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09:28:1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01對於網路書寫的心得 慧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我大一的時候,對於電腦和網路,我並不十分熱衷。當時大一還沒有電腦,因此繳報告或是上傳作業(當時英文是遠距教學)都必須跟室友借電腦。
當時我並不習慣用電腦書寫,所有的作業,我還是必須先在筆記本中寫一遍,然後才用電腦打出來。因為不常打字,所以動作很慢,我更是覺得電腦不方便。後來,自己有了電腦,漸漸習慣邊寫邊想,邊寫邊改的書寫模式,然後,漸漸變成現在的自己。用電腦書寫的好處,就是不會浪費稿紙與墨水,不需要用立可白塗塗改改,加上利用「複製」、「貼上」這些功能,使得書寫變的既快速又有效率。當然,住其中不是沒有缺點,比如突然停電的話或電腦當機而之前又忘了存檔,剛剛一切努力就算白費了。這種心情是很複雜的,相信每個人都有過。
我個人還是喜歡閱讀書本更甚於電腦,即使電腦上面的文學作品內容如何感人,我還是覺得冰冷。因為看書可以自由自在,從從容容地,縮在床上。或帶上火車,或帶出圖書館,可是網路上的資料卻必須利用電腦才能看的到。這一點對我而言是很重大的,因為我認為閱讀需要感覺,必須有享獨一本書的感覺,才能夠使我有動力去看一本書。所以,對我而言,我很少在網路上瀏覽文學作品,只有修了老師這一門電腦教學的課程之後,才大量地閱讀。說真地,我還是不喜歡在電腦上閱讀,即使這是一種趨勢。
最後,我必須承認,面對這個世界,即使我不是很喜歡,也是必需學著接受。接受也不是那麼可怕,只不過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所以,如果有同學跟我有一樣的感覺,那麼就一起努力吧!

台長: 知名不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