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1 23:58:23| 人氣6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年2月日記[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比例重要性】2/2【非誠勿擾之手語必要性】

2/3【流浪的必要性】2/4【親情動員之可能性】

2/5【愛情並不是全部好嗎?】2/6【哀悼受難者---us】

2/7【禁欲:自殺】2/8【手段與目的之自我裁量空間】

2/9【冷靜,集中,分析】2/10【看我打爛無腦孔雀人!】

--- --- --- --- ---

2011年2月1日(二) 晴【比例重要性】(word: anguish)



小年夜的今天,歡天喜地的買了一支錶。時間很重要,有必要隨時知道時間,所以必須擁有一支錶;時間絕不停下腳步,所以能隨時知道時間,是滿足的、幸福的。所以才說你怎麼對待時間,時間就怎麼對你。

午後在中友的星巴克點了櫻桃摩卡咖啡與栗子蛋糕。L的i-phone4手機下載的LOMO照相功能的效應,存在了午後空間記憶中數秒鐘。

有耐心、專業又親切的店員惹人疼愛;邁入中年的、沒禮貌的基佬客人讓人火大。新錶有點小瑕疵,晚上跑去換新品,年後才能拿到,不過不急。我不急忙莽撞,只為回應妳的貼心服務,你值得我這樣對你,你也很清楚該怎麼做,這是一種偶然的默契。對此,跑點路、等幾天就不算什麼了。

雖然路上形形色色的人,有打扮入時的,也有很青春洋溢的,但這完全不代表些什麼,甚至...非常微不足道。

江國慶冤殺案!軍法速審速決,草菅人命,怎麼樣的體制?怎麼樣的體制呀!

今天又很想到《一個人的老後》這本書,今天發現有男版的,雖然都還沒看過,但大概知道內容要說些什麼,加上現在心情根本不太適合看這種書,某個程度根本太沒力了這種書,但還是會想看就是。

--- --- --- --- ---

2011年2月2日(三)晴,除夕【非誠勿擾之手語必要性】(word: bailout)

除夕日早晨的第一首歌,我知道你期待已久,這是我的答案,抑或不到答案的程度,而只是反應? 只有今天。早上騎車騎騎騎,不自覺哼唱起來,哼哼唱唱,唱唱哼哼。你說你好,我說---打擾。哪裡找? 哪裡找...? 一切很好...,你真的一切很好?

 


蘿蔔糕就是要「恰」才能吃。(圖為我重煎過的)

To your prospective job in Wall Street. Eat up at noon of Lunar New Year's Eve.(Though I left just one piece of them with some scrambled eggs in the end)

吃完年夜飯,與小朋友兩隻玩仙女棒,帶他們到附近學校前的停車場,那邊比較空曠,重點是比較暗些。跨上一階階簡單架設的階梯,穿過飄著桂花香的草叢,三個人就這樣點燃一根根火花。

暗些好,因為越黑暗的地方,燃燒的火光越是閃亮;即便身處黑暗當中,自己也要能學會找到燃點,藉以引爆。並且要讓光亮一直延續下去,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100年的我的希望。

--- --- --- --- ---

2011年2月3日(四)晴,大年初一【流浪的必要性】(word: clash)


(找不到春光明媚的好圖,就先延續一下暗黑風格吧)

我也好想去阿根廷看看伊瓜蘇瀑布(葡語:Cataratas do Iguaçu)喔(但我不不想也不敢一個人去)。之於午後巧見行腳節目主持人跑去那裡開心的模樣,更完全之於一種憧憬,憧憬與愛人一同出遊的好日子,於是午後的紅茶的奶茶的阿根廷瀑布風味,在身體裡傾瀉而下,散出記憶中泛舟樂的沁涼。

新年第一天,中午沒有起來,所以只好自己熱了一下昨晚的年夜飯吃。昨天的軟殼蟹好滋味,今天打上一個蛋,便成了吉祥如意。再熱上每年都要吃的自家風味筍干。







(新年新花草)
New year's resolutions and plans have been tweaked by me today.

--- --- --- --- ---

2011年2月4日(五)晴,大年初二【親情動員之可能性】(word: persecution)

 昨晚沒什麼睡,因為興奮無法排解,以至於輾轉到早上。白天與S相見歡,今日在某個程度上我也掌握了發言權,而四個半小時除了批判與高談闊論,還多了些人生的侃侃而談。昨夜持續期待的興奮感退除也終在傍晚自我完成。

白天,爸媽回娘家,我不陪同。於是晚上的迪士尼頻道,配上一碗讓我拉肚子的滿漢大餐珍味牛肉麵。

今日的pick-up是,孩提時代的森林樂章:(風之徑)

--- --- --- --- ---

2011年2月5日(六)晴,大年初三【愛情並不是全部好嗎?】(word: propaganda)

愛情並不是全部,有些時候只是可有可無的一部分。

ほうと、ダイキライ。(ほんとうはまだちょっと好きでしょう) 

真的討厭了嗎? (還是有點喜歡吧。)

