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5 12:12:14| 人氣11,227| 回應2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耳其走透透--土式料理之烤肉正餐篇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我的懶惰病已經無可就要的發作了!!!!! 

每天就只想發呆和放空......一點都不想動腦!!!!!文章進度更是無限期的延宕.....

一定是秋天!!!!!都是秋天惹的禍!!!!!!害我每天都只想睡覺!!!!!!

今年秋天幹麻這麼早來嘛......嗚嗚~~~~ ( 牽拖ING )

 

介紹完麵食類的正餐料理後......

開始介紹土耳其的烤肉類正餐.......

雖說我們為了省錢......所以很多餐都選擇沙威馬之類的麵食類來吃......

但是我們偶爾還是會狠下心好好的對待自己一下的!!!!!

只是礙於經濟壓力的考量下......( 我們可是有一天一千元左右的花費限制咧~~ )

我們會採用.......兩人或三人合點一份餐的超節儉手段......

厚臉皮的無視於旁邊其他土耳其人訝異的眼神.....以及服務生不可置信的再三詢問.....

不管!!!!!!畢竟要玩二十幾天......不控制預算的話......最後幾天就糗大啦!!!!!

 

以下就是我們這二十幾天中.......難得吃到的一些肉類料理囉~~~~

土耳其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烤肉啦!!!!!

到處都可以看到餐廳在賣烤肉串.....路上也常常聞到烤肉的香味.....

但是烤肉基本上我覺得是聞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因為肉質對我來說還是偏乾......當然這也可能是個人喜好囉~~~~

大家就一起看看這些烤肉料裡吧~~~

 

烤漢堡肉飯

第一天到了伊斯坦堡......我們挑了一間小餐館解決我們的中餐......

我和老公以及我妹妹一起合點了這份烤漢堡肉飯.....

沒錯!!!!三個人一起吃!!!!!六個人才點兩份!!!!!!

為了省錢......我們已經豁出去啦!!!!!!!!

不用擔心吃不飽!!!!!!!因為桌上有無限供應的麵包啊!!!!哈哈~~~~~

就讓我們用麵包塞飽肚子吧!!!!!!

 

愛面子的老公還是忍不住多點了一盤沙拉!!!!!!

這樣的點餐方式真的是要我老公的命.......

因為他不管去哪吃飯.....一定都要點滿滿一桌......就算吃不完也要這樣點!!!!!

每次都讓我十分生氣!!!!!我不喜歡東西吃不完剩下浪費啊~~~~

但是這次形勢比人強......老公雖然千百萬個不願意.....也只能配合我們了!!!!!

但他還是很賭氣的要多點一盤沙拉......好吧~~隨他囉!!!!

但是沙拉真的不好吃!!!!!因為甚麼醬都沒有.....只有檸檬汁調味.....

對於重口味的我而言......只有凱薩沙拉醬才能讓我吞下那些沒味道的生菜.....

這種加了可能比沒加更難以下嚥的檸檬汁.....絕對不可能吸引我吃第二口的!!!!

 

主角烤漢堡肉飯上場!!!!!!!!

我真的覺得我老公不用點沙拉......因為盤裡就有跟沙拉一模一樣的東西!!!!!

而且我和我妹也不敢吃那堆生洋蔥.....所以我老公等於吃了兩盤沙拉!!!哈哈~~~~

 

不過漢堡肉倒是非常美味!!!!!!

用香料調味過的漢堡肉.....咬下去還有肉汁......味道很豐富!!!!!

我也喜歡那跟青辣椒.....稍微烤過一下的青辣椒.....有點辣味.....香香的.....

另外讓我十分驚豔的是!!!!!

飯似乎有用奶油或甚麼東西調味過.....有點淡淡的鹹味......很好吃!!!!!

這盤烤漢堡肉飯真的是十分美味!!!!!值得嘗試~~~~

價格:一盤台幣160元.......( 貴貴 )

 

雞肉飯

  

後來發現土耳其路邊還滿常見到這種調味過的飯......

不過他們的飯都沒有保溫.....就這樣涼涼的在路上放在一個透明箱子裡賣.....

難道不會壞掉嘛????我是十分好奇~~~~

我們有時如果想要省錢.....也可以直接買一盒飯來吃.....

因為飯本身已經有稍加調味過.....所以直接吃也OK!!!!

但是我們都沒有加雞肉......一方面是沒加肉比較便宜.....一方面也看清他們的肉都偏乾....

