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18:36:47|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0/20的法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21日 星期四 晴天
圖片來源:http://jikan.livedoor.biz/archives/cat_50000347.html
今天是幸福的一天~~
雖然老師遲了下課~
讓我在去台北車站拿蛋糕然後到台電大樓交給蔡記再到GCTC找婉茹姐中間很趕
可是謝謝婉茹姐的包涵和神的保守~
和婉茹姐討論這學期醫學院的福音奇襲
感謝神讓我們能在短時間內討論完畢
我和婉茹姐都是新手一名
我們兩個要一起加油呢~
也感謝婉茹姐一路聽我分享
說出來真的好很多

很久沒有回來總區了
一路上從側門走進校園
經過上學期新蓋好的網球場~
這兒真的變寬敞漂亮很多
再經過普通大樓,小小福,直通小椰林大道
說不出的熟悉
果然是開學時期
人潮不少
社團活動的熱血,還沒到綜合教室就已感染到
慈幼社服仍然熱血的”叫喊”
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迎新活動
都在這棟綜合大樓上演

我們穿過熱鬧的人潮
來到綜合大樓的三樓
301室是我們團契今年聚會的地點
在門口已看到一堆人~同工們默默的在發名牌
博亭~大瑞繁忙的穿梭著
vicki,俊偉做主持人,已在黑板前和投影機附近走動
韡承今天司琴

一踏進教室
自然走到醫家姊妹旁
grace今天帶了她的同學---蓓華來
我覺得她跟泰國媽長得有點像
很nice的一個女生
是上上星期立珊姐帶她信主的
剛信主的她就已經很熱心了
不時拿著聖經翻啊翻
還記得那時立珊組給我那本藍色的中英對照和合本新約全書
我把它放在櫃子上封塵
只有在小組前一天甚至是小組時才拿出來

今天團契仍然在迎新中
請來了機械器的陳語申教授演講”樂在學習---發展個人化的學習模式”
我現在才知道~陳語申教授就是”玩出好成績”這本書的譯者
雖然我們已經大四了,聽這個好像有點遲
但是從中我是受鼓勵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努實去上課的人
我就是覺得我應該要上課
我不太會走堂
因為我怕走堂我會miss掉甚麼東西
我一直覺得自己可能太笨,不會怎樣蹺課
我知道有些課真的可以不用去
可是我還是會儘量去
陳教授鼓勵我們一定要上課
因為上課可以捉重點,增加印象分,而且可以重復學習
這真的鼓勵了我
”80%的成果能從20%的關鍵行動獲得”
我想80/20的法則不只是在學習上有用
在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中也是一條很關鍵的法則
成功的人總是懂得捉著重點
”大學四年是黃金時間,藉讀書獲得專業,並培養時間管理,效率做事,與人合作的能力”
如果你覺得你去大學只是為了拿一張證書的話
我會覺得,那真是太可惜了
你浪費了四年的時間
大學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
是半個社會的地方
中學時代,大家按著時間表做事,所接觸的大到是自己班上的同學
上了大學便不同了
時間由自己管理,每天接觸的人都不太一樣,尤其在台大這個地方
如何學會管理時間,有效率的做事,人際關係的技巧
真的是要長期訓練,這都有一定的難度
不單要持著study hard的心態
也要學會synergetic study,
更要study smart!

這一切一切,唸到大四的我
並不是所有都可以做好
時間管理和有效率地做事這兩方面我仍然很弱
人際關係的技巧這兩年已有很大的改進
感謝神~因為有祂做我的靠山~這一年來成長很多~
希望我可以繼續的成長,
勇敢踏出每一步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