* * *

「即使大家都獨立了,還是脫不了根。」玩伴H於午後有點語重心長地說。

「是呀,某些時候,能(對父母)做的就是補償。也罷。雖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往往又多少會相互牽絆。」我說。

「只是, 離開那不想被接觸的地方。」

「恩,生活的情境呀,很重要。還是要為自己而活。那個不想被接觸的地方可能是實體的地方,也是心裡那塊自己最私密的地方。」

但現在的我似乎已能較處之泰然了。
 

* * *

你又在大逃亡嗎? 真搞不懂。是人在自己狀況不好的時候都不想接電話嗎? 還是另有隱情? 不過,我想我大概猜得到了。

 --- --- --- --- ---

 2011年2月6日(日)晴,初四【哀悼受難者---us】(word: clout)

Too many, too many words that I spoke. I am too tired to speak more now.

這陣子下來,整個一月到今天,喉嚨已徹底不堪負荷。毫無疑問的,這絕對是一種自我虐待。明日起,我將盡可能地保持緘默,因為疲憊已到達頂點,以致無法再多說些什麼了。

我不喜歡說話的自己,我只想跟「自己」說就好。我需要一陣時間的絕對的安靜。我的身體在抗議,情緒在抗議,就連呼吸的空氣都試圖讓我缺氧。所以也請不要跟我說話。

年假結束了,與你們的假期也完全終了(為了你們,我連挪威都沒去成)。請,讓我回歸那個我心之嚮往的所在;我想這個要求應該不過分才是。

And please don't try to tempt me, it was just greed.

 甜蜜的命運,或許過些日子,還可再試著繼續(但我不保證)。

 Ciao~!

--- --- --- --- ---

2011年2月7日(一)晴,初五【禁欲:自殺】(word: feud)

羅蘭‧巴特:「禁欲(此處為占有欲)是自殺的一種改頭換面的替代品。因為愛而自尋短見也就意味:下定決心不去占有對方。」

愛上了一個人,就是要占有他;如果愛上了一個人,而壓抑自己想去占有他的衝動,那就是禁欲。然而,其結果往往只是徒增痛苦與煩惱而已。於是,試圖占有這件事,想想似乎是合理甚是可愛的了。如此,更遑論性解放有罪了。

Dreams come true / 幸福的身體: 占有的極致... ...

 

距離最近目標倒數60天整。

--- --- --- --- ---

2011/2/8(二) 晴【手段與目的之自我裁量空間】(word: flair)

關於手段與目的之間的平衡,我似乎又有點失了準頭,雖然我一直試圖保持穩定與平衡,但因為目的變多,不再只集中於一個點的關係,從而影響成效的手段也被迫要有所調整。

2011年前半年的決鬥,到底會如何發展呢?

距離最近目標倒數59天。

 --- --- --- --- ---

2011/2/9(三) 晴【冷靜,集中,分析】(word: scrutiny)

白天,好熱。

整個下午都在後火車站補課,中間去了前站解決午餐跟晃了一下書店。手錶要禮拜五或甚至下禮拜一才能拿到了,所以今天也沒辦法跨到一中那邊去。

我想我又需要好好分析跟規劃一下了,重點是一定要冷靜。但不斷規律前進的時間似乎永遠沒有打算讓人冷靜的意思。

時間,永遠是最大的敵人。

晚上又發了話給W,衷心希望這只是physical attraction使然,等一下就沒事了。現在兩點零九分,我又餓了,一點點。

--- --- --- --- ---

2011/2/10(四) 【看我打爛無腦孔雀人!】(word: menace)

不是不敢說,而是不想說而已;不是不趕回應,而是不想回應而已。

你只是一隻大義凜然、自命清高,以為自己有幾分姿色就可以為所欲為,但其實內在脆弱得要命的孔雀,如此而已。

詭異可笑的是,這圈子竟豢養著無數你的同類。

自以為聰明的你們,在這花花世界裡只會耍花招,耍耍嘴皮子而已。可悲吶! 不要再讓我遇到,否則見一次打爛一次!

* * *

感謝LA寶貝幫我取了一個可愛的筆名。希望等哪天時機成熟了,能夠真正使用它。

下午剪頭髮,雖然旁邊跟前面依舊剪得有點失敗,變成馬桶蓋了,但就這樣吧。

 

台長: 奔跑的勞倫斯
人氣(64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簡‧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戒名
此分類上一篇:我心中的田園

Alex Leon
我很喜歡這首新房客
不過分享給友人聽時
他們大多沒特別感覺
你也喜歡這首 ^^
2011-02-03 10:14:42
版主回應
哈,是阿。
這首是她暗黑系歌曲中我數一數二喜歡的,
詞曲很有畫面跟喻意。
真高興你也喜歡。
2011-02-03 15:02:49
Alex Leon
你的名很好聽
今天去租了巴黎小情歌

祝好
2011-02-17 20:21:30
版主回應
Thank you!
好棒,希望你也會喜歡。
2011-02-18 00:0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