所以......純粹的享受飯的味道就好啦~~~~

價格:單純的一盒飯台幣60元......(還是貴貴)

 

 

烤雞肉串飯

 

不管你點甚麼餐.......反正都有麵包隨你吃......

烤雞肉串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漢堡肉......因為比較多汁~~~

雞肉串的肉並沒有醃過.....只有表層塗上烤肉醬調味.....

所以裡面的肉是白白的.....靠外面的烤肉醬提味......

味道其實滿不錯的!!!!!畢竟土耳其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烤肉啦~~~~

也是十分安全又滿意度OK的一道正餐選擇囉~~~~

價格:140元台幣.......(都差不多貴啦!!!)

 

起司沙拉 

之前那種沙拉的變化版.......

不同之處就在於多了上面那些一條一條的起司......

有了起司就好吃多了!!!!至少味道不會那麼青澀......

不然沒有沙拉醬的沙拉真的太天然了!!!!!!

價格:台幣80元

 

沙威馬烤肉飯

這道料理是我們在路旁被它驚人的香味與料理方式吸引去點的!!!!!!

土耳其人真的很會把沙威馬作不同的變化.......( 夾麵包~~夾捲餅~~等等.....)

這道則是先把沙威馬的肉片削下來後......

再把一小鍋的熱油直接林上去......頓時香味四溢!!!!油亮油亮!!!!超另人期待的!!!!!!

老公二話不說的點了一份!!!!!!

 

但是.......老公覺得只有前幾口覺得好吃.......

因為接下來油冷了之後......就會覺得非常油膩......味道也普普......

再配上旁邊要冷不冷......又有點溫的原味優格 ( 只有非常嚇人的酸味 )......

這道料理就開始慢慢變得有些難以下嚥了......

又是一道聞起來比吃起來好吃的代表作......^^|||

價格:台幣160元

 

 

茄子燉肉

 

土耳其料理中常常使用到茄子.......

他們的茄子圓圓短短胖胖的......跟台灣細長的茄子不同!!!!!很可愛~~~

我本身是個滿愛吃茄子的人......所以不怕茄子料裡!!!!!

這道茄子肉就讓我十分喜愛!!!!!尤其沾麵包吃更是讓人停不下來!!!!!

算是難得下飯的主餐!!!!!!料理方式也跟台灣口味差不多~~~~GOOD!!!!!!

價格:台幣160元.....( 只是單純的一小盤唷!!!!裡面沒有藏別的東西囉!!!貴貴貴!!!)

 

烤漢堡肉餐

 

差不多的內容......不過第一次吃到的那家最好吃!!!!!

價格:台幣200元.......(更貴了!!!沒辦法.....觀光區咩~~~)

 

烤雞肉串餐

差不多的內容......大量的飯加上中間的烤餅......十分有飽足感!!!!!

價格:台幣200元.....(你們說~~這種價格不兩三個人合點.....怎麼活下去啊!!!!)

 

一日遊的遊艇上所提供的自助餐

我們參加的遊艇一日遊真的是太讓人回味無窮了!!!!!

不但遊艇非常新....非常乾淨.....非常舒適.....

連船上供應的午餐也真是好吃得令人想要落淚......

對於拮据過日子.....常常餓肚子的我們來說......

簡直就是像中了樂透一樣的雀躍到了一個極致!!!!!!

土耳其式燉飯

船上得這種炒飯非常好吃!!!!!

比我們在其他餐館吃過的都好吃!!!!!

他們的米硬硬小小圓圓的.....吃起來不黏不Q......跟我們台灣米很不一樣!!!!

不過這艘船的廚師功力真的很不錯.....燉飯做得十分入味!!!!

 

大家依序拿著盤子去盛自己想要的餐點.......

 

除了燉飯之外.....還有沙拉、炒豆子、蔬菜扮優格、烤雞肉串......很豐盛吧!!!!

重點是!!!!!每一樣東西都非常美味!!!!!!

比地面上我們吃到的任何一家餐廳都好吃太多太多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咧?????煮菜的人根本不是專業的廚師.....是船長和工作人員啊~~~~

料理的環境也非常克難.....因為在船上啊!!!!還要邊開船邊忙邊做飯.....沒有很講究呀~~~~

還是船長不是土耳其人......已經把土耳其的料理改良成比較符合外國人口為了????

我到現在都還想不透這點!!!!!!

