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1 16:31:10|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身為家庭主婦該有的減重毅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有過在一禮拜瘦下5公斤的紀錄過,但隨著年紀增長,再加上之前沒好好節制,所以現在要創下一禮拜瘦這麼多,就有一點小困難,想想,年輕時新陳代謝本來就比年長者好,這也是事實之一。

如今比較了解一個禮拜降太多體重,其實也是很傷身的,所以,現在我都會聽朋友的建議,只要能在一個禮拜瘦下1~2公斤,我就感到滿足了。

由於現在是屬於家庭主婦的身分,所以在飲食方面,是有些不太好控制,尤其是先生下班回家時,他總是希望能吃到家裡煮的飯菜,而且他又不吃隔夜的食物,所以,每到吃飽飯後,我就得開始操心吃不完的剩菜剩飯該如何處置。。。。

如果說把這些食物全倒入餿水桶內,又會覺得不太妥當,畢竟這些剩菜剩飯還算新鮮,但假使當我把它們全冰入冰箱後,我就得煩惱隔一天必須把這些食物全清光才行,不然,感覺很愧對自己的良心。

其實在我小時候,有一段時期的生活不是很富裕,所以母親都會告訴我們吃飯時得把飯菜吃光光,千萬不要浪費,所以到現在我依然傳承這樣的習慣。

而先生小時的環境就還算不錯,又由於他是長孫,所以倍受爺爺奶奶寵愛,因此吃東西就比較會挑,而且還有點偏食,雖然我也是有不喜歡吃的食物,但現在卻因為先生的關係,所以已經養成可以吃下不愛吃的食物,只因先生不吃隔夜菜的行為真的讓我很頭疼。

最近,我索性開始不煮任何飯菜,我跟他說:「由於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住,所以以後晚餐如果可以,你就自己隨意吃吧。」

雖然一開始他不是很願意,但經由我跟他說:「因為你都不會吃那些剩菜剩飯,都是我在處理,由於我現在要減肥,所以我不能再這樣幫你清那些食物了。」

本來他還想跟我辯駁,但是看我心意已決,所以也就配合我了。
所以,節制食欲是肥胖治療最重要的條件。但是食欲和消化能力旺盛的肥胖患者能忍受低熱量食品構成的少量食譜嗎?

特別是想減肥的家庭主婦,我們的最大難關是:我們本身就是廚師,種類繁多、美味的高熱量食品遍佈在我們身邊。

不僅如此,還要參加家庭內外的種種婚喪筵席。有時進展順利的減肥會突然刹車,一問原因,大部分會以“參加婚禮”“做菜”等藉口搪塞過去。

“不容易節制,又不能不參加家裡的活動。每天準備一日三餐,準備家人的餐點,無論如何都離不開美食,減肥簡直是受罪啊!!”。

其實我也承認家庭主婦減肥不容易,各種食品就放在我們手邊,而且會過日子的主婦捨不得扔掉家裡人吃剩的東西,只好自己吃掉,所以,要家庭主婦節食是件很難的事。

這樣的習慣要如何靠自己的力量一下子改掉呢?如果真想減肥,就得狠下心來,努力降低食欲,用適量的運動消耗能量。

所以,以下的方法勢必讓已身為家庭主婦的女人們好好的參考參考囉!!

1.首先要在冰箱門上貼“減肥卡”,這一方法簡單又有效。看到記錄自己體重變化的卡片,自己也會覺得自豪,並堅定決心,不會犯錯誤,亂吃東西。

2.和家人吃飯時,預先把自己的飯菜單獨裝在一個盤子中。如果把筷子伸到家裡人吃的菜中,減肥肯定是會失敗的。因此,即使老公和孩子同情地看著妳,也絕對不要鬆懈下來,一定要下狠心。因為,這也是減了7公斤之後使用的方法,之前就得‘裝死’,所以請一定要有這心理準備去活受罪吧。

3.進行減肥時,以自己的名譽向周邊的人公佈開始減肥時的體重和現在的體重,還有準備達到的目標體重。

4.達到目標體重後,就算有些奢侈,也要用高級的服裝、首飾、皮鞋等打扮自己,這樣的方式是意味著:好好炫耀自己。

所以,家庭主婦瘦身非難事,只看妳肯不肯下決心去做而已,千萬別因家中有某人不吃隔夜菜,必須當個食物處理機,所以就放棄減肥,這樣做只會讓自己的身材跌入越來越肥的深淵裡,會永遠無法美美的喔!!

台長: Silvia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