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23:55:22|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的機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旁邊喝了兩邊咖啡的女生






一切只會變得更好,因為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自己的能耐、心的強度。無論如何,生活終究會被自我那隻理性的手拉回正軌。

4月5日(三)

太陽出來了,意味著心情也該轉好了。一個人在面對失去的時候,究竟得花多少時間再次說服自己每個人終究是獨立的個體這件事?

只要活著的一天,學會面對孤獨本來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雖然深知這個道理,但在自己稍微鬆懈軟弱的時候,還是會不經意地為自己找個看似合乎人情常理的藉口。

就這樣,不知道要花上多少時間,才會又明白真理的不可逆性,然後再次受洗。倘若這樣一個過程是可喜的,唯一就只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當自己發現花的時間可以越來越縮短的時候。

我們都要學習,學習放下對那些無所謂的人事物的執念,然後在有限的人生當中不停創造一個新的自我。享樂,當然可以,但那是在自我確立有了某種程度的確立之後的事了吧。

下午,補了一堂課。晚上在新時代的星巴克,跟W聊了電話,對於她已能建立起對自我感情的真實認知這件事,甚感開心。

聊完電話後,讀了阿刀田高的一篇短篇---「心的外傷」。內容敘述一個名叫隆子的女生在姊姊豐子患病在床即將死去的那段期間,與姐夫俊雄發展出不倫之戀,然後最後豐子默許了兩人關係的故事。

病人總是非常敏感的,一切的一切,姐姐豐子是再清楚也不過的了。但隆子與俊雄在心裡面總是有一個聲音恣意地說著:「姐姐(豐子)會成全我們的。」雖然內心糾葛,但卻沒有過多的罪惡感,甚至對於姐姐(即將)死去這件事,竟有種莫名的解放感,甚至---歡喜的感覺。

我想如果我是豐子,應該也會成全他們的。不,不能說是成全,而是開心吧。如果他們自然相愛,那我也會很幸福的吧。

It will look just like the sun...

 

台長: 奔跑的勞倫斯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簡‧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呼吸,紀念,紀念,呼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