一日遊價格:台幣900元 ( 包吃、包玩、出海、介紹、參觀.....我覺得很划算!!!! )

 

烤肉飯

就是把沙威瑪的肉削下來......放在盤子上.....就這樣!!!!

我不愛!!!!肉太乾太硬了!!!!而且沒什麼味道!!!!!

價格:這種一盤一盤裝的飯......都要台幣160~200元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峽谷健行團所提供的午餐

我們去卡帕多其亞時......有參加一個 "以赫拉拉溪谷健行" 的一日團.....

有附午餐.....在溪谷裡的餐廳享用.......

餐廳服務生會端尚未料理的各種主餐來讓團員選擇.....

看起來很不錯齁~~~~我們也超期待的!!!!!!

我選雞肉燉飯.....老公選牛肉燉飯.....我妹選烤雞肉串飯......

 

等待的過程中......先喝個豆子湯.......

味道OK.....不過我超愛喝湯的.....有湯我就非常開心啦!!!!!

 

一樣是吃到飽的烤餅......

 

一樣是以檸檬汁調味的沙拉......

 

妹妹的烤雞肉串飯.....

剛上來的時候.....我還笑她點的東西這麼普通......

吃起來味道也普普OK而已.......

叫她下次應該像我們一樣選特別一點的來吃.......

 

老公的牛肉燉飯

 

我的雞肉燉飯

結論是!!!!我妹的烤雞肉串飯竟然大勝!!!!!!!Q_______Q

我的雞肉比烤雞肉串更沒味道!!!!!!

燉飯的湯汁也沒有味道!!!!!!

整個就是.......非常沒有味道的一道料理!!!!!!不好吃啊~~~~~~~

真是氣死我了!!!!換成我妹在那邊得意得竊笑!!!!!!

 

燉牛肉

在前往尼姆人頭山的路上......

我們跟了兩天一夜的TOUR.......

很貴唷!!!!!一個人要台幣2000元......但是當地沒別的選擇......只能默默的大失血了!!!

這個貴的行程......第一天上山時路途中的中餐還要自理.....

去一間非常簡陋的小餐廳......東西也不便宜.....唉......

燉牛肉 + 飯  ( 兩個分開算錢 )

小小的一盤牛肉....還有一點點飯.....要台幣180元......

但是!!!!憑良心說......這個燉牛肉是我在土耳其吃過最好吃的!!!!!

牛肉燉得非常軟爛.....半筋半肉......非常入味......不輸給台灣的紅燒牛肉啦!!!!!

我和老公和我妹又是三個人點一盤......再用麵包沾湯汁來填飽肚子啦!!!!!

 

尼姆人頭山民宿的晚餐

兩天一日團有附的是一個晚餐和一個早餐.....

所以晚餐就在民宿吃囉~~~

全部的團員!!!!

大家一起擠一輛十二人小巴上山的!!!真的是擠死人啦!!!!!!

團員裡有法國的老師、加拿大的學生、一對土耳其人夫妻....三個大陸人....

還滿熱鬧的!!!!!!

 

 

奶油濃湯

耶~~~~我最愛喝湯了!!!!!!

老公還跟民宿老闆撒嬌......多幫我要了一碗來喝呢!!!!!

 

 

燉雞肉飯

味道滿不錯的!!!!!!雞肉也燉得入味......只是雞胸肉的肉質難免比較柴.....

但外國人好像就是比較愛吃雞胸肉.....怪說.....

這次的燉肉湯汁總算很有味道了!!!!!扮著飯一起吃很好吃說~~~~~

怪了!!!每次都是這種非專業的人煮出來的料理好吃.....

例如:船長和民宿老闆.......道地的土耳其廚師煮的都偏難吃和沒味道!!!!!

 

這也是我們吃過最~~大盤.....分量最~~多的主餐啦!!!!!!!

 

老公非常捧場的.......整盤吃光光!!!!!只剩一根骨頭!!!!!

 

雖說我們覺得這頓晚餐很好吃......可以排進我們在土耳其吃過料理中的前幾名....

但是那對土耳其夫妻卻跟我們抱持著相反的看法!!!!!

他們覺得這餐真是......terrible!!!!!!!!!!!

蝦密!!!!!?????這餐明明就比一般的餐廳好吃太多了~~~他們竟然覺得很糟!!!???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土耳其人就是愛吃很乾很柴又沒味道的肉啦!!!!!怒怒~~~

 

烤雞

土耳其的路邊常常會看到這種賣烤雞的店......

