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22:24:51| 人氣1,1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瘋狂--各有千秋的各式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介紹完小吃....
接著進入餐廳部分.....(什麼???還是吃???^_^|||)

由於這趟真的不停都在吃吃喝喝....
所以真的無法一次介紹完....
也請大家不要以為我真的吃不胖....
我在泰國真的胖了一兩公斤啊!!!>.<

首先我就先從我一到泰國...第二天就轉飛去的”普吉島”開始介紹起吧!!!!

***請大家注意!!!!照片中的我多白皙!!!!這就是我剛去泰國的樣子!!!!***

等到我回國的時候....
已經變成大家之後看到的泰國新娘模樣....
黑的不得了!!!!!
唉~~~這種膚色目前也只能用照片來緬懷了.....(泣)



普吉島是個觀光產業發展非常極致蓬勃的地方....
整座島上都是外國人....
根本不像泰國!!!!
滿坑滿谷的外國人!!!!!

所以在普吉島上....
想要找間小吃店....那可是很不容易的!!!!!
因為外國人應該都習慣吃乾淨的餐廳!!!!

這讓愛吃小吃的我十分惆悵....
因為餐廳有的東西....
大抵台灣也都有....
而且又比較貴....
我不停的嚷嚷我想吃酸辣河粉....
搞怪王子也很殘忍的告訴我....”這邊沒這種東西!!!”

搞怪王子想....
既然沒有小吃....一定要吃餐廳....
那就找家高級點的吧!!!!!順便享受一下其中的氣氛!!!!!!

所以我們就挑了這家....
外面有庭園造景....裡面裝潢有濃濃泰國風味的泰國料理餐廳....
點了三道菜....
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桌子上真的有小蠟燭唷!!!)

菜色跟台灣常見的泰國料理差不多....
我們點了綠咖哩、涼拌青木瓜絲、炒時蔬.....
看起來十分可口....也很漂亮有質感....

至於口味嘛....
還不錯啦!!!
我覺得餐廳應該有因應外國人的口味做調整....
所以一點都不辣....
對於重口味的我們兩人來說....
實在不夠強烈....(泰國料理該有的酸辣感變得很淡薄...)

價格方面....
比台灣便宜一些.....(我是說瓦城的價格唷!!)
在當地應該算是高消費了吧!!!!!

不過我還是吃光了滿滿一大盤飯....
搞怪王子全程都用”你這個不知羞恥的貪吃鬼”的表情看著我吃完....

ㄜ.....大家都知道啊....
”撿菜尾”是我表現我傳統婦德的最佳證明....呵呵呵.....^_^|||


從普吉島被餐館剝削了三天後.....
我們終於回到曼谷.....

喔!!!美食的天堂!!!!!

我和搞怪王子決定接下來一定都要去吃道地好吃的泰國小吃.....

可是我們下了飛機.....
時間也晚了....
所以只好先在機場裡面解決我們的晚餐....

我們謹慎的挑了一家人氣很旺的餐廳....
想說應該很好吃吧....(跟著人潮走應該不會有錯!!!)
我們兩個拿起菜單.....
咩!!!!果然機場的東西也是坑外國遊客的!!!!!!

椅子都坐下來了....服務生也在旁邊笑盈盈的等著了.....
我們也只能認了!!!!!
我點了一碗約100元的粥....(老實說我沒有很餓!!)
粥一上來....
搞怪王子快要笑死了!!!!!
大半碗的湯....底下沉了一些米飯....配上稀少得料.....
嗚....我有這麼不會點菜嗎????

而搞怪王子點了一盤120的炒河粉.....
服務生一端上來.....
換我大笑!!!!!
搞怪王子嬌嗔的說....”我生氣了!!!!”

大家別看他照片照得很美味.....
實際上實在是”少”得驚人!!!!!
虛弱的一小團河粉....料....勉強算有一些....
吃起來...喔....比我的粥還不美味!!!!
哈哈~~~~~~
好樣的機場餐廳!!!我記住你了!!!!!!



不過並不是每個餐廳都這麼慘烈.....
搞怪王子自己自助的時候.....
來到百貨公司的港式飲茶餐廳.....
那可就又便宜又好吃了.....

辛苦的奔波了一整天的搞怪王子.....
總是能找到許多美食犒賞自己....
這家港式飲茶本來搞怪王子也想帶我去吃一次的....
但是我實在太愛吃酸辣河粉或涼拌泡麵了....
所以我每次還是去有賣這些料理的地方報到....
因此無緣吃到.....

這樣一整份餐點....
只要八十元左右....

算是平價又舒適的享受了!!!!


這家也是我沒有吃過的餐廳.....
同樣是搞怪王子自助旅行中的一餐.....

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料理.....
後來才看懂.....
喔~~~~~~原來是炒飯啊!!!!(炒飯藏在滿滿的料下面)

大抵上像這種比較高級的餐館....
一份料理都約在八九十元左右....
當然不像小吃那麼便宜大碗....
但也算物美價廉....
偶爾穿插這吃....
也是滿不錯的唷....



雖然甜甜圈台灣也有賣....
可是泰國的真的比較便宜唷!!!!!

