的能力,對你以後的生活會更有幫助....
2009-04-25 12:30:25
amy
謝謝你們,發生事情才發現可訴苦的朋友都沒有,生活範圍小之又小,錢方面呢,都是為了小孩和男人用,自已花又捨不得,怕男人要用錢時我沒辦法給(他的錢都是我管),但花的錢卻很多。
真得要為自己的人際關係多努力,不然到老了,連知心朋友都沒有。
2009-04-25 15:03:27
開心笑
to amy
要訴苦, 可得要找信得過的, 有智慧的, 別到時候, 妳走出傷痛了, 卻是別人的茶餘飯後八卦對象,
況且, 一般人對於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不痛不癢的, 建議都是主觀為主的, 嗯..還是上這裡訴苦好好 ,還有良性建議可以幫助妳走出痛苦, 這才是最重要的, 上次我陷在情緒裡實在很無力傷心, 還是pan台長的話給了我支撐, (pan台長, 近來可好?, 想您呢, 想著上次您的話, 那種溫暖的感覺猶在, 很感激)^_^

婚變..走不走得出痛苦, 還是得要靠自己, 也是給自己一個省思的機會, 也別讓男人的話一直讓自己傷心, 我前夫當初說我是因為替他生了小孩, 所以對我是責任, 而情己消失了,現在, 這話我己不痛不癢了, 因為. 他不這麼說, 外遇的戲碼演得下去嗎???? 多看這裡的文章, 妳會發現男人的話都差不多, 但..事發後的態度會因老婆的應對而不同,
2009-04-25 17:38:33
amy
to:開心笑
現在的心情回復了許多,看了很多文章及好姐妹的建議,男人的話已不在重要了,雖然和男人好幾天說話了,所以我不知道他想法,也不想知道,現在他有事,都會用傳簡訊給我,我也無所謂,等他想開口就在說吧。
反正都決定要當個快樂的單親媽媽(沒離婚),只想好好照顧小寶貝及公婆。

to:心安自在
好羨慕你現在的生活哦,現在小孩還小,想要做的事會考慮很多,不過我希望我下個月能有自已的時間一個人去旅遊。
2009-04-26 08:59:27
witty
先前定不下心來看,看了還很難做到,就常常看了一遍又一遍,把它當做撐不下去的藥帖,服一服,我知道每篇文章說的要做的事都是對的,就把它當成一個方向,結果這兩天,我先生竟跟我說:我變的太自我了,以自己為中心,我回他說:你早己非我管轄範圍,我的關心你不削,還把我傷的這麼深,我己無多餘力氣,去理解以你的立場去思考,我能做的就只有我自己,我必須讓自己能活下去,我只能做.想.我能力所及的事,你難道沒有體會到我己不再期待要求什麼了嗎,現在我只有最簡單的希望每天可以好好睡個覺
男人自己做錯事,現在只要有同事或他自己的朋友要勸他,就說我和那些人有不尋常的關係,親朋好友一一失去...,說多次了漸漸的對這些話就沒感覺了,真正心裏有開心的是他己無援,他如果倒了,我才能去體會沒了一個不好的男人沒什麼好可惜的
現在就等時間及金錢....讓自己渡過,讓自己重生,讓自己快樂,讓他們受到報應
2009-04-26 13:19:56
青青
給witty
愛自己是正確的方向,

至於妳的男人,現在正在走我男人幾個月前的路..
但我不會希望他有報應,因為畢竟心底是愛他的..

我們不能管對方怎樣做怎樣想,只能顧好自己..
即便對方說我們自我自私,
尋求自己內在的平靜才是重要的

一起加油喔!!
祝福你和妳貼心的孩子們
2009-04-26 18:49:50
witty
男人是被愛寵壞的,所以貪心的都要,三人行我不同意,我有權利選擇,女鬼只能滾或去死啦,如果男人有報應才能給人警惕,雖然還是有人死性不改,但是一定會減少許多,如果通姦就叛死刑,一定會減少許多社會亂象,什麼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社會道德沈淪至此,我們的包容男人才一犯再犯,尤其看到許多女鬼還打電話欺負大老婆,真是天理不容
如果他倒下了,才能看見真愛,反正我已獨立不再依靠,時間會讓一切放下,要回頭不是無條件的,與其一輩子生活在等待與不安徨死之中,寧可看到他們的報應,也不要自己受苦
2009-04-27 10:33:51
witty
徨死=徨恐(倉頡輸入法,打錯了)
2009-04-27 10:37:52
pan
看到大家熱情的討論感覺真好...

to amy
不知道對於所謂的”面對”.你找到答案了嗎?
其實每個人需要看清的都不一樣.所謂的面對主要的討論的應該是我們所不想承認.不想接受的事實...
是愛情還是人性甚至沒有答案的疑問都可能是我們要承認它確實就是發生了..
而我所說的面對其實就是單純的希望姐妹們看清楚自己的處境.不要把幸福寄託在別人身上.要自己去努力.看到自己的困境.然後思考自己能為自己做多少.不要想著別人給自己的痛苦.要想著自己怎樣能給自己更多的幸福..