味道超香~~~~非常驚人!!!!!!

吸引我們駐足流連好幾次......

後來終於決定一定要買一次來嚐嚐看啦!!!!!

每隻雞大概都小小的......

塗上烤肉醬後.....邊烤邊散發出驚人的香味~~~~~

 

這家我們去看了兩次......終於在第二天時決定買一隻去車站等車時大家分食!!!!

沒錯!!!六個人吃一隻啦!!!!!!不准笑我們!!!!!! > <

 

表面的味道很美味!!!!因為有烤肉醬......而且皮有些焦焦的.....我超愛!!!!!

可惜吃到裡面.....就沒甚麼味道了!!!!!肉一樣是白白乾乾的......

整體說起來還OK啦~~~~~是可以嚐試看看的選擇!!!!!

價格:一隻約台幣120元~160元.....( 每家賣的價格不同 )

 

 

 

番紅花城肚子餓過頭太衝動下的晚餐

番紅花城真是個宜人舒適的古城......

我們根本捨不得停下腳步.....不停的到處拍照參觀......

到最後真的餓得受不了了......本想好好的找家餐廳來吃.....

結果半路就被一位非常熱情的婆婆招攬進她的餐廳吃啦!!!!!!

 

  

餐廳裡非常暗.....所以我們選擇在戶外露天的座位吃......

 

燉土耳其式水餃

土耳其式水餃其實有點像麵疙瘩......小小的一小坨.....裡面有包一點點小小的肉.....

大小大概跟大拇指的指甲差不多.....

味道還不錯.....比我們在Elif幫我們租的別墅裡自己買回來動手煮的料理包好吃多了!!!!

只是分量很少.....

價格:我有些忘了......應該都要台幣140元~160元吧......至少......

 

我說不太出來這該歸類成甚麼麵.....但就是麵條......配上一些佐料.....

味道還挺不錯的!!!!!而且價格是這幾道中最便宜的......好像只要100還是120元......

 

雞肉飯

分量真的小到讓我們笑出來了.......

就是我們一般吃飯的飯碗這樣的量而已.......超~~~少的!!!!

價格也要140元左右......有沒有非常貴啊!!!???

味道也是OK......

總之這家餐廳的量都很少......價格一樣貴......味道OK.....

我們是有點懊悔啦~~~~

 

伊斯坦堡狠下心要吃一次的超吸引人晚餐

回到繁華的伊斯坦堡後.......看著路上有很多家像這樣的餐館.....

琳瑯滿目的豐富料裡放在櫥窗裡實在太吸引人了!!!!!

我們最後終於受不了誘惑......決定去嚐試一次!!!!!! 

 

有點像是台灣的自助餐~~~~~

各種菜煮好了就放在鐵盤上.....讓客人挑選~~~~

 

樣式很多......色彩鮮艷......讓人眼花撩亂.......

 

看起來大多都是燉煮的料理......

你想要甚麼.....跟裡面的廚師講.....廚師會盛給你.....並非自取.....

菜是一道一道算錢的.....基本上有肉的都要160元一樣......

沒有肉的是140元一道......飯要另外加錢.....好像是40元吧......

 

我和老公和兔子三個人決定好好的來享用一次傳說中很好吃的土耳其料理.....

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很高級.....很漂亮.....而且顧客也滿多的一家餐廳......

三個人就一人選一道.....再加上白飯....... 

 

雞肉捲

裡面包雞肉.....外片是有點像派皮的東西......

很抱歉!!!!!這道分數最低!!!!!!

整個是冷掉的就算了.....派皮也冷冷軟軟不酥.....雞肉更是又乾又白又沒味道.....

我真的覺得這道超難吃的!!!!!!

這樣也要160元.....真是搶劫啊!!!!!!

 

燉茄子

這道我最喜歡.......因為......有味道!!!!!!可以配飯吃!!!!!!

這道反而最便宜......140元......因為沒有肉!!!!!

 

燉牛肉

本來以為應該會很好吃......結果牛肉好硬.......有點像牛肉乾......

不算優......但至少比雞肉捲好吃!!!!!!

 

調味過的飯

OK~~~沒有比別家好吃......但是味道就是那樣.....還不錯!!!!!

 

這頓飯總共要將近600元......

而且讓我們失望至極!!!!!根本無法幫土耳其料理說話.....因為又大扣分了!!!!!