泰國一樣在百貨公司中....
隨處可見台灣也有的兩大品牌甜甜圈--Mr.Donut和Dunkin Donut....
兩個都比台灣便宜.....
尤其是Mr.Donut!!!!
一個大約十八元到二十元左右.....
可是咧....
沒有台灣做得好吃!!!!比較硬一些....沒有那麼Q軟!!!!

而在泰國....
Dunkin Donut就比Mr.Donut受歡迎.....
賣得比較貴一點....大約在二十元到二十二元左右....
可是可以買四個送一個....
所以還是很便宜唷....
而且....Dunkin Donut做得比Mr.Donut好吃....(比較像台灣的Mr.Donut)
所以每次看到....
都忍不住想去買幾個吃一下....
因為好吃又便宜!!!!
裡面還有賣一杯才19元的冰咖啡唷!!!!!

逛街逛累了....
拿幾個甜甜圈....點個咖啡或可樂.....
來段下午茶時光....也是很悠閒享受的!!!!!



在我們去桂河大橋的途中.....
淑惠帶我們去吃了一家她年輕時代覺得很好吃的餐館....
是叫合菜的.....

其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一道....
就是這個豆腐粉絲湯!!!!!

湯稠稠的...有點像肉羹....
可是加了泰國豐富的各式香料....所以喝起來味道很豐富....
豆腐的外皮炸過....煮進湯裡還是依然很香...很有韌性彈性....
咬開裡面的豆腐就像蒸蛋一樣滑嫩....
實在是非常得好吃!!!!!

算是在一般餐廳都吃不到的一道特色風味菜餚.....
台灣的泰國料理店也沒有見過....
喔....
看著照片我又忍不住想再吃一次....
真得非常美味啊!!!!!!!



別看這平凡無奇的礦泉水與玻璃杯.....
我本來就正常的喝著我的水....
但是搞怪王子卻對於玻璃杯細細的端詳了許久....
還說這個杯子真特別....

我心想....
不就是個普通的玻璃杯嗎????
連漂亮都稱不上了....
哪有特別!!!!!

仔細看了三秒鐘.....
大驚!!!!!!!!

大家有看懂嗎?????
這這....
真是個令人害羞的杯子......

上面畫了一堆天馬行空....不可能的任務....詭異的角度與姿勢....

泰國人.....
果然很開放啊!!!! ^_^|||


這家是在曼谷到處都能看到的連鎖火鍋店--MK

價格算經濟實惠.....
各種火鍋料也狠新鮮.....
淑惠很喜歡這家火鍋店!!!!!
所以說什麼都要招待搞怪王子和我去吃一次.....

這樣滿滿的一桌總共要多少錢....
老實說我真的不清楚....
不過平均好像每個人三四百塊吧......

桌上的那盤燒鴨....
醬汁很濃郁...
淑惠還點了一大盤麵線配著燒鴨的醬汁吃....
再加上旁邊堆成高樓大廈狀的火鍋料....

我們真的快要撐死了!!!!!

這家店除了東西好吃之外....
還有個很有趣的噱頭....
就是....
到了兩點的時候....
店裡會響起非常大聲輕快的音樂.....
這時.....
所有的店員就會尷尬的互相微笑一下.....
然後.....
開始跳舞!!!!!

哈哈~~~~我們全部的人都愣住....
想說發生什麼事!!!????
店員們繼續硬著頭皮.....
跳著像是”麥卡連納”那種感覺的舞.....
感覺起來....
客人應該要跟著一起開心的加入才對吧.....
可是咧.....
大家全部都坐在位置上....
呆呆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好安靜的欣賞完他們的舞蹈.....
然後拍手.....
接著繼續吃.......

呵呵....真是俏皮的火鍋店啊.....^^””



MK的火鍋很好吃.....
大家明明已經撐到連移動出座位都有困難了....
淑惠還是興致勃勃的繼續推薦她最喜歡的冰淇淋.....

幸好....
冰淇淋不大....
小小的一球裝在小杯子裡....配上一些玉米....
冰淇淋帶有淡淡的椰奶香....

一直強調”我不吃冰~~~”的我....
在搞怪王子餵食過我一口後....
一不小心很自然的就把整杯接過來.....
然後迅速的吃完了!!!!!
搞怪王子依然不停的跟大家抱怨說....
我多貪吃....而且看到好吃的就馬上自己霸占.....
將來遇到災難我一定會把他推下懸崖....自己逃生.....
可是....
我也有一直問他要不要吃啊~~~~
但他一直說不要....我怕冰淇淋融化....只好一直趕快吃啊~~~~~

唉~~~好無辜唷!!!!! /_




以上!!!!吃的東西介紹到一個段落!!!!!!
至於玩的部份...
等我拿到照片....會PO上來跟大家分享的....
只是....
聽說後天我們又要去北京了....
不知道何年何月我才能完成泰國的介紹....(抖)

呵呵~~大家暑假都要玩得很充實啊!!!!!! ^_^



台長: 小凡
人氣(1,1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平凡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抓住暑假的尾巴--金沙灣戲水去囉!!!!
此分類上一篇:泰瘋狂--小吃永遠吃不夠

藍鈴
嘿嘿~原來你們早我一天出國啦:P
搞錯你們去北京的時間囉^^b
Anyway~祝福大家都玩得平安快樂啦:)
2008-08-03 17:2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