to 開心笑
呵呵.最近還是一樣忙碌.不過耳朵癢的很.知道一定有人偷偷再想我啦..
生活一定有高低起伏的.我相信我們都是幸運的.因為當我們低潮時.能夠得到那麼多姐妹們的支持跟鼓勵.人生原來不是只侷限於那小小的天地.快樂也不是一定只能由別人給予.甚至我們也可以成為支持他人的力量..
只要能換個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人生.總是能發現更多我們所擁有的價值.一起繼續往前走吧..

to 安心自在
妳成為越來越多姐妹們羨慕的對象呢.誰說有了年紀孩子大了就不能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呢.你可是姐妹們的好榜樣.謝謝你金玉良言跟熱情支持喔..

to 青青
妳說的我贊同!

to witty
等著看他們的報應時.等於還要花心思注意他們阿..
不值得的人其實連注意的時間都不需要浪費在他們身上的...

嘿嘿..
這樣回應應該不算偷懶吧...

pan
2009-04-27 22:25:31
tecoco
to:心安自在
真羨慕您活的心安理得又自在,自認從沒做錯事卻落的如此下場,心有不甘,雖然牠表面總是客客氣氣,十分遷就我,準時回來從來不外宿,對家還是100%照顧,但我並不快樂,是否我太貪心了.
現在我努力學習語言希望沖淡憂傷,也想辦法花一點錢,趁現在還能旅行出去走走也好.
2009-04-27 23:46:20
心安自在
TO:TECOCO
以前我也自認為沒做錯事,為什麼落得如此下場,後來發現自己大錯特錯,沒發現枕邊人的改變,沒有跟著他一起改變,以前一直勤儉持家,照顧兒女公婆,什麼事都自己扛沒讓他操心,在他發達以後還沒有改變自己勤儉的習慣,直到外遇事件曝光,才驚覺原來以前的優點現在卻都成了我的缺點,以前從來不對他媽有任何忤逆,從未讓他有婆媳問題也變成我的懦弱,(外女敢讓我婆婆對她跪求而不予理會,這讓我真是對她倆個開了眼界),太能幹讓他沒有被需要的感筧,從此我看清楚他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什麼,我不再去計較,也不再跟著他們的謬論起舞,只求自己和孩子活得快樂,男人做錯事只會找藉口推卸責任,不過有時候適時的調整自己也是必要的,你家那口子對家百分百照顧,你就該知足惜福了,這裏有多少姐妹的另一半置家庭於不顧,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吧,從知足感恩善解包容開始,慢慢去體會,你會發現人生真的不用計較太多,因為比我們不幸的人真得很多,我們還是很幸福的....
2009-05-05 14:12:06
心安自在
TO:PAN
我很高興分享我的經驗和體會,如果對其他姐妹有所幫助,那會令我十分高興,希望每個姐妹都能儘快走出外遇的陰影,正面迎向陽光,因為只有面對著陽光,黑暗才會轉到你的背後,千萬不要一直躲在黑暗中無法自拔,這樣才有機會活出真正快樂的自我...
2009-05-05 14:26:25
文子
To : 心安自在

人通常都很容易將眼光放在自己失去的那個部分
我也常常會想到自己現在失去了老公全部的愛
而傷感痛苦不已
反倒忽略比起風暴期間他已經進步許多
會比較關心孩子們
也比較會跟自己說話了

誠如妳所言
要正面迎向陽光
謝謝妳的鼓勵!
2009-05-07 01:40:32
QQ
我戀愛10年 結婚2.5年
就在我們每天還是過著幸福的日子裡
我發現男人偷偷談辦公室戀情
在這半年中他屢次跟我說他和那個女生沒開始、沒感覺、分開了
我每天都被負面情緒包圍走不出來

一開始他試圖想挽回我跟他之間
但漸漸的他無法壓抑他的情感
對我說他和那個女生之間是刻骨銘心是激情的
跟我是沒有交集的
開始勸我要放下
這時發現我懷孕了(就在他外遇後3個月)

但他依然無法壓抑他的情緒
開始跟我說
其實我們依然可以一起照顧小孩
但是沒有婚姻關係
就像是住在一起的室友
各自戀愛想結婚就離開

事情發生以來
他晚上沒回家1次
其他
他依然每天正常上下班
陪我吃晚餐
假日出去玩
但就是會偷偷傳簡訊
藉機買東西下樓講電話
這些我都不能接受
如果我偷看他就會生氣

在我想了很久
還是很想挽回這段感情
也在相處上努力做出改變(這些改變是我自己覺得舒服的)

是否我要求他太多呢??
我該如何挽回呢??
2012-09-25 10:2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