結果服務生還很得意的過來問我們覺得好不好吃~~~~

我馬上變臉跟他說NO!!!!!!不好吃!!!!!!

服務生大吃驚!!!!!不停的跟我們說.....他們的料理有多棒.....多好吃.....大家都喜愛.....

我冷冷得跟他說.....一點也不!!!!!完全不好吃!!!!!

老公還要我不要再跟他爭了~~~~~

拜託!!!他不來問我就算了!!!!問了我當然要講實話!!!!我這個人很坦白的!!!!哼~~~~

 

從此以後!!!!!!!

我們在路上走.....就完全都不會被那些琳瑯滿目的櫥窗吸引了!!!!!!

乾死人的麵包還要配上很乾的炸物.......

而且每個都要140元或150元台幣!!!!!我的媽呀~~~~貴死了!!!!!!

 

一看就知道沒味道!!!!而且冷了!!!!!

不動心.....拍完照就立刻離開櫥窗.....

 

最後一頓晚餐

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天.......

我們決定把身上多餘的土幣花一花......

所以想說吃頓豐盛點的正餐吧!!!!!!

我們找了一家小店.....價格看起來合理......裡面有好多個廚師.....

而且不是觀光客會去的店!!!!!!因為整個店裡的人都不太會講英文~~~XD

 

老公點了他一直想試試看的烤羊肉串飯!!!!!!

因為旅遊書上都說.....土耳其的羊肉非常好吃~~~鮮嫩~~沒有羶味......

老公是覺得不錯啦!!!!!!

可是我覺得羊肉味超重~~~超重~~~超重超重的!!!!!!!

重到連旁邊碰到的東西我都不敢吃.......怕怕......

 

這個是兔子一直想吃看看的茄子鑲肉.....

我也想嚐試......沒想到......茄子鑲肉鑲的竟然又是羊肉!!!!!!

跟老公的烤羊肉串一模一樣的羊肉!!!!!!嚇死我了!!!!!!

我只敢吃茄子......完全不敢碰肉......而且茄子也有羊肉味.....但也只能硬吞了.....

這種茄子鑲肉的烤串......吃茄子的時候.....要先把茄子切開.....

刮裡面的肉來吃就好了!!!!!因為土耳其的茄子皮比較厚.....烤完後就會很硬.....

所以廚師教我們不要吃皮.....吃裡面軟嫩的茄肉就好啦~~~~

除去那個羊騷味.....我是很愛吃他們的茄子的!!!!!!

 

綜合烤肉串飯

裡面有雞肉和羊肉的烤肉串.......

挺豐盛的!!!!!

 

我們在這家店真的有豁出去的點很多東西~~~~

我們六個人點了一個綜合烤肉串飯、一個茄子鑲肉、一個羊肉串飯、

還有點兩份PIDE (那個土耳其薄片披薩)......還有點一個米布丁當甜點......

這餐總共要台幣1400元左右......有沒有很驚人!!???

如果每餐都這樣吃......我們早就破產......要在土耳其的路邊賣藝賺錢了!!!!!

 

所以相較之下.....我們才會大多數的正餐都繼續跟乾死人的沙威瑪搏鬥.....

對於吃的享受放到一邊......

好好的欣賞和體會土耳其的美景囉~~~~~

 

 

 

台長: 小凡
人氣(11,227) | 回應(26)|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平凡去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土耳其走透透--土式料理之早餐篇

魔彈射手
還好吃飽了才看這一篇~~~
2011-09-25 12:48:18
版主回應
哈哈~~~~看起來很驚人齁~~~~
不過吃起來真的大部分都還好.....
看看比較開心~~~
2011-09-25 13:03:5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好多吃的喔
有各式各樣的烤肉
看得眼花撩亂
雖然說踩到了一些地雷
不過看來這也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
有很多不可預期的地方
感覺好好玩喔
2011-09-25 12:49:18
版主回應
對呀~~~~自助旅行都要靠自己去嚐試....
不像跟團.....有人都幫你把吃的張羅得好好的!!!!
所以大家才說....
自助旅行更能體驗那個國家的生活與民情....
這些摸索也都會成為旅遊中最鮮明的回憶啊~~~~
2011-09-25 13:05:35
正樹
這麼多肉類
看得我都眼花瞭亂囉
雖然妳們有踩到地雷
可是也還是很好玩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有趣之處啦
午安
2011-09-25 13:13:13
版主回應
哈哈~~~
其實踩雷也是自助旅行中最有趣的回憶之一....
日後大家討論起來.....
還會一起大笑....抱怨那些選擇有多糟....
更添加回憶的豐富呢!!!!
2011-09-25 22:53:12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我長這麼大還沒自助旅行過,
佩服你們的勇氣,
而且還玩了…二十多天,
土耳其的食物好貴喔,
是所有物價都是,還是只有食物…
2011-09-25 15:51:06
版主回應
唉唷~~~~
不正經的男孩~~~你那張嘴也是可以騙死一堆人的~~~~
自助旅行最適合你了!!!!!
就出去外面努力的騙吃騙喝就對啦!!!!!
快找機會試試看吧~~~~~

