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5 02:06:09| 人氣1,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감사합니다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一個戲迷的身分,記錄編劇張慶熙筆下的感動。第一部是《尚度,上學去!》,讓我認識了這個編劇和導演李亨民。此後每次長假,我就把李慶熙的其他戲找出來,一步一步惡補完。去年暑假是《對不起,我愛你》,今年寒假《這該死的愛》,這個暑假我看《謝謝》。每次都有感動。

 

這些戲已經超越「偶像劇」、「韓劇」的層次,而在劇本、敘事、拍攝技巧…擁有好電影的水準。說一個個感動人,好聽的故事。

 

我一直喜歡美麗的故事,所以每次長假,我都讓自己聽一個故事。

 

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一個夢想,一個感動。或浪漫,或美好,或心碎,或微笑。這些感動是因為愛。原來一個故事的形成;故事若能成為故事,都必須和愛有關。沒有一個讓人感動的故事,裡面不描述愛的元素。即便怨恨,也是因為愛受了傷才會心碎。

 

那麼故事的本質是什麼呢?(這真是有趣的問題啊)。故事的本質是愛嗎?每個故事都是愛的寄託,承載了人對於愛的夢想。那些遙不可及的愛,那些柏拉圖式的,那些至死不渝的,那些不會冷淡、不會失去感覺、不會被遺忘愛的渴望,被寄放在「故事」這個載體,讓人在閱讀的時候得著安慰。那麼故事真是人類文明,人類創意的發明。

 

那麼,喜歡聽故事的人,他應該是浪漫的人,是一個喜歡做夢的人。當他投入在故事裡,他沉浸在另一個美好的小世界,那裡會遇見愛的夢想。這不是很有趣嗎?

 

《謝謝》要傳達的:「不論世界怎麼改變,人是美麗的,人心是善良的;不是抱怨,而是...感謝。」

 

 

  《謝謝》MV      

 --如同電影一般的敘事風格 

 

台長: 之穎
人氣(1,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光影築起又一場夢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 감사합니다 下
此分類上一篇:肥皂 A Soap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