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3 19:27:0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歷後‧才發現.我...(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兩天‧‧‧

2月4日
就像之前一樣三個人聚在一起聊天喝咖啡,可是魅與步和羣都不喜歡喝咖啡,去咖啡廳不喝咖啡,特別? 有很多人也不一定會喝,所以算不上特別.
在這裡三個人,很自由,不受拘束,更不用想學校的事,也不用顧慮別人的感受,用力的吸口菸,因為咖啡廳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安靜又舒適的吸菸區.
如果你問他們為什麼要吸菸?他們會對你說:「我們接下來要講的你可能會覺得是藉口或是胡說八道,但我們說的都是實話」
「抽菸可以紓解壓力,可以把煩心事都拋到腦後,還可以讓我專注的去想一件事,抽菸更是一種情緒.像魅也說過他寫小說的時候,找不到靈感時就去抽菸靈感馬上就來了<相信各位有抽菸的人或許也是這樣,不止寫小說還包括很多事情>,but有些人會覺得一切都是屁>,maybe 大家會認為抽菸的都是壞小孩,但是我們在這告訴大家,我們不嫖不賭不碰毒品為什麼還被說是壞小孩呢?」 <大家覺得他們說的對嗎?>
跟三天前一樣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去工作了” 魅看著手錶一直自言自語的說著同樣的話
”對呀!!有跟沒有一樣,好像在過同一天” 大狼瞪大眼睛驚訝的說著
”你等下要幹麻?” 魅好奇的問步和羣
”我噢?回家吧,明天要回鄉下” 步和羣說得很輕鬆
”唉~可憐吶─ 你乾脆幫我代班算了錢給你賺,晚上6:30分花市見” 魅說
”摁...ok呀,,無所謂反正明天是下午才要回去” 步和羣考慮了一下
(有錢賺幹麻不要,除非你是傻子,順便看看我有沒有辦法適應打工生活,當少爺當習慣了) 步和羣又自己在想
”好!!!我等你” 大狼興奮的和魅異口同聲
魅還是老樣子”沒來?找人弄你”
”你知道在哪吧?” 魅懷疑的問
”當然,我以前常去附近的學校逛” 步和羣有點臭屁且自信的回答
時間走得很快,像蝴蝶從野菊花的底部飛到花蕊一樣快,一扎眼就到了.
照樣魅騎車載大狼去,步和羣則自己坐捷運到圓山轉公車,在預定時間提早了10分鐘步和羣主動打給魅向他問路,雖然說常去也知道花市在那附近但是不清楚怎麼走,魅好禮好氣的報路給步和羣知道,但步和羣笨笨的找了蠻久才找到.
”虧你還找的到這裡,你先跟著大狼吧 他會帶你去熟悉工作環境以及內容” 魅說
步和羣跟大狼到處走,順便抽隻菸,天氣非常的爛,下雨就下雨還要下不下的,還是先吃飯好了,快餓死...吃到一半被老闆娘訓話,魅非常不高興,不過沒辦法人家是給錢請我們打工.
熟悉了工作之後,馬上開工絕不容緩,開工時,很少在聊天,因為過年是最忙的時候,老闆拼了命的進貨,我們就拼命的搬貨運貨,三個人努力的工作,發現有種植物叫劍蘭,是最重的一種花,又這麼巧老闆進貨最多的就是它,因為一個字「貪」,真的是搬得要死要活,步和羣很勤奮,搬得滿頭是汗,而且照樣下雨已經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汗水.
”這感覺真棒,真正的血汗錢” 步和羣汗流浹背的說
”是阿 血汗錢” 大狼贊同的答覆
在魅不高興的情況下而且又滿身是傷,就提出了要先走的問題,看得出來魅非常疲憊,全身痛楚,雖然大狼也是,不過大狼為了錢什麼都不怕,步和羣和大狼都很ok,因為步和羣只要有大狼在就ok,才14個小時也很ok,魅知道後也很放心的說反正步和羣就拿我的薪水吧,等步和羣做滿14個小時要多少隨你開,魅走沒多久,老闆又進貨了,步和羣跟大狼一看到貨完完全全的傻眼與不知所措,貨堆得比人高,大概兩層樓之高,高就算了還有好幾排,步和羣與大狼也只好一點一滴的運,但是沒多久就運完了,時間也已經是早上了,步和羣跟大狼看到天空一瞬間由黑夜轉變成白天的景象,都感慨萬千.
”終於天亮了” 步和羣用剩下的餘力說
”再過一下下,就可以下班了” 大狼笑笑的說
到了下班時間,大狼帶頭去跟老闆說要走了的事情.
”你們拿去算,你們做幾個小時,然後我在算錢” 老闆拿了一張紙和一張筆說
”噢,好!” 大狼接過去說
大狼算著自己的時數,1天.2天.... ,共50個小時,步和羣很簡單14個小時,但是有晚到所以算13個小時,寫好後,遞給老闆,老闆去收銀檯拿錢,出來後對他們說1個小時算130,大狼是總數6500加500共7000整,而步和羣則是總是1690加了一點1100共1800,在包括飯前,他們兩個省吃儉用,伙食費還有300多,兩個人很高興的踏出花市,公車等不到直接招計程車<好像很有錢?剛領薪水>,兩個人各自回家準備回鄉下.
時間2月5日工作結束.

台長: chin〃dd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經歷後‧才發現‧我...) |
此分類下一篇:經歷後‧才發現.我...(3)
此分類上一篇:經歷後‧才發現.我...(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