土耳其的物價已經被歐洲有些同化了~~~~
所以對我們台灣人來說....
都覺得有點貴....
可是跟真正的歐洲國家相比....
又比較便宜一些....
並不是只有食物貴而已唷~~~
2011-09-28 17:52:25
漫步在雲端
厚!你更新速度也慢下來啦......

看到你老公點的第二張照片的沙拉,雖然我口味比較清淡,也完全不想吃ㄟ........

讓我念念不忘的好吃土耳其餐也是歐式自助餐式的,還是他們只有這種形式的才會好吃啊?

ps.我以為土耳其食物已經被你判死刑了,居然還有被你稱讚的少部份食物,哈哈~快跟妳老公說我們想跳過兔子家的土耳其料理直接吃妳老公的泰式料理大餐啊~~~
2011-09-25 15:55:13
版主回應
哈哈~~~~我慢得超嚴重的!!!!整個大放空啊~~~~

天哪~~~~我還以為妳會對那個沙拉很讚賞呢~~~
沒想到連妳都受不了!!!!!

歐式自助餐唷~~~~
那裏面吃的東西應該就不是只有"土耳其食物"囉???
我們是沒錢吃那麼好的東西啦~~~~嗚嗚~~~

我這個人說話很公道的!!!!!
好吃就是好吃!!!難吃就是難吃!!!!!
所以好吃的東西我當然要告訴大家做參考囉~~~

至於兔子的土耳其大餐.....
我還是覺得應該給兔子一個機會....
畢竟這絕對是她擅長的一種異國料理啊~~~~XD
2011-09-28 17:48:11
強森媽媽
照片上的食物看起來是很誘人
但好像食材配料都差不多
二十多天下來
我看我這對吃不挑剔的人也會受不了
土耳其有沒有很多中國餐館?
雖然吃的方面讓人頗為失望
但相信當地的景致和風土民情沒有讓你們失望
2011-09-25 16:32:43
版主回應
強森媽媽妳對吃不挑剔????
怎麼可能~~~
妳自己做得菜這麼驚人~~這麼美味~~廚藝這麼高強~~~
去外面吃一定都覺得跟你做的比差遠的啊~~~~~

土耳其這個國家很妙的地方就是.....
路上真的沒有甚麼外國餐館或外國的料理.....
中國餐館我幾乎沒有看過.....日本料理好像只有瞄到過一次....
連美國的速食店都只能抱持著可遇不可求的心態來找....
只能說....土耳其人真的很熱愛他們自己的土耳其料理啊~~~~

土耳其的風景和人文真的非常棒~~~~
絕對值得一去唷~~~
2011-09-28 17:50:49
Kay
恩...看完小凡的介紹後...
我去土耳其應該會餓死吧...XD
哈...我不愛看起來稠稠的菜色...
也不吃茄子...= =|||
ㄟ害...哈...不過在價位上....
恩....可能我之前的環境每餐大約都是三百多元台幣起跳...
所以覺得還在接受範圍內...ㄆ...
不過...我和我老公出門...
也都是兩個人點一份啦...畢竟還是要省錢低...
(但是當然會吃很多樣...ㄆ....哈...)
說到這個...這二十幾天的旅行...住宿、交通、吃飯、tours的費用大概多少啊...
我還蠻好奇的哩...
因為說不定我也會來個土耳其旅遊...哈~
2011-09-25 17:30:33
版主回應
歐美國家的消費真的很高....
所以我跟老公也有想過....
如果我們去歐美國家自助.....應該也會非常拮据.....
大概泡麵也要狂帶了吧~~~XD

我們這二十五天的旅程....
扣掉機票不要算....
所有的吃、住、交通、門票、TOUR等等的費用加起來....
一個人大約花了三萬元左右....
因為我們強烈的控制預算....
每天控制在1000~1500之間....能省就省.....
才能達成這個三萬元玩二十幾天的不可能任務!!!!!

但我們的方式真的非常極端....
個人真的不建議大家照做....
能多準備點資金....就能玩得更放鬆盡興囉!!!!

PS.我們沒有搭熱氣球~~~~
因為熱氣球搭一次就要至少五六千台幣....
已經不能用大失血來形容.....是噴血!!!!
2011-09-28 18:02:47
巴黎的位子
餓了~
2011-09-25 17:31:51
版主回應
餓了????
是看我們吃得這麼可憐同情我們餓....
還是吃遍法國美食的位子大哥竟然想來點又乾又沒味道的餐點換換口味????
2011-09-28 17:57:25
ivy
天呀
那邊的消費那麼貴哦?
不過
在船上那餐真的很不錯耶
看的出來比一般餐廳的好吃~
可是奇怪的是
不是廚師居然煮的比餐廳的美味
那些廚師真該檢討呀~
2011-09-25 17:55:08
版主回應
哈哈~~~~
可是船上那餐都裝在鐵鍋裡....
像當兵那樣的讓我們取用....
只是真的很好吃!!!!

我也搞不懂....
為什麼非廚師的料理水準這麼高.....
廚師煮出來的東西卻這麼讓人難以下嚥呢???
2011-09-28 17:58:23
吉米布萊特
看了這一篇..
吉米可能一輩子都不願意踏入土耳其一步嘍..

其實當初住在馬來西亞一個多月..
狀況跟你們差不多..
每餐都害怕踩到地雷..ㄎㄎ

晚安..
2011-09-25 20:14:51
版主回應
唉呀~~~吉米兄~~~~
千萬不要為了東西不好吃就不去土耳其啊~~~~
土耳其的風景真的非常美麗壯闊~~~
還是很值得去遊歷的~~~
至於吃~~~多帶些泡麵就解決啦~~~
而且搞不好~~~只是我很挑嘴~~~~所以我覺得難吃~~~~
說不定你們會喜歡啊~~~~
2011-09-28 19:27:19
闊瀨老叟
說真的我覺自助旅行得自己張羅吃住
真的有點累
不過相信印象一定很深刻 對吧

我現在忽然很想吃烤雞耶 金害 哈哈~~~
2011-09-25 22:37:47
版主回應
對呀~~~自助旅行自己找吃的~~找住的~~~
真得很辛苦~~~
尤其是搭了很久的車到達目的地後還不能休息~~~
要繼續拖著行李找住宿~~~一家一家問~~~
真的很需要體力咧~~~
但還是很值得體驗看看的旅遊方式~~~~
建議可以從泰國這種觀光方便的國家開始嘗試!!!!

台灣的甕仔雞真的比較好吃唷!!!
2011-09-28 19:29:08
好攝客-------小煌
真是開眼界囉
顏色很豐富ㄟ
拍的很美但地雷不少啊
果然是趟印象ˋ深刻的旅行
2011-09-25 23:45:24
版主回應
對呀~~~~
他們那些餐點菜餚的顏色真得很鮮豔~~~~
只是太過忠於原汁原味....
所以對我們來說都沒甚麼味道啦~~~~哈哈!!!!
2011-09-28 19:30:01
Lazybone
(在地上打滾中)我都想吃 都想吃啦~~~
2011-09-26 13:39:32
版主回應
這......
那就快規劃一下土耳其之旅啊~~~~
土耳其真得很美ㄟ~~~~
如果再加上妳特別青睞土耳其食物....
那這趟形成就太完美啦!!!!
2011-09-28 19:30:46
Justy
所以看來台灣人跟土耳其人的味覺很不同囉 哈哈哈

話說..在土耳其應該沒有最低消費這件事吼XD
2011-09-26 13:57:20
版主回應
我真的覺得土耳其人的味覺非常難以裡解ㄟ~~~~
也可以問問看LAZY~~~到底覺得他們的東西好吃在哪~~~~

在土耳其有沒有低消這件事唷....
我們去吃的一般餐館都沒有ㄟ~~~
所以才能任由我們兩三人合點一份~~~
可能高級餐廳才有唷~~~~
2011-09-28 19:32:16
搞怪王子
只能說~這20幾天~
我們是怎麼熬過來的啊??????

不過你這樣大肆批評土國料理
不怕他們派特務來除掉妳~~~~


看了你的介紹~Lazy還想吃~~!!!!!!!!!!!!!!!!!!!????????????????
2011-09-26 14:26:39
版主回應
老公~~~~
我們靠著泡麵和幻響台灣美食熬過來的啊~~~

幸好土耳其人大多都看不懂中文啊!!!!XD

LAZY對於土耳其食物的熱愛真的讓我太匪夷所思啦~~~~
2011-09-28 19:33:2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1-09-26 15:06:08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1-09-28 19:33:35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看完圖片我還滿想吃烤雞肉串的
我同事之前去土耳其出差
回來也是一直抱怨土耳其物價好貴東西好難吃
可是對我們這種沒去過的
還是充滿遐想啊
2011-09-26 16:38:46
版主回應
在台灣的燒烤店就可以吃到又香又多汁又滑嫩的考雞肉串啦!!!!
土耳其的就用想像的就好啦~~~~
所以妳的同事也覺得土耳其的東西很貴很難吃齁~~~
不是只有我們這樣說啊~~~~
2011-09-28 19:34:41
崙子
如果吃到沒有什麼味道的料理
跟廚師要一些醬油或是塩巴
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2011-09-26 23:41:34
版主回應
唉~~~土耳其沒有醬油啊!!!!
至於鹽巴....
只是單純的鹹味加下去....
我想幫助應該也沒有很大....
因為他們肉還是一樣又乾又柴啊~~~~
2011-09-28 19:35:26
大J
我也剛吃飽早餐~~~~
想想公司的饅頭真好吃~~~~呵呵!!!
清真沙拉都是這個德行~~~生菜+檸檬~~~還可以加一點鹽~~~~總之不會有沙拉醬的XD
2011-09-27 08:28:06
版主回應
我在土耳其也好懷念又香又軟又蓬鬆的饅頭啊~~~~~~

土耳其沙拉果然都是那樣!!!!
不是因為我們沒去高級餐廳....
土耳其人真的好養生唷~~~~
2011-09-28 19:36:17
綠茶ㄆㄟㄆㄟ
看來我這種肉食性動物
去土耳其不是餓死就是窮死了...^^||
2011-09-27 18:05:43
版主回應
不會啊!!!肉食性動物去那邊沒問題啊!!!!
土耳其到處都是烤肉ㄟ~~~~
只是要看你喜不喜歡他們的烤肉啦~~~~
不過只要帶著泡麵就沒問題啦!!!!
2011-09-28 19:36:54
翰&豐
食記真的很讓人失望耶...
趕快進行遊記啦
可能會比較吸引人~~
2011-09-28 09:25:19
版主回應
哈哈~~~~很抱歉~~~~
還要繼續讓大家失望啦~~~~
因為我負責寫這些土耳其的食衣住行特色~~~
遊記是由我老公負責寫的唷~~~
所以去我老公那邊就能欣賞到遊記啦~~~
2011-09-28 19:44:39
Kay
25天花三萬塊錢真的很省ㄟ!!!!
這個真的很厲害...要多多學習...
不過首先我要先克制我家老公購買慾 = =
2011-09-28 22:41:10
版主回應
我老公的購買慾也超~~~~~強的!!!!!
不過我們家真的已經塞滿從各國買回來的紀念品....
所有的展示櫃都放到沒有位置可以放了....
所以這幾次出國....
老公就收斂多了....每個國家買幾樣代表性的紀念品就好了.....
而且土耳其的東西很貴....
我們買了一組銀杯....就要1500元台幣...
還有幾個土耳其風味花紋的瓷盤....也是不便宜...
其他就都忍住沒買啦~~~~
2011-09-29 10:03:02
(悄悄話)
2011-09-29 14:45:46
(悄悄話)
2011-09-29 14:51:05
薛先生
感覺土兒其的食物是高熱量卡洛里,但是...
看到你拍那麼多口味的食材,誰都會受不了想嘗試^^
2011-10-03 16:49:23
版主回應
卡洛里高唷....
似乎也還好....
他們的早餐那麼清淡....簡直就是減肥餐了~~~~
但再次強調....
看起來比吃起來好吃!!!
2011-10-03 18:34:15
k
食物冷掉沒關係, 沒味道就真的吃不下去

附帶一提的是紐約的沙威馬,Gyro,燉羊腿之類的中東料理味道很贊 和土耳其不太一樣
2011-10-